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1200元通勤月票跑馬擋公車號次 北市公運處:已調為一秒 2023-09-09 17:30 聯合報 記者邱書昱/台北即時報導 基北北桃四市的交通局推出1200元通勤月票,台北市各公車紛紛在班次號誌上打出廣告, 反而佔據原先的公車路線。民眾抱怨,如果碰到豪雨或天黑時,根本看不清楚。對此,台 北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楊靜婷表示,經過民眾反映已提醒公車業者跑馬調為一秒。 台北市日前每到下午,便會降下豪大雨,眼前白茫茫一片,公車得進站才能看清楚號次, 然而,近期主打1200元月票占據了公車上頭的LED燈號好幾秒,民眾批評,「不是我不招 手,是誰知道你是哪一路公車。」更別提下雨的晚上,視線更險昏暗,只能眼睜睜看著公 車開走。 https://i.imgur.com/SOqBQQJ.jpg 台北市公車。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楊靜婷說,公車上的LED燈號,左邊都會跑馬行駛路線,而1200元廣告則是放在右側,至 於輪播跑馬燈則是幹線公車,也是最多民眾陳情號次被擋到的車輛,目前已經請業者將廣 告縮短至一秒時間,後續民眾若有發現,可以致電聯繫進行調整。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122328/742828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7.13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4274010.A.403.html
1F:推 twehwtp0: 老實說,那些廣告根本不該出現在用來辨識路線的車頭 09/09 23:43
2F:推 agantw: 從以前變相幫某歌手打歌的時候就有人在抱怨了,到現在終於 09/09 23:46
3F:→ agantw: 要應對了。那些宣傳標語放到其他地方可以嗎?勿占用LED 09/09 23:46
4F:→ playchicken: 中山幹線會在幹線符號旁寫一個小小的中山 這個給推 09/10 00:08
5F:推 tgordoncheng: 這輪播速度還算可以 https://youtu.be/4KflGSVPKjI 09/10 00:27
6F:→ tgordoncheng: 1200跟交通安全月明顯較快就消失了 09/10 00:28
7F:推 buslover: 交通安全月根本可以拿掉了 沒三小路用的宣傳標語 09/10 06:28
8F:推 naruto1010: 不是啊,重點不是幾秒,是根本就不該出現在路線燈啊 09/10 10:07
9F:推 naruto1010: 即便只有1秒,顯示不重要的資訊就是一種干擾。 09/10 10:11
10F:推 lidongyun: 根本就不應該顯示宣傳標語 09/10 10:11
11F:推 jameskuox: 交通安全月最好笑 難道過了這個月就不用注重交通安全? 09/10 10:20
12F:→ playchicken: 垃圾資訊還是好多…… 09/10 10:51
13F:→ playchicken: 每個一秒 好幾個也是好幾秒餒 09/10 10:52
14F:→ luther0583: 還看過『大家歡喜笑呵呵』,看到這個只會困擾好嗎 09/10 11:49
15F:推 taxlaw1991: 主管機關繼續這種把LED當免費廣告的陋習 鳥事只會愈 09/10 12:13
16F:→ taxlaw1991: 來愈多 09/10 12:13
17F:→ taxlaw1991: 這幾年業者已經很少自己這樣搞了 都是公運處和道安會 09/10 12:14
18F:→ taxlaw1991: 的腦殘官員在惡搞乘客 09/10 12:14
19F:→ taxlaw1991: 這個主秘就是典型不知人間疾苦的官員代表 重點不是一 09/10 12:15
20F:→ taxlaw1991: 秒 是一秒都不可以 09/10 12:15
21F:→ sam613: 每一台過來都1200真的黑人問號y 09/10 14:19
22F:→ hicker: 說到這想提另一個問題 為宣傳1200而打廣告到車上是可理解 09/10 14:27
23F:推 a5mg4n: 那每一台都攔下詢問路線就好了 09/10 14:27
24F:→ hicker: 但問題是 有需要做全車廣告嗎?? 而且還貼到車頭.... 09/10 14:27
25F:→ a5mg4n: 就算只有一秒也辨識不及,攔得夠多業者自然會改善 09/10 14:27
26F:→ hicker: 且有的貼車頭就算了 還把公司名稱給蓋住.... 09/10 14:28
27F:→ hicker: 搭公車搭這麼久 似乎還沒見到貼得這樣誇張的.... 09/10 14:30
28F:推 twehwtp0: 做全車廣告就算了,當作載客宣傳車也行 09/10 14:35
29F:→ twehwtp0: 但是行先頂多輪播經過地,怎樣都不該放廣告進去 09/10 14:35
30F:推 zivwang1120: 交通安全月真的是笑話,最爛就屬交通部了 09/10 14:53
31F:→ tananadishow: 全車廣告我覺得還好 就把他當眾多廣告其中一檔就好 09/10 15:01
32F:→ tananadishow: 行先會影響辨識的 我覺得不行 09/10 15:02
33F:噓 naruto1010: 有個東西叫做「副牌」或是「文宣品」 09/10 15:08
34F:推 naruto1010: 要不然恢復以前壓克力或瓦愣版的硬體設備好了,總不 09/10 15:09
35F:→ naruto1010: 會再被亂玩了吧? 09/10 15:09
36F:→ hicker: 要做壓克力行先 也要把行先燈箱做回來才行 (懷念的東西) 09/10 15:54
37F:推 playchicken: 全車廣告是還好 行先夠清楚比較重要 09/10 16:11
38F:→ taxlaw1991: 全車廣告有什麼關係 路線比較重要 誰在看公司名稱 09/10 17:53
39F:→ taxlaw1991: 只有車迷在意 而且現在一堆公司自己就好幾種塗裝 09/10 17:54
40F:→ taxlaw1991: 原則:行先只可以顯示路線相關資訊 車窗不可以被廣告 09/10 17:56
41F:→ taxlaw1991: 遮住 對乘客就夠了 09/10 17:56
42F:→ hicker: 但法規似乎規定只要有兩面車窗沒貼廣告就好耶 沒記錯的話 09/10 17:59
43F:→ hicker: 雖然個人也不喜歡破格廣告就是了 尤其下雨天從裡往外看... 09/10 18:00
44F:→ hicker: 路線是重要沒錯 但在都用粗體數字的現在 09/10 18:02
45F:→ hicker: 也無法像壓克力行先版時代一樣 大老遠就能辨清是哪條路線 09/10 18:03
46F:→ hicker: (不要求太多 時速40公里的9秒鐘距離 約100公尺就好) 09/10 18:09
47F:→ dantes1013: 歪樓問,長程客運怎麼都沒有這類的廣告? 09/10 18:10
48F:推 naruto1010: 長程客運沒有通勤月票當然不會有,但中短程國道客運有 09/10 18:20
49F:→ naruto1010: 1579 2088 9009 9069 國光等等 LED或車身廣告都有 09/10 18:21
50F:→ dantes1013: 交通安全月的廣告也沒有吧? 09/10 18:24
51F:→ taxlaw1991: 有 道安會的腦包標語 市區國道都會有 09/10 18:27
52F:推 naruto1010: 交通安全月也有 只是用的不是「交通安全月」字樣 09/10 18:36
53F:推 tcc1210: 根本搞錯重點 車頭根本不該出現宣導標語 09/10 20:43
54F:→ auction88: 推欣欣的辨識度很好 交通安全月很多餘 09/10 21:34
55F:推 auction88: 不如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算了 09/10 21:36
56F:推 tgordoncheng: 台中客運9010 三重客運9003 有輪播交通安全月 09/10 22:15
57F:推 tgordoncheng: 迄今我只有覺得搭公車戴口罩是必要的 09/10 22:21
58F:→ edwinfan1974: 燈不管怎麼跳,建議路線名稱在固定位置持續顯示,才 09/10 22:29
59F:→ edwinfan1974: 不會捨本逐末。 09/10 22:29
60F:推 tgordoncheng: 像這樣 https://youtu.be/2uCmuf5rBCo 09/10 23:03
61F:→ tgordoncheng: 或這樣 https://youtu.be/ioVuSzOTUmE 09/10 23:04
62F:推 naruto1010: 最理想應為 https://i.imgur.com/orwXZ8c.png 09/10 23:30
63F:→ taxlaw1991: 這個真的是教科書 但官員不懂 09/10 23:32
64F:推 TPDC: 想當年的「為愛啟程」 XDDDDDD 09/11 00:13
65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0Lc14dc.jpg 09/11 00:20
66F:→ auction88: 應該拿這張圖抽考交通局科員是幾號公車 09/11 00:21
67F:推 toulu: 交通安全月真的最糟糕,尤其是棕2還連路線編號都消失 09/11 02:15
68F:→ toulu: 跟乘客搭乘資訊完全無關,卻為此要佔用顯示行車資訊的時間 09/11 02:17
69F:推 lancerjump: 65樓哈哈哈 09/11 07:41
70F:→ taxlaw1991: 為愛啟程和交通安全月都是道安會的「傑作」 XD 09/11 08:51
71F:→ taxlaw1991: 腦殘會以為這樣就能增加安全 殊不知這樣搞更容易把乘 09/11 08:52
72F:→ taxlaw1991: 客引到路上 只為了搞清楚來的路線是啥 更危險 應該更 09/11 08:52
73F:→ taxlaw1991: 名叫道危會才對 09/11 08:52
74F:→ taxlaw1991: 之前為愛啟程投訴過公運處 承辦人直接無奈回說是道安 09/11 08:53
75F:→ taxlaw1991: 會的命令 呵呵 09/11 08:53
76F:→ acergame5: 一堆無路用的標語 還以為是國軍勒 09/11 09:03
77F:推 hicker: 道路交通不安全委員會 這樣想也沒錯 (誤) 09/11 09:54
78F:推 toulu: 沒辦法,越強調的事情通常越做不到 09/11 10:05
79F:→ acergame5: 那些官又不搭車的 看不到路線你家的事 09/11 10:08
80F:推 toulu: 推中山幹線,至少保留中山字樣這點比首都用心多了 09/11 10:49
81F:→ toulu: 首都不要再老大心態了好嗎? 09/11 10:49
82F:→ TsBC: 廣告應該買版面貼車身,放LED幹嘛?那選舉賣床墊都打LED好不好 09/11 14:56
83F:→ yuan0730li: 所以為什麼堅持要在公車顯示這些無用標語,真的不懂 09/11 15:43
84F:推 gishileh: 道安會有些決策真的很ooxx 09/11 16:35
85F:→ gishileh: 欣欣的真的最簡單易懂 又不會干擾主要資訊 09/11 16:36
86F:推 naruto1010: 但欣欣的僅限於08x-FY那批淘汰的車款,其他車款LED 09/11 16:44
87F:推 naruto1010: 還是比照其他業者的蓋台廣告式作法 09/11 16:45
88F:→ naruto1010: 那批車之所以用副牌取代是那款LED沒辦法再改新字幕 09/11 16:45
89F:→ naruto1010: 但也意外陰錯陽差的示範顯示器與副牌真正的使用方式 09/11 16:46
90F:→ auction88: 蓋台就幹線公車吧 為了那個幹線的標章 09/11 17:54
91F:→ auction88: 幹線標章配交通安全月 到底是幾號車來 09/11 17:54
92F:→ auction88: 舉手舉太慢司機又不高興 09/11 17:55
93F:→ auction88: 店客同時來松江幹線跟基隆路幹線 然後都一樣交通安全 09/11 17:57
94F:→ auction88: 月 09/11 17:57
95F:→ auction88: 到底幾號來? 人就不要老 老了真的可憐 09/11 17:58
96F:推 naruto1010: PS:我蓋台的定義是只要連起訖都被遮住就算 09/11 18:03
97F:→ auction88: 今天稍微注意一下 交通安全月旁邊也是有號碼 09/11 18:22
98F:→ auction88: 但幹線是連號碼都沒有 比沒起訖更誇張XD 09/11 18:23
99F:→ willy1215: 幹線最大問題就是廣告播下去只剩個logo 09/11 20:24
100F:推 toulu: 欣欣就是棕2的交通安全月顯示最垃圾,會跟羅斯福幹線混淆 09/11 21:20
101F:→ hicker: 終於知道公車行先全改LED的原因了.... 09/11 21:25
102F:推 beyond780705: https://i.imgur.com/w7xFw2L.jpg 09/11 23:35
103F:→ auction88: 垃圾的是251吧 區間車是綠的 我還是菜包的時候就坐錯 09/12 01:39
104F:→ auction88: 了。過台大怎麼開始靠邊沒直走才發現坐到區間車。 09/12 01:39
105F:→ auction88: 綠色251 連個區都沒有 好像每個人都要知道綠色=區間車 09/12 01:45
106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9c9A8Q2.jpg 09/12 01:45
107F:推 NorAku: 綠色是區間車其實從塑膠板時代就有了@@ 09/12 07:49
108F:→ taxlaw1991: 綠色=區間車已經是20年前的規定了好嗎? 09/12 07:54
109F:→ taxlaw1991: 起訖點也分的出來 笑死 09/12 07:55
110F:→ naruto1010: 所以我才說起迄點也不應該被擋住加上奇怪的標語就是 09/12 08:20
111F:→ naruto1010: 如此啊…… 09/12 08:20
112F:→ TsBC: 副線也會用綠色,232正副線顏色是反的,另外少數有副線用藍色 09/12 08:25
113F:→ taxlaw1991: LED不可以播廣告訊息 你知我知就是官員不知 尤其道安 09/12 08:30
114F:→ taxlaw1991: 會那群混蛋 09/12 08:30
115F:→ taxlaw1991: 早年是第一名集團喜歡節日用LED問候乘客(身為乘客也 09/12 08:32
116F:→ taxlaw1991: 很想問候他們) 但這幾年業者自身收斂很多 反而是公運 09/12 08:32
117F:→ taxlaw1991: 處道安會接手惡搞乘客的工作 09/12 08:32
118F:→ taxlaw1991: 而且新北市又比台北市誇張 特別喜歡拿公車LED當活動 09/12 08:33
119F:→ taxlaw1991: 宣傳看板 09/12 08:33
120F:→ taxlaw1991: 另外某樓應該沒有經歷過欣欣副線/區間車只能用比A4還 09/12 08:35
121F:→ taxlaw1991: 小的吊牌區分的年代 09/12 08:35
122F:→ taxlaw1991: 綠字就是大幅度改變這種狀況 09/12 08:37
123F:→ auction88: 對啊就平常沒在坐公車 09/12 08:52
124F:→ auction88: 但正面有起訖就不會上車了 09/12 08:54
125F:推 hicker: 就說了 請正名是"交通不安全委員會" (誤) 09/12 09:16
126F:推 hicker: 欣欣以前應該是左右線比正副線還多的樣子.... 09/12 09:19
127F:→ taxlaw1991: 以前欣欣副線區間比左右線還多很多 只是資訊不透明而 09/12 09:20
128F:→ taxlaw1991: 已...... 09/12 09:20
129F:→ taxlaw1991: 以278為例 就有直達/民生社區區間/團管區區間 而且不 09/12 09:22
130F:→ taxlaw1991: 只278有這種情況 09/12 09:22
131F:→ auction88: 請教一下 為何不獨立一個號碼 而是開區間車 09/12 09:40
132F:→ naruto1010: 《臺北市聯營公車申請分配調整路線及車次處理原則》 09/12 10:08
133F:→ naruto1010: 第五條第一項有提到,區間車有開闢規範,用新號碼開闢 09/12 10:09
134F:→ naruto1010: 會變成別的規則,開闢條件與審議通過難易度有差別 09/12 10:09
135F:→ naruto1010: 況且大部分區間車營運動線與正線相同,只是終點不一樣 09/12 10:12
136F:→ naruto1010: 用途就是為了讓乘客知道他和正線的部分區段是有關連的 09/12 10:13
137F:→ auction88: 希望這個規則要規範不得蓋台 09/12 10:27
138F:推 hicker: ....265表示: 09/12 12:57
139F:→ hicker: 265的紅綠兩線其一可以扶正並給予新番號了吧 09/12 12:59
140F:推 naruto1010: 265多年前有打算獨立編號並已送到路線審議委員會審議 09/12 13:01
141F:→ naruto1010: 但最後結果是維持現狀(影響層面太廣) 09/12 13:01
142F:推 toulu: 508紅綠其實或許也該獨立編號,雖然溪墘到惇敘動線相同 09/12 13:04
143F:→ taxlaw1991: 508區間車的動線可以完全被全程吃掉就沒啥獨立必要... 09/12 14:17
144F:→ taxlaw1991: 265比較特別的是它有兩種不一樣的全程車 09/12 14:18
145F:→ auction88: 今天有注意到棕2 交通安全月有幹線標章 09/12 14:18
146F:→ auction88: 又不是幹線為何有logo 09/12 14:19
147F:→ taxlaw1991: 狀況比較類似的反而是306 而且差別比265更大 09/12 14:20
148F:→ taxlaw1991: 只是大都會的306全現在只剩1班路權宣示車而已 09/12 14:21
149F:→ taxlaw1991: 棕2那個大概是政令宣導直接拿同款車羅幹的檔案來用導 09/12 14:22
150F:→ taxlaw1991: 致 09/12 14:22
151F:推 smena: 雙北真的1717跑沒有1200就好,還有哪台不能搭嗎? 09/12 18:23
152F:推 tgordoncheng: 樓上突破盲點 應該1717自己輪播不適用1200 XD 09/12 19:38
153F:→ Chukuang: LED蓋台記得都是外插固定字幕到最後,當然無法分辨路線 09/12 21:11
154F:→ Chukuang: 要不蓋台的字幕就要往、返,每條路線慢慢加,累死又易出 09/12 21:11
155F:→ Chukuang: 錯,遇到給的時間很趕,肯定直接外插固定字幕到最後最快 09/12 21:12
156F:→ howard8034: 假日會看到大有藍25 LED會跳成北環1200都會通,之後 09/12 21:20
157F:→ howard8034: 又跳回藍25 09/12 21:20
158F:→ naruto1010: 這批的都不是外插,是直接寫在每個路線的既有字幕資 09/12 21:32
159F:→ naruto1010: 料中,原因在有的路線編號會在換幕時會往左/右偏掉1- 09/12 21:32
160F:→ naruto1010: 2個點陣,外插的檔案路線編號位置會延續用前一幕的畫 09/12 21:32
161F:→ naruto1010: 面,字是不會偏掉的。 09/12 21:32
162F:→ naruto1010: 北圜廠牌的燈如果外插,跑綠色編號的路線顯示外插字 09/12 21:34
163F:→ naruto1010: 幕時編號區會變紅色。 09/12 21:34
164F:推 naruto1010: 但目前看來都不是這樣。 09/12 21:34
165F:→ taxlaw1991: 綠1不少在政令宣導時確實會變成紅字 09/13 00:15
166F:→ hinajian: 其實這暴露一個問題 09/14 13:51
167F:→ hinajian: 便民的資訊到底要怎麼讓人知道?大家在網路世代都低頭 09/14 13:51
168F:→ hinajian: 滑自己手機,看著被過濾篩選過的情報。政府的公告顯然 09/14 13:52
169F:→ hinajian: 是最容易被人嫌煩的,但是若不得知,又會產生其他爭議 09/14 13:53
170F:→ hinajian: 人們七嘴八舌要政府做這做那,但是互動變成單向。 09/14 13:55
171F:→ taxlaw1991: 問題就是交通安全月和1200都是沒有必要瘋狂播送的資訊 09/14 13:56
172F:→ taxlaw1991: 一個只是口號 一個宣傳已經夠多了 09/14 13:56
173F:→ hinajian: 有人煩到罵大外宣,同時卻有人連圓形綠燈和箭頭都不會分 09/14 13:57
174F:→ hinajian: 其實我想講的是整體的問題 不是單指1200 09/14 13:58
175F:推 naruto1010: 你說的問題確實難處理 但無論如何也不應將這些資訊 09/14 14:59
176F:→ naruto1010: 放在公共指標設施上。 09/14 15:00
177F:→ auction88: 要宣傳我覺得是沒關係啦 但是連號碼都消失就太扯了 09/14 15:24
178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rmhqmAJ.jpg 09/14 15:26
179F:→ auction88: 這個是幾號公車? 09/14 15:26
180F:→ auction88: 路線號碼不能消失 這應該是最低要求了 09/14 15:31
181F:→ auction88: 會不會這些標語所以手舉不起來攔車 因為不知道是幾號 09/14 15:32
182F:推 naruto1010: X連起訖都不該消失吧,如果遇到新店玫瑰城 內湖金龍路 09/14 17:09
183F:→ naruto1010: 或承德的松仁路段那種盲腸線 沒目的地根本沒辦法辨識 09/14 17:10
184F:推 playchicken: 話說回來 行先的起訖常常方向是錯的…… 09/14 17:13
185F:→ playchicken: 有時候可能直接問司機還比較快 09/14 17:13
186F:→ NorAku: 之前有遇過行先切錯的(302切美麗華接駁),結果上車提醒之 09/14 21:54
187F:→ NorAku: 後司機才發現,還納悶怎麼沒人上車 09/14 21:54
188F:推 lantw44: 還有那種支線名字不見的,像 9026B 跳去我愛基隆剩 9026 09/16 10:40
189F:→ lantw44: 還有 1815 跳去英文就看不出來是主線、南京東路、北二高 09/16 10:41
190F:→ lantw44: 認真不知道宣傳「我愛基隆」和「基隆市快捷公車」的用途 09/16 10:43
191F:→ nardus: 把1200廣告放路線燈是腦袋燒壞? 10/05 02: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