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基隆9026、1815通勤問題有解了? 鄭文婷:將協調相關單位 12:532023/09/12 中時 徐佑昇 近期基隆各國道客運脫班、滿班問題頻傳,民進黨基隆立委參選人鄭文婷12日一早至基隆 長庚醫院對面的社區了解通勤狀況。鄭表示,9026路線公車路線調整後,駕駛員僅剩6位 ,班次不足;而1813、1815路線等車的民眾甚至等了1小時還上不了車。鄭整理出「班班 客滿」、「車班管理」及「尖峰塞車」等問題,並表示已和國光客運溝通,後續會與相關 單位協調,解決通勤族問題。 鄭文婷說,過去談起通勤族的痛點時,直接想到的是9026公車脫班嚴重的情況。而9026公 車路線調整後,又聽聞駕駛員僅剩6位,有班次減少情形。所以也特別前往基隆長庚醫院 對面的橘郡社區前了解狀況。鄭還表示,1813及1815忠孝東路線的等車的民眾,一早為了 等車耗費生命中的1小時,居然還上不了車,也是嚴重問題。 鄭文婷指出,國光客運今早有特別派人到現場了解情況,民眾反映在等車的1小時中,有3 、4班車都是客滿不載直接駛離,然後民眾就陷入無盡的等待當中,通勤族真是太辛苦。 鄭文婷於現場有與國光客運的站長及督導溝通,詢問脫班嚴重情形。而國光客運表示,因 為車子塞在大武崙地區,路幅狹窄,其中又有一線車道左轉往情人湖,導致車輛經常要等 待兩三個紅綠燈才能通過路口,因此造成脫班情形。 鄭說,彙整今天的會勘結果,有3點必須改善的地方,她會推動改變。在班班客滿的部分 ,要使乘客能確實掌握發車訊息;在車班部分須有效管理,分流發車,並讓民眾得知加班 車時間;在尖峰時刻請市府加派人力指揮疏導,解決塞車問題。 鄭強調,國光客運表示願意全力配合改善方案,但若涉及必須向公路總局發文者,也會馬 上發文,希望能夠儘快解決問題。也感謝辛通勤族在辛苦而又無盡的等待當中,仍能耐心 等候公車到來。也表示她會去和相關單位溝通協調,努力做到市民朋友的期待。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12002619-26040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61.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4514847.A.9C6.html
1F:推 Fezico: 現在民代對大眾運輸問題都好像講了什麼但卻好像什麼都沒講 09/12 18:38
2F:→ Fezico: 。根本問題就是沒人來開車,繞那麼大一圈幹啥。 09/12 18:39
3F:噓 kukumalu819: 執政多久了還在瞭解問題? 09/12 19:01
4F:→ TsBC: 最好的方式就是公車客運都改回公營,比照鐵路不計人力成本投 09/12 19:04
5F:→ TsBC: 入資源維持服務,至少把虧損轉為政策議題,讓公民與專家學者 09/12 19:04
6F:→ TsBC: 提供意見參與營運方針,而不是讓私人公司整天喊著要倒,無論是 09/12 19:04
7F:→ TsBC: 真的虧錢還是公司皮皮的爛?政府都無法管 09/12 19:04
8F:推 TsBC: 民營公司還有西部長途與低價鐵路不公平競爭的問題 09/12 19:13
9F:推 buslover: 期待公路局復活 懷念台灣各鄉鎮市區都看得到公路局班車 09/12 19:32
10F:→ buslover: 的美好時光 09/12 19:32
11F:推 Xperia: 9026前陣子確實有增班,最近又開始脫班,現在來實地了解 09/12 19:46
12F:→ Xperia: 有什麼錯?有些人就是只會酸人,民代關心或不關心交通議 09/12 19:46
13F:→ Xperia: 題都要酸 09/12 19:46
14F:→ Fezico: 問題是他會勘出來的結果全部都是幹話啊... 09/12 19:54
15F:推 cpylislv: 民代有辦法解決問題嗎 09/12 19:56
16F:→ cpylislv: 沒辦法那在選民眼中就是來作秀的 09/12 19:57
17F:→ Fezico: 有空勞師動眾就為惹去整理那三點幹話,怎不去關心為啥只剩 09/12 19:59
18F:→ Fezico: 六個駕駛這件事。 09/12 19:59
19F:推 playchicken: 國光客運應該是最大受害者 9026帶賽還要收爛攤子 09/12 20:11
20F:→ playchicken: 也是辛苦國光駕駛員加班疏運 09/12 20:11
21F:→ playchicken: 現在1815晚上回程車應該是史無前例的多 09/12 20:11
22F:→ playchicken: 往萬里金山的862早早收班 790半殘 短程根本沒車 真 09/12 20:11
23F:→ playchicken: 慘 09/12 20:11
24F:→ auction88: 請1061開直達車忠孝復興裝滿人上建國去長庚迴轉再去暖 09/12 20:40
25F:→ auction88: 暖不曉得是不是比較好?節省台北市的行車時間拿去繞安 09/12 20:40
26F:→ auction88: 樂跟暖暖還比現在快? 09/12 20:40
27F:→ auction88: 至於國光 他們本來就要開回暖暖睡覺了 隔天一早再從暖 09/12 20:43
28F:→ auction88: 暖出發到定點發車 09/12 20:43
29F:推 NorAku: 1061跟9026路線差那麼多,是要怎麼支援?那多繞一次就20 09/12 21:17
30F:→ NorAku: 分鐘,尖峰可能半小時 09/12 21:17
31F:→ auction88: 1061直接上建國載去長庚在舊派出所迴轉道去暖暖 09/12 21:39
32F:→ auction88: 可以省下忠孝復興到南港這段平面的時間 09/12 21:40
33F:→ auction88: 也不只是支援9026 也有吃到1815的客人 09/12 21:43
34F:→ auction88: 也可以重拾以前裝滿人的盛況 對基客來說應該是划算的 09/12 21:45
35F:推 playchicken: 暖暖都自身難保了怎麼還去支援安樂區…… 09/12 21:46
36F:→ playchicken: 要砍也是先砍1579市府到圓山段讓首都支援9026吧 09/12 21:46
37F:→ playchicken: 要叫基客支援麻煩先看一下基客788和862的慘況好嗎… 09/12 21:47
38F:→ playchicken: 先把自己顧好再說吧 09/12 21:47
39F:→ auction88: 沒自身難保吧 自從965出現 瑞芳鄉親移情別戀的很多 09/12 21:49
40F:→ auction88: 1061沒客滿就有餘裕不是嗎? 09/12 21:50
41F:→ auction88: 9026的里程南港-長庚實在太短 賺錢鈔能力有限 09/12 21:53
42F:推 smena: 1200的前提下鐵路+9006+1815我已經試很多次了是塞車時的解 09/12 22:41
43F:→ smena: ,但更好的解應該是加強R82,八堵直接長庚真的差非常多 09/12 22:41
44F:→ smena: 且坦白說連個先行接駁都開不出來還妄想什麼捷運呢 09/12 22:42
45F:推 playchicken: 如果1061運能過剩 那基客也應該先減班去救788和790 09/12 23:12
46F:→ playchicken: 自家都顧不好哪來的精神去救別人=.= 09/12 23:12
47F:推 auction88: 你好奇怪喔 是因為我提的你就反對到底嗎 09/13 01:16
48F:→ auction88: 運能過剩也不是=載空氣 剩10個位置直接上建國奔長庚 你 09/13 01:19
49F:→ auction88: 是代表安樂區的人表示不要的意思嗎? 09/13 01:19
50F:推 cgntutim: 受不了就搬去七堵吧 09/13 01:22
51F:→ cgntutim: 這邊交通容量跟解決方案就這麼少 09/13 01:23
52F:→ auction88: 再者 業者國家新城出發上高速直接就忠孝復興 居民應該 09/13 01:25
53F:→ auction88: 沒人反對吧 09/13 01:25
54F:→ auction88: 當然可以說沒路權 所以就慢慢等多半跟一小時 09/13 01:30
55F:→ auction88: 也可以給臨時路權試行 就看用什麼角度思考而已對吧? 09/13 01:30
56F:→ sinohara: 基客最近都找指南與淡客的車支援788 自己都自身難保 09/13 01:31
57F:推 hanksadder: 788的近況應該是暑期減班過了 所以得到處找支援吧ww 09/13 01:33
58F:→ auction88: 788 790 是東邊的事呀 這篇是在講安樂區 差很遠呢 09/13 01:37
59F:→ auction88: 有指南支援更好呀 到台北市後就回新店開951也不用載空 09/13 01:39
60F:→ auction88: 氣去基隆 09/13 01:39
61F:推 playchicken: 基客自己有953就是走建國高架 09/13 07:30
62F:→ playchicken: 問題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基客絕對沒能力加開 09/13 07:30
63F:→ playchicken: 所以從議員市長到民眾 幾乎沒人提及953 09/13 07:30
64F:→ playchicken: 而且瑞芳站已經發不出車了 09/13 07:30
65F:→ playchicken: 連856都要國城站開788區半趟來支援 09/13 07:30
66F:→ playchicken: 如果1061有供給過剩 減班釋放人力給國城站處理較好 09/13 07:30
67F:→ playchicken: 特地繞道安樂區就是搞到兩邊都等不到車 09/13 07:30
68F:→ playchicken: 對通勤客運來說 集中一點等車班次密集才是最佳解 09/13 07:30
69F:→ playchicken: 看看2088的成功案例就知道 09/13 07:30
70F:→ playchicken: 再者要拉也是先叫1558增停南港比較實際吧 09/13 07:30
71F:→ auction88: 953金山出發也太遠 而且長庚到忠孝復興也才30賺太少 09/13 07:44
72F:推 NorAku: 你忘記953是市公車,補助比客運多,不然基客何必開一條 09/13 08:01
73F:→ NorAku: 953來打臉自己的1068 09/13 08:01
74F:推 NorAku: 然後臺鐵那麼大條在那裡還無法解決通勤問題,就是需要檢 09/13 08:05
75F:→ NorAku: 討整體路網規劃了 09/13 08:05
76F:→ auction88: 金山萬里那段的時間直接國城出發應該到目的地了吧 09/13 08:06
77F:推 playchicken: 953可以從國城開加班車出來啊 09/13 08:32
78F:→ playchicken: 再不然學1061搞個跳蛙 只是端點可能得拉到萬里就是 09/13 08:32
79F:→ auction88: 1815 長庚到北科是收59 ,若真的一堆人麥金路等一小時 09/13 09:42
80F:→ auction88: ,下班也那麼難等的話,中興大業巴士集團從國家新城在 09/13 09:42
81F:→ auction88: 麥金路用最短距離裝滿這些人賺2400到市區之後回故宮還 09/13 09:42
82F:→ auction88: 是新店司機繼續上班跑短程。 收班的時候開去基隆過夜。 09/13 09:42
83F:→ auction88: 我不是業者。但這樣應該是賺錢的吧? 09/13 09:42
84F:→ auction88: 會挖基客出來是因為他們是集團呀 而且總站就在國城。 09/13 09:49
85F:→ auction88: 怕就是根本沒那麼多人裝不滿。開專車疏運也是賠錢所以 09/13 09:49
86F:→ auction88: 業者不接。 09/13 09:49
87F:推 playchicken: 那市區的人怎麼辦 208和951很多人搭餒 09/13 10:29
88F:→ playchicken: 能用這種過夜支援的只有國光和統聯啦 其他不用想 09/13 10:29
89F:推 cpylislv: 市區跟國道主管機關不一樣 09/13 20:35
90F:→ cpylislv: 車也不能共用吧 09/13 20:35
91F:推 taxlaw1991: 鳥家不是沒車 是沒人開 09/13 20:43
92F:→ hicker: 人車都不能共用的樣子 09/13 20:44
93F:→ taxlaw1991: 而且是連黃金線都快要爛掉的程度 09/13 20:44
94F:推 NorAku: 其實三重客運自己都在9003跟林口那幾條共用了,這個時期 09/13 21:47
95F:→ NorAku: 主管機關都會睜一只眼閉一隻眼 09/13 21:47
96F:推 playchicken: 967的三排座加班車有些是9003的車 所以常常沒動態 09/13 22:02
97F:→ playchicken: 不過9003部分停林口 能跑個半趟也不錯啦 09/13 22:02
98F:→ playchicken: 剛好跟通勤方向相同 避免浪費人力 09/13 22:02
99F:→ dantes1013: 不選真的比較大,現任立委直接裝死 09/14 19:30
100F:→ YellowWolf: 裝死是你一廂情願自認為吧 有事嗎 09/15 10:1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