作者hanksadder (Sentimental Crisis)
看板Bus
标题Re: [情报] 857将进鸿海电巴
时间Mon Sep 18 13:57:51 2023
补上新北交通局新闻稿
原文标题 Model T电动公车亮相新北! 857干线公车明上线营运
新闻媒体 新北市政府交通局
https://tinyurl.com/ytzm9hn5
报导时间 2023-09-18
新闻全文
【新北市讯】配有先进驾驶辅助设备的Model T电动公车首度在新北亮相!由三重客运857
跨区干线公车明(19日)上线营运;交通局长锺鸣时指出,交通运输在净零碳排推动中是
重要角色之一,857路线的13辆Model T电动公车上线後,新北市电动公车总数达177辆,
为大众运输净零减碳又迈前一大步!
交通局长锺鸣时表示,为鼓励公车业者届龄汰换车辆,除积极向中央争取补助外,市府也
加码每辆150万元补助,并已将电动公车纳入年度公车评监加分,另外也规划好未来10年
经费补助业者购车。
三重客运总经理李建文说,Model T电动公车多了环景影像、内轮差警示等先进驾驶辅助
设备,同时舍弃传统车外後视镜,改以电子後视镜,包括车顶、车门与车尾皆有设置镜头
,减少车辆的视野死角。而车厢内均装设新北干线公车预约下车及站名播报显示系统,前
、中门配置48寸多媒体LED萤幕,提供乘客安全、舒适的乘车服务。
交通局运输管理科科长林诗钦表示,857路线配置32辆,是跨区干线公车,由淡水出发,
沿八里-五股-芦洲-三重-新庄-板桥,经过7个行政区、16所学校,提供双北市民日常通勤
通学交通服务之外,路线亦经过板桥府中商圈、新板特区、淡水老街、沪尾炮台、红毛城
等多商圈及观光旅游景点,平均每月载运量约40万人次之多。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已有164辆电动公车,加上明天上线的13辆857Model T电动公车可达
177辆,今年底还有35辆要上线,明後年预计有350辆提出申请,交通局将持续辅导业者购
置电动车型,并朝2030年市区公车全面电动化迈进。
新闻发言:交通局简任技正叶燿墩 电话:(02)29603456分机6974
资料详洽:交通局运输管理科科长林诗钦 电话:(02)29603456分机6800
新闻联络:交通局专员陈佩琦 电话:(02)29603456 分机6976
※ 引述《hicker (家务事就是一堆琐碎事)》之铭言:
: 如题 刚在板桥公车站所见
: 重客放了两辆鸿海电巴来这
: 车牌EAL-3006 EAL-3008
: 行先标示 857
: 也问了一下 这次在857配置13辆
: 以857这条超长路线来说 充饱电也还可以跑两个来回
: 但就不知鸿海这批是否也能15分钟快充了
: 以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37.231.1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5016675.A.A3F.html
1F:→ yesonline: 双北地区行驶里程最长的电动公车? 09/18 14:44
2F:→ hicker: 应该是了吧 放到双北应该也跟承德干线差不多 09/18 14:51
3F:→ hicker: ....不对 应该比承德干线长 09/18 14:53
4F:推 NorAku: 跟862、1717比呢? 09/18 14:57
5F:→ NorAku: 啊,这两条没有电动,请忽略 09/18 14:57
6F:→ moriyaorange: 里程也算长的791也是电巴 09/18 15:20
7F:推 playchicken: 857和284应该是两条最硬的 09/18 15:25
8F:→ playchicken: 淡水汐止塞起来单趟五小时以上 09/18 15:25
9F:→ playchicken: 791 862这种都在郊区跑可以跑比较远 09/18 15:26
10F:→ hicker: 所以跑完半趟(到另一端点) 驾驶都要去上厕所 也理所当然 09/18 15:46
11F:推 WeAntiTVBS: 857与284外 长的未来可能还有235(有机会的话) 09/18 15:47
12F:→ TsBC: 今年上路最长的电巴路线会是宜兰1766吗? 09/18 16:06
13F:推 nelsony1216: 3012已经上线了 09/18 16:09
14F:→ hicker: 纵贯宜兰的1766 但宜兰路况应该算好走吧 09/18 16:17
17F:→ steven60116: 早上在淡水站看到,我觉得有点丑XDDD 09/20 09:36
18F:推 hicker: 顺便想问 这车不涂上重客制式绿色涂装吗?? 09/20 09:44
19F:推 naruto1010: 鸿华的车身涂装原则上都是以出厂设计为原则 09/20 09:57
20F:推 naruto1010: 据三重客运总经理表示董事长尊重原涂装配色 09/20 10:00
21F:→ naruto1010: 故这批车款未使用三重客运的标准涂装设计 09/20 10:01
22F:→ TsBC: 银灰底感觉很适合直上一粗一细深绿横条,就很简单又复刻了XD 09/20 10:15
23F:→ hicker: 也就是说这批车以後也不会贴上车侧广告吧?? 09/20 12:45
24F:推 Metro123Star: 想贴应该还是可以贴 09/21 19:43
25F:→ taxlaw1991: 台南的都能上色了 涂装&广告只是想不想的问题 09/22 09:02
26F:推 BryanFong: 电巴就鸿华搞一堆行销,车子规格都讲得不清不楚 09/22 10:49
27F:→ BryanFong: 国产化十项审查也不知道进度如何了 09/22 10:50
28F:→ taxlaw1991: 现在还拿得到补助应该是有啦...... 09/22 18:24
29F:→ nardus: 很棒,续航力300;缺点还是一样,危险、全台没有消防单位 10/05 02:06
30F:→ nardus: 有大型电车专用灭火装备 10/05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