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1200元通勤月票跑马挡公车号次 北市公运处:已调为一秒 2023-09-09 17:30 联合报 记者邱书昱/台北即时报导 基北北桃四市的交通局推出1200元通勤月票,台北市各公车纷纷在班次号志上打出广告, 反而占据原先的公车路线。民众抱怨,如果碰到豪雨或天黑时,根本看不清楚。对此,台 北市公共运输处主任秘书杨静婷表示,经过民众反映已提醒公车业者跑马调为一秒。 台北市日前每到下午,便会降下豪大雨,眼前白茫茫一片,公车得进站才能看清楚号次, 然而,近期主打1200元月票占据了公车上头的LED灯号好几秒,民众批评,「不是我不招 手,是谁知道你是哪一路公车。」更别提下雨的晚上,视线更险昏暗,只能眼睁睁看着公 车开走。 https://i.imgur.com/SOqBQQJ.jpg 台北市公车。示意图,非新闻当事人。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杨静婷说,公车上的LED灯号,左边都会跑马行驶路线,而1200元广告则是放在右侧,至 於轮播跑马灯则是干线公车,也是最多民众陈情号次被挡到的车辆,目前已经请业者将广 告缩短至一秒时间,後续民众若有发现,可以致电联系进行调整。 https://money.udn.com/money/amp/story/122328/742828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217.13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4274010.A.403.html
1F:推 twehwtp0: 老实说,那些广告根本不该出现在用来辨识路线的车头 09/09 23:43
2F:推 agantw: 从以前变相帮某歌手打歌的时候就有人在抱怨了,到现在终於 09/09 23:46
3F:→ agantw: 要应对了。那些宣传标语放到其他地方可以吗?勿占用LED 09/09 23:46
4F:→ playchicken: 中山干线会在干线符号旁写一个小小的中山 这个给推 09/10 00:08
5F:推 tgordoncheng: 这轮播速度还算可以 https://youtu.be/4KflGSVPKjI 09/10 00:27
6F:→ tgordoncheng: 1200跟交通安全月明显较快就消失了 09/10 00:28
7F:推 buslover: 交通安全月根本可以拿掉了 没三小路用的宣传标语 09/10 06:28
8F:推 naruto1010: 不是啊,重点不是几秒,是根本就不该出现在路线灯啊 09/10 10:07
9F:推 naruto1010: 即便只有1秒,显示不重要的资讯就是一种干扰。 09/10 10:11
10F:推 lidongyun: 根本就不应该显示宣传标语 09/10 10:11
11F:推 jameskuox: 交通安全月最好笑 难道过了这个月就不用注重交通安全? 09/10 10:20
12F:→ playchicken: 垃圾资讯还是好多…… 09/10 10:51
13F:→ playchicken: 每个一秒 好几个也是好几秒馁 09/10 10:52
14F:→ luther0583: 还看过『大家欢喜笑呵呵』,看到这个只会困扰好吗 09/10 11:49
15F:推 taxlaw1991: 主管机关继续这种把LED当免费广告的陋习 鸟事只会愈 09/10 12:13
16F:→ taxlaw1991: 来愈多 09/10 12:13
17F:→ taxlaw1991: 这几年业者已经很少自己这样搞了 都是公运处和道安会 09/10 12:14
18F:→ taxlaw1991: 的脑残官员在恶搞乘客 09/10 12:14
19F:→ taxlaw1991: 这个主秘就是典型不知人间疾苦的官员代表 重点不是一 09/10 12:15
20F:→ taxlaw1991: 秒 是一秒都不可以 09/10 12:15
21F:→ sam613: 每一台过来都1200真的黑人问号y 09/10 14:19
22F:→ hicker: 说到这想提另一个问题 为宣传1200而打广告到车上是可理解 09/10 14:27
23F:推 a5mg4n: 那每一台都拦下询问路线就好了 09/10 14:27
24F:→ hicker: 但问题是 有需要做全车广告吗?? 而且还贴到车头.... 09/10 14:27
25F:→ a5mg4n: 就算只有一秒也辨识不及,拦得够多业者自然会改善 09/10 14:27
26F:→ hicker: 且有的贴车头就算了 还把公司名称给盖住.... 09/10 14:28
27F:→ hicker: 搭公车搭这麽久 似乎还没见到贴得这样夸张的.... 09/10 14:30
28F:推 twehwtp0: 做全车广告就算了,当作载客宣传车也行 09/10 14:35
29F:→ twehwtp0: 但是行先顶多轮播经过地,怎样都不该放广告进去 09/10 14:35
30F:推 zivwang1120: 交通安全月真的是笑话,最烂就属交通部了 09/10 14:53
31F:→ tananadishow: 全车广告我觉得还好 就把他当众多广告其中一档就好 09/10 15:01
32F:→ tananadishow: 行先会影响辨识的 我觉得不行 09/10 15:02
33F:嘘 naruto1010: 有个东西叫做「副牌」或是「文宣品」 09/10 15:08
34F:推 naruto1010: 要不然恢复以前压克力或瓦愣版的硬体设备好了,总不 09/10 15:09
35F:→ naruto1010: 会再被乱玩了吧? 09/10 15:09
36F:→ hicker: 要做压克力行先 也要把行先灯箱做回来才行 (怀念的东西) 09/10 15:54
37F:推 playchicken: 全车广告是还好 行先够清楚比较重要 09/10 16:11
38F:→ taxlaw1991: 全车广告有什麽关系 路线比较重要 谁在看公司名称 09/10 17:53
39F:→ taxlaw1991: 只有车迷在意 而且现在一堆公司自己就好几种涂装 09/10 17:54
40F:→ taxlaw1991: 原则:行先只可以显示路线相关资讯 车窗不可以被广告 09/10 17:56
41F:→ taxlaw1991: 遮住 对乘客就够了 09/10 17:56
42F:→ hicker: 但法规似乎规定只要有两面车窗没贴广告就好耶 没记错的话 09/10 17:59
43F:→ hicker: 虽然个人也不喜欢破格广告就是了 尤其下雨天从里往外看... 09/10 18:00
44F:→ hicker: 路线是重要没错 但在都用粗体数字的现在 09/10 18:02
45F:→ hicker: 也无法像压克力行先版时代一样 大老远就能辨清是哪条路线 09/10 18:03
46F:→ hicker: (不要求太多 时速40公里的9秒钟距离 约100公尺就好) 09/10 18:09
47F:→ dantes1013: 歪楼问,长程客运怎麽都没有这类的广告? 09/10 18:10
48F:推 naruto1010: 长程客运没有通勤月票当然不会有,但中短程国道客运有 09/10 18:20
49F:→ naruto1010: 1579 2088 9009 9069 国光等等 LED或车身广告都有 09/10 18:21
50F:→ dantes1013: 交通安全月的广告也没有吧? 09/10 18:24
51F:→ taxlaw1991: 有 道安会的脑包标语 市区国道都会有 09/10 18:27
52F:推 naruto1010: 交通安全月也有 只是用的不是「交通安全月」字样 09/10 18:36
53F:推 tcc1210: 根本搞错重点 车头根本不该出现宣导标语 09/10 20:43
54F:→ auction88: 推欣欣的辨识度很好 交通安全月很多余 09/10 21:34
55F:推 auction88: 不如放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算了 09/10 21:36
56F:推 tgordoncheng: 台中客运9010 三重客运9003 有轮播交通安全月 09/10 22:15
57F:推 tgordoncheng: 迄今我只有觉得搭公车戴口罩是必要的 09/10 22:21
58F:→ edwinfan1974: 灯不管怎麽跳,建议路线名称在固定位置持续显示,才 09/10 22:29
59F:→ edwinfan1974: 不会舍本逐末。 09/10 22:29
60F:推 tgordoncheng: 像这样 https://youtu.be/2uCmuf5rBCo 09/10 23:03
61F:→ tgordoncheng: 或这样 https://youtu.be/ioVuSzOTUmE 09/10 23:04
62F:推 naruto1010: 最理想应为 https://i.imgur.com/orwXZ8c.png 09/10 23:30
63F:→ taxlaw1991: 这个真的是教科书 但官员不懂 09/10 23:32
64F:推 TPDC: 想当年的「为爱启程」 XDDDDDD 09/11 00:13
65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0Lc14dc.jpg 09/11 00:20
66F:→ auction88: 应该拿这张图抽考交通局科员是几号公车 09/11 00:21
67F:推 toulu: 交通安全月真的最糟糕,尤其是棕2还连路线编号都消失 09/11 02:15
68F:→ toulu: 跟乘客搭乘资讯完全无关,却为此要占用显示行车资讯的时间 09/11 02:17
69F:推 lancerjump: 65楼哈哈哈 09/11 07:41
70F:→ taxlaw1991: 为爱启程和交通安全月都是道安会的「杰作」 XD 09/11 08:51
71F:→ taxlaw1991: 脑残会以为这样就能增加安全 殊不知这样搞更容易把乘 09/11 08:52
72F:→ taxlaw1991: 客引到路上 只为了搞清楚来的路线是啥 更危险 应该更 09/11 08:52
73F:→ taxlaw1991: 名叫道危会才对 09/11 08:52
74F:→ taxlaw1991: 之前为爱启程投诉过公运处 承办人直接无奈回说是道安 09/11 08:53
75F:→ taxlaw1991: 会的命令 呵呵 09/11 08:53
76F:→ acergame5: 一堆无路用的标语 还以为是国军勒 09/11 09:03
77F:推 hicker: 道路交通不安全委员会 这样想也没错 (误) 09/11 09:54
78F:推 toulu: 没办法,越强调的事情通常越做不到 09/11 10:05
79F:→ acergame5: 那些官又不搭车的 看不到路线你家的事 09/11 10:08
80F:推 toulu: 推中山干线,至少保留中山字样这点比首都用心多了 09/11 10:49
81F:→ toulu: 首都不要再老大心态了好吗? 09/11 10:49
82F:→ TsBC: 广告应该买版面贴车身,放LED干嘛?那选举卖床垫都打LED好不好 09/11 14:56
83F:→ yuan0730li: 所以为什麽坚持要在公车显示这些无用标语,真的不懂 09/11 15:43
84F:推 gishileh: 道安会有些决策真的很ooxx 09/11 16:35
85F:→ gishileh: 欣欣的真的最简单易懂 又不会干扰主要资讯 09/11 16:36
86F:推 naruto1010: 但欣欣的仅限於08x-FY那批淘汰的车款,其他车款LED 09/11 16:44
87F:推 naruto1010: 还是比照其他业者的盖台广告式作法 09/11 16:45
88F:→ naruto1010: 那批车之所以用副牌取代是那款LED没办法再改新字幕 09/11 16:45
89F:→ naruto1010: 但也意外阴错阳差的示范显示器与副牌真正的使用方式 09/11 16:46
90F:→ auction88: 盖台就干线公车吧 为了那个干线的标章 09/11 17:54
91F:→ auction88: 干线标章配交通安全月 到底是几号车来 09/11 17:54
92F:→ auction88: 举手举太慢司机又不高兴 09/11 17:55
93F:→ auction88: 店客同时来松江干线跟基隆路干线 然後都一样交通安全 09/11 17:57
94F:→ auction88: 月 09/11 17:57
95F:→ auction88: 到底几号来? 人就不要老 老了真的可怜 09/11 17:58
96F:推 naruto1010: PS:我盖台的定义是只要连起讫都被遮住就算 09/11 18:03
97F:→ auction88: 今天稍微注意一下 交通安全月旁边也是有号码 09/11 18:22
98F:→ auction88: 但干线是连号码都没有 比没起讫更夸张XD 09/11 18:23
99F:→ willy1215: 干线最大问题就是广告播下去只剩个logo 09/11 20:24
100F:推 toulu: 欣欣就是棕2的交通安全月显示最垃圾,会跟罗斯福干线混淆 09/11 21:20
101F:→ hicker: 终於知道公车行先全改LED的原因了.... 09/11 21:25
102F:推 beyond780705: https://i.imgur.com/w7xFw2L.jpg 09/11 23:35
103F:→ auction88: 垃圾的是251吧 区间车是绿的 我还是菜包的时候就坐错 09/12 01:39
104F:→ auction88: 了。过台大怎麽开始靠边没直走才发现坐到区间车。 09/12 01:39
105F:→ auction88: 绿色251 连个区都没有 好像每个人都要知道绿色=区间车 09/12 01:45
106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9c9A8Q2.jpg 09/12 01:45
107F:推 NorAku: 绿色是区间车其实从塑胶板时代就有了@@ 09/12 07:49
108F:→ taxlaw1991: 绿色=区间车已经是20年前的规定了好吗? 09/12 07:54
109F:→ taxlaw1991: 起讫点也分的出来 笑死 09/12 07:55
110F:→ naruto1010: 所以我才说起迄点也不应该被挡住加上奇怪的标语就是 09/12 08:20
111F:→ naruto1010: 如此啊…… 09/12 08:20
112F:→ TsBC: 副线也会用绿色,232正副线颜色是反的,另外少数有副线用蓝色 09/12 08:25
113F:→ taxlaw1991: LED不可以播广告讯息 你知我知就是官员不知 尤其道安 09/12 08:30
114F:→ taxlaw1991: 会那群混蛋 09/12 08:30
115F:→ taxlaw1991: 早年是第一名集团喜欢节日用LED问候乘客(身为乘客也 09/12 08:32
116F:→ taxlaw1991: 很想问候他们) 但这几年业者自身收敛很多 反而是公运 09/12 08:32
117F:→ taxlaw1991: 处道安会接手恶搞乘客的工作 09/12 08:32
118F:→ taxlaw1991: 而且新北市又比台北市夸张 特别喜欢拿公车LED当活动 09/12 08:33
119F:→ taxlaw1991: 宣传看板 09/12 08:33
120F:→ taxlaw1991: 另外某楼应该没有经历过欣欣副线/区间车只能用比A4还 09/12 08:35
121F:→ taxlaw1991: 小的吊牌区分的年代 09/12 08:35
122F:→ taxlaw1991: 绿字就是大幅度改变这种状况 09/12 08:37
123F:→ auction88: 对啊就平常没在坐公车 09/12 08:52
124F:→ auction88: 但正面有起讫就不会上车了 09/12 08:54
125F:推 hicker: 就说了 请正名是"交通不安全委员会" (误) 09/12 09:16
126F:推 hicker: 欣欣以前应该是左右线比正副线还多的样子.... 09/12 09:19
127F:→ taxlaw1991: 以前欣欣副线区间比左右线还多很多 只是资讯不透明而 09/12 09:20
128F:→ taxlaw1991: 已...... 09/12 09:20
129F:→ taxlaw1991: 以278为例 就有直达/民生社区区间/团管区区间 而且不 09/12 09:22
130F:→ taxlaw1991: 只278有这种情况 09/12 09:22
131F:→ auction88: 请教一下 为何不独立一个号码 而是开区间车 09/12 09:40
132F:→ naruto1010: 《台北市联营公车申请分配调整路线及车次处理原则》 09/12 10:08
133F:→ naruto1010: 第五条第一项有提到,区间车有开辟规范,用新号码开辟 09/12 10:09
134F:→ naruto1010: 会变成别的规则,开辟条件与审议通过难易度有差别 09/12 10:09
135F:→ naruto1010: 况且大部分区间车营运动线与正线相同,只是终点不一样 09/12 10:12
136F:→ naruto1010: 用途就是为了让乘客知道他和正线的部分区段是有关连的 09/12 10:13
137F:→ auction88: 希望这个规则要规范不得盖台 09/12 10:27
138F:推 hicker: ....265表示: 09/12 12:57
139F:→ hicker: 265的红绿两线其一可以扶正并给予新番号了吧 09/12 12:59
140F:推 naruto1010: 265多年前有打算独立编号并已送到路线审议委员会审议 09/12 13:01
141F:→ naruto1010: 但最後结果是维持现状(影响层面太广) 09/12 13:01
142F:推 toulu: 508红绿其实或许也该独立编号,虽然溪墘到惇叙动线相同 09/12 13:04
143F:→ taxlaw1991: 508区间车的动线可以完全被全程吃掉就没啥独立必要... 09/12 14:17
144F:→ taxlaw1991: 265比较特别的是它有两种不一样的全程车 09/12 14:18
145F:→ auction88: 今天有注意到棕2 交通安全月有干线标章 09/12 14:18
146F:→ auction88: 又不是干线为何有logo 09/12 14:19
147F:→ taxlaw1991: 状况比较类似的反而是306 而且差别比265更大 09/12 14:20
148F:→ taxlaw1991: 只是大都会的306全现在只剩1班路权宣示车而已 09/12 14:21
149F:→ taxlaw1991: 棕2那个大概是政令宣导直接拿同款车罗干的档案来用导 09/12 14:22
150F:→ taxlaw1991: 致 09/12 14:22
151F:推 smena: 双北真的1717跑没有1200就好,还有哪台不能搭吗? 09/12 18:23
152F:推 tgordoncheng: 楼上突破盲点 应该1717自己轮播不适用1200 XD 09/12 19:38
153F:→ Chukuang: LED盖台记得都是外插固定字幕到最後,当然无法分辨路线 09/12 21:11
154F:→ Chukuang: 要不盖台的字幕就要往、返,每条路线慢慢加,累死又易出 09/12 21:11
155F:→ Chukuang: 错,遇到给的时间很赶,肯定直接外插固定字幕到最後最快 09/12 21:12
156F:→ howard8034: 假日会看到大有蓝25 LED会跳成北环1200都会通,之後 09/12 21:20
157F:→ howard8034: 又跳回蓝25 09/12 21:20
158F:→ naruto1010: 这批的都不是外插,是直接写在每个路线的既有字幕资 09/12 21:32
159F:→ naruto1010: 料中,原因在有的路线编号会在换幕时会往左/右偏掉1- 09/12 21:32
160F:→ naruto1010: 2个点阵,外插的档案路线编号位置会延续用前一幕的画 09/12 21:32
161F:→ naruto1010: 面,字是不会偏掉的。 09/12 21:32
162F:→ naruto1010: 北圜厂牌的灯如果外插,跑绿色编号的路线显示外插字 09/12 21:34
163F:→ naruto1010: 幕时编号区会变红色。 09/12 21:34
164F:推 naruto1010: 但目前看来都不是这样。 09/12 21:34
165F:→ taxlaw1991: 绿1不少在政令宣导时确实会变成红字 09/13 00:15
166F:→ hinajian: 其实这暴露一个问题 09/14 13:51
167F:→ hinajian: 便民的资讯到底要怎麽让人知道?大家在网路世代都低头 09/14 13:51
168F:→ hinajian: 滑自己手机,看着被过滤筛选过的情报。政府的公告显然 09/14 13:52
169F:→ hinajian: 是最容易被人嫌烦的,但是若不得知,又会产生其他争议 09/14 13:53
170F:→ hinajian: 人们七嘴八舌要政府做这做那,但是互动变成单向。 09/14 13:55
171F:→ taxlaw1991: 问题就是交通安全月和1200都是没有必要疯狂播送的资讯 09/14 13:56
172F:→ taxlaw1991: 一个只是口号 一个宣传已经够多了 09/14 13:56
173F:→ hinajian: 有人烦到骂大外宣,同时却有人连圆形绿灯和箭头都不会分 09/14 13:57
174F:→ hinajian: 其实我想讲的是整体的问题 不是单指1200 09/14 13:58
175F:推 naruto1010: 你说的问题确实难处理 但无论如何也不应将这些资讯 09/14 14:59
176F:→ naruto1010: 放在公共指标设施上。 09/14 15:00
177F:→ auction88: 要宣传我觉得是没关系啦 但是连号码都消失就太扯了 09/14 15:24
178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rmhqmAJ.jpg 09/14 15:26
179F:→ auction88: 这个是几号公车? 09/14 15:26
180F:→ auction88: 路线号码不能消失 这应该是最低要求了 09/14 15:31
181F:→ auction88: 会不会这些标语所以手举不起来拦车 因为不知道是几号 09/14 15:32
182F:推 naruto1010: X连起讫都不该消失吧,如果遇到新店玫瑰城 内湖金龙路 09/14 17:09
183F:→ naruto1010: 或承德的松仁路段那种盲肠线 没目的地根本没办法辨识 09/14 17:10
184F:推 playchicken: 话说回来 行先的起讫常常方向是错的…… 09/14 17:13
185F:→ playchicken: 有时候可能直接问司机还比较快 09/14 17:13
186F:→ NorAku: 之前有遇过行先切错的(302切美丽华接驳),结果上车提醒之 09/14 21:54
187F:→ NorAku: 後司机才发现,还纳闷怎麽没人上车 09/14 21:54
188F:推 lantw44: 还有那种支线名字不见的,像 9026B 跳去我爱基隆剩 9026 09/16 10:40
189F:→ lantw44: 还有 1815 跳去英文就看不出来是主线、南京东路、北二高 09/16 10:41
190F:→ lantw44: 认真不知道宣传「我爱基隆」和「基隆市快捷公车」的用途 09/16 10:43
191F:→ nardus: 把1200广告放路线灯是脑袋烧坏? 10/05 02:0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