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基隆9026、1815通勤问题有解了? 郑文婷
时间Tue Sep 12 18:34:05 2023
基隆9026、1815通勤问题有解了? 郑文婷:将协调相关单位
12:532023/09/12
中时 徐佑昇
近期基隆各国道客运脱班、满班问题频传,民进党基隆立委参选人郑文婷12日一早至基隆
长庚医院对面的社区了解通勤状况。郑表示,9026路线公车路线调整後,驾驶员仅剩6位
,班次不足;而1813、1815路线等车的民众甚至等了1小时还上不了车。郑整理出「班班
客满」、「车班管理」及「尖峰塞车」等问题,并表示已和国光客运沟通,後续会与相关
单位协调,解决通勤族问题。
郑文婷说,过去谈起通勤族的痛点时,直接想到的是9026公车脱班严重的情况。而9026公
车路线调整後,又听闻驾驶员仅剩6位,有班次减少情形。所以也特别前往基隆长庚医院
对面的橘郡社区前了解状况。郑还表示,1813及1815忠孝东路线的等车的民众,一早为了
等车耗费生命中的1小时,居然还上不了车,也是严重问题。
郑文婷指出,国光客运今早有特别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民众反映在等车的1小时中,有3
、4班车都是客满不载直接驶离,然後民众就陷入无尽的等待当中,通勤族真是太辛苦。
郑文婷於现场有与国光客运的站长及督导沟通,询问脱班严重情形。而国光客运表示,因
为车子塞在大武仑地区,路幅狭窄,其中又有一线车道左转往情人湖,导致车辆经常要等
待两三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因此造成脱班情形。
郑说,汇整今天的会勘结果,有3点必须改善的地方,她会推动改变。在班班客满的部分
,要使乘客能确实掌握发车讯息;在车班部分须有效管理,分流发车,并让民众得知加班
车时间;在尖峰时刻请市府加派人力指挥疏导,解决塞车问题。
郑强调,国光客运表示愿意全力配合改善方案,但若涉及必须向公路总局发文者,也会马
上发文,希望能够尽快解决问题。也感谢辛通勤族在辛苦而又无尽的等待当中,仍能耐心
等候公车到来。也表示她会去和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努力做到市民朋友的期待。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0912002619-260405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61.2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4514847.A.9C6.html
1F:推 Fezico: 现在民代对大众运输问题都好像讲了什麽但却好像什麽都没讲 09/12 18:38
2F:→ Fezico: 。根本问题就是没人来开车,绕那麽大一圈干啥。 09/12 18:39
3F:嘘 kukumalu819: 执政多久了还在了解问题? 09/12 19:01
4F:→ TsBC: 最好的方式就是公车客运都改回公营,比照铁路不计人力成本投 09/12 19:04
5F:→ TsBC: 入资源维持服务,至少把亏损转为政策议题,让公民与专家学者 09/12 19:04
6F:→ TsBC: 提供意见参与营运方针,而不是让私人公司整天喊着要倒,无论是 09/12 19:04
7F:→ TsBC: 真的亏钱还是公司皮皮的烂?政府都无法管 09/12 19:04
8F:推 TsBC: 民营公司还有西部长途与低价铁路不公平竞争的问题 09/12 19:13
9F:推 buslover: 期待公路局复活 怀念台湾各乡镇市区都看得到公路局班车 09/12 19:32
10F:→ buslover: 的美好时光 09/12 19:32
11F:推 Xperia: 9026前阵子确实有增班,最近又开始脱班,现在来实地了解 09/12 19:46
12F:→ Xperia: 有什麽错?有些人就是只会酸人,民代关心或不关心交通议 09/12 19:46
13F:→ Xperia: 题都要酸 09/12 19:46
14F:→ Fezico: 问题是他会勘出来的结果全部都是干话啊... 09/12 19:54
15F:推 cpylislv: 民代有办法解决问题吗 09/12 19:56
16F:→ cpylislv: 没办法那在选民眼中就是来作秀的 09/12 19:57
17F:→ Fezico: 有空劳师动众就为惹去整理那三点干话,怎不去关心为啥只剩 09/12 19:59
18F:→ Fezico: 六个驾驶这件事。 09/12 19:59
19F:推 playchicken: 国光客运应该是最大受害者 9026带赛还要收烂摊子 09/12 20:11
20F:→ playchicken: 也是辛苦国光驾驶员加班疏运 09/12 20:11
21F:→ playchicken: 现在1815晚上回程车应该是史无前例的多 09/12 20:11
22F:→ playchicken: 往万里金山的862早早收班 790半残 短程根本没车 真 09/12 20:11
23F:→ playchicken: 惨 09/12 20:11
24F:→ auction88: 请1061开直达车忠孝复兴装满人上建国去长庚回转再去暖 09/12 20:40
25F:→ auction88: 暖不晓得是不是比较好?节省台北市的行车时间拿去绕安 09/12 20:40
26F:→ auction88: 乐跟暖暖还比现在快? 09/12 20:40
27F:→ auction88: 至於国光 他们本来就要开回暖暖睡觉了 隔天一早再从暖 09/12 20:43
28F:→ auction88: 暖出发到定点发车 09/12 20:43
29F:推 NorAku: 1061跟9026路线差那麽多,是要怎麽支援?那多绕一次就20 09/12 21:17
30F:→ NorAku: 分钟,尖峰可能半小时 09/12 21:17
31F:→ auction88: 1061直接上建国载去长庚在旧派出所回转道去暖暖 09/12 21:39
32F:→ auction88: 可以省下忠孝复兴到南港这段平面的时间 09/12 21:40
33F:→ auction88: 也不只是支援9026 也有吃到1815的客人 09/12 21:43
34F:→ auction88: 也可以重拾以前装满人的盛况 对基客来说应该是划算的 09/12 21:45
35F:推 playchicken: 暖暖都自身难保了怎麽还去支援安乐区…… 09/12 21:46
36F:→ playchicken: 要砍也是先砍1579市府到圆山段让首都支援9026吧 09/12 21:46
37F:→ playchicken: 要叫基客支援麻烦先看一下基客788和862的惨况好吗… 09/12 21:47
38F:→ playchicken: 先把自己顾好再说吧 09/12 21:47
39F:→ auction88: 没自身难保吧 自从965出现 瑞芳乡亲移情别恋的很多 09/12 21:49
40F:→ auction88: 1061没客满就有余裕不是吗? 09/12 21:50
41F:→ auction88: 9026的里程南港-长庚实在太短 赚钱钞能力有限 09/12 21:53
42F:推 smena: 1200的前提下铁路+9006+1815我已经试很多次了是塞车时的解 09/12 22:41
43F:→ smena: ,但更好的解应该是加强R82,八堵直接长庚真的差非常多 09/12 22:41
44F:→ smena: 且坦白说连个先行接驳都开不出来还妄想什麽捷运呢 09/12 22:42
45F:推 playchicken: 如果1061运能过剩 那基客也应该先减班去救788和790 09/12 23:12
46F:→ playchicken: 自家都顾不好哪来的精神去救别人=.= 09/12 23:12
47F:推 auction88: 你好奇怪喔 是因为我提的你就反对到底吗 09/13 01:16
48F:→ auction88: 运能过剩也不是=载空气 剩10个位置直接上建国奔长庚 你 09/13 01:19
49F:→ auction88: 是代表安乐区的人表示不要的意思吗? 09/13 01:19
50F:推 cgntutim: 受不了就搬去七堵吧 09/13 01:22
51F:→ cgntutim: 这边交通容量跟解决方案就这麽少 09/13 01:23
52F:→ auction88: 再者 业者国家新城出发上高速直接就忠孝复兴 居民应该 09/13 01:25
53F:→ auction88: 没人反对吧 09/13 01:25
54F:→ auction88: 当然可以说没路权 所以就慢慢等多半跟一小时 09/13 01:30
55F:→ auction88: 也可以给临时路权试行 就看用什麽角度思考而已对吧? 09/13 01:30
56F:→ sinohara: 基客最近都找指南与淡客的车支援788 自己都自身难保 09/13 01:31
57F:推 hanksadder: 788的近况应该是暑期减班过了 所以得到处找支援吧ww 09/13 01:33
58F:→ auction88: 788 790 是东边的事呀 这篇是在讲安乐区 差很远呢 09/13 01:37
59F:→ auction88: 有指南支援更好呀 到台北市後就回新店开951也不用载空 09/13 01:39
60F:→ auction88: 气去基隆 09/13 01:39
61F:推 playchicken: 基客自己有953就是走建国高架 09/13 07:30
62F:→ playchicken: 问题是大家都心知肚明基客绝对没能力加开 09/13 07:30
63F:→ playchicken: 所以从议员市长到民众 几乎没人提及953 09/13 07:30
64F:→ playchicken: 而且瑞芳站已经发不出车了 09/13 07:30
65F:→ playchicken: 连856都要国城站开788区半趟来支援 09/13 07:30
66F:→ playchicken: 如果1061有供给过剩 减班释放人力给国城站处理较好 09/13 07:30
67F:→ playchicken: 特地绕道安乐区就是搞到两边都等不到车 09/13 07:30
68F:→ playchicken: 对通勤客运来说 集中一点等车班次密集才是最佳解 09/13 07:30
69F:→ playchicken: 看看2088的成功案例就知道 09/13 07:30
70F:→ playchicken: 再者要拉也是先叫1558增停南港比较实际吧 09/13 07:30
71F:→ auction88: 953金山出发也太远 而且长庚到忠孝复兴也才30赚太少 09/13 07:44
72F:推 NorAku: 你忘记953是市公车,补助比客运多,不然基客何必开一条 09/13 08:01
73F:→ NorAku: 953来打脸自己的1068 09/13 08:01
74F:推 NorAku: 然後台铁那麽大条在那里还无法解决通勤问题,就是需要检 09/13 08:05
75F:→ NorAku: 讨整体路网规划了 09/13 08:05
76F:→ auction88: 金山万里那段的时间直接国城出发应该到目的地了吧 09/13 08:06
77F:推 playchicken: 953可以从国城开加班车出来啊 09/13 08:32
78F:→ playchicken: 再不然学1061搞个跳蛙 只是端点可能得拉到万里就是 09/13 08:32
79F:→ auction88: 1815 长庚到北科是收59 ,若真的一堆人麦金路等一小时 09/13 09:42
80F:→ auction88: ,下班也那麽难等的话,中兴大业巴士集团从国家新城在 09/13 09:42
81F:→ auction88: 麦金路用最短距离装满这些人赚2400到市区之後回故宫还 09/13 09:42
82F:→ auction88: 是新店司机继续上班跑短程。 收班的时候开去基隆过夜。 09/13 09:42
83F:→ auction88: 我不是业者。但这样应该是赚钱的吧? 09/13 09:42
84F:→ auction88: 会挖基客出来是因为他们是集团呀 而且总站就在国城。 09/13 09:49
85F:→ auction88: 怕就是根本没那麽多人装不满。开专车疏运也是赔钱所以 09/13 09:49
86F:→ auction88: 业者不接。 09/13 09:49
87F:推 playchicken: 那市区的人怎麽办 208和951很多人搭馁 09/13 10:29
88F:→ playchicken: 能用这种过夜支援的只有国光和统联啦 其他不用想 09/13 10:29
89F:推 cpylislv: 市区跟国道主管机关不一样 09/13 20:35
90F:→ cpylislv: 车也不能共用吧 09/13 20:35
91F:推 taxlaw1991: 鸟家不是没车 是没人开 09/13 20:43
92F:→ hicker: 人车都不能共用的样子 09/13 20:44
93F:→ taxlaw1991: 而且是连黄金线都快要烂掉的程度 09/13 20:44
94F:推 NorAku: 其实三重客运自己都在9003跟林口那几条共用了,这个时期 09/13 21:47
95F:→ NorAku: 主管机关都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09/13 21:47
96F:推 playchicken: 967的三排座加班车有些是9003的车 所以常常没动态 09/13 22:02
97F:→ playchicken: 不过9003部分停林口 能跑个半趟也不错啦 09/13 22:02
98F:→ playchicken: 刚好跟通勤方向相同 避免浪费人力 09/13 22:02
99F:→ dantes1013: 不选真的比较大,现任立委直接装死 09/14 19:30
100F:→ YellowWolf: 装死是你一厢情愿自认为吧 有事吗 09/15 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