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標題[新聞] 桃園花1.1億蓋八德轉運站 地方憂通勤尖
時間Fri Sep 8 23:58:47 2023
桃園花1.1億蓋八德轉運站 地方憂通勤尖峰更塞
2023-09-08 18:58 聯合報 記者陳俊智/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市政府編列1.1億元興建八德轉運站,盼集中管理國道客運、市區公車轉乘接駁,改
善國道2號大湳交流道交通壅塞情況,但轉運站不僅因選址和變更地目延宕近2年,至今未
完工,初步動線規劃也讓地方民代與通勤族擔心會塞得更嚴重;桃園市交通局表示,轉運
站預計10月完工,屆時將新設路口及號誌控管車流,再視實際情做微調。
據調查,桃園市政府2018年就執行八德轉運站興建計畫,地點選在鄰近八德區和強路、和
平路口的私人土地,原本議約長租20年,年租金420萬元,但民代認為租金過高,所以重
新選址,最後因交流道周邊無合適的公有地,徵收購地也不順利,還是回到原址,租金則
降至每年292.5萬元。
桃園市審計處點名八德轉運站原訂2021年完工,因選址、用地取得等問題延宕工程發包,
至今仍未完工,相關單位應檢討改善,積極趕辦;另外,地方也對工程進度頗有微詞,指
交通局完工期程一延再延,去年底預估今年4月完工,今年4月預估9月完工,現在又傳工
程最快要10月才會好。
桃園市交通局解釋,轉運站已在趕工,力拼10月中旬完工,若申請使用執照、發包委外順
利,最快11、12月啟用,路線確定統聯客運713、715、716和720進駐,其餘路線近期會再
與業者洽談。
轉運站即將完工,但周邊無停車腹地,民眾擔憂「搭車到轉運站轉乘」或「即有客運路線
得多停一站」恐增加通勤時間;市議員呂林小鳳表示,客運進出轉運站均有賴2線道的和
強路,和強路又是通勤要道,通勤族擔憂客運進出站堵住車流,耽誤上班時間。
交通局解釋,轉運站雖無汽車停車格,但備有122個機車位供民眾使用,完工後,該處也
會新設路口和號誌控管車流,盡量降低對民眾的影響,也會推廣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帶動交通順暢。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4/742675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55.2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4188729.A.6CC.html
1F:→ playchicken: 720都停駛了還在720…… 09/09 00:07
2F:推 tc1026: 哈哈 09/09 06:04
3F:推 Fezico: 大湳塞還不都二接三縮減,下雨天西向2公里處天氣不好都撞 09/09 07:16
4F:→ Fezico: 的咪咪毛毛。但八德轉運站放那個位置是真的很多餘就是。 09/09 07:16
5F:→ Fezico: 720涼惹照理說應該是717會進去,市府新聞稿什麼時候可以更 09/09 07:18
6F:→ Fezico: 新一下。八德轉運位置比較好應該是興豐路上面才對。 09/09 07:18
7F:→ auction88: 地點夠好也不用蓋轉運站 09/09 07:39
8F:→ auction88: 像羅斯福路公館站同一個地點上下車多方便 09/09 07:39
9F:推 buslover: 一直提720 是打算轉運站啟用當天復活嗎?笑死 09/09 09:34
10F:推 Sky77777777: 應該是717吧不知道為何一直打成720? 09/09 10:23
11F:推 tonyian: 台灣建設是都不用跑交通衝擊估計嗎?這不是很成熟的程式 09/09 11:06
12F:→ tonyian: 了?天天喊AI這些基本的東西先做好嗎 09/09 11:06
13F:→ Hotem: 轉乘便利度是成敗核心關鍵,其中位置、動線、量體與停靠路 09/09 14:39
14F:→ Hotem: 線是重點考量因素 09/09 14:39
15F:→ Hotem: 板友說的好,位置、動線好,加上公車專用道的長廊式候車亭 09/09 14:43
16F:→ Hotem: ,捷運公館站自然成為顧客選擇使用的轉運站 09/09 14:43
17F:推 agantw: 桃園最需要轉運站的地方是桃園火車站和中壢火車站,但問 09/09 15:02
18F:→ agantw: 題是「沒有土地」 09/09 15:02
19F:→ playchicken: 台北車站忠孝往西也蠻需要公車轉運站的 09/09 15:26
20F:→ playchicken: 要不是沒開放機車 不然公車在那切來切去的也是很危 09/09 15:26
21F:→ playchicken: 險 09/09 15:26
22F:→ Fezico: 我是覺得桃園後站出來那塊就很荒謬,搞一個沒啥屌用的停車 09/09 15:29
23F:→ Fezico: 場不搞個公車站停靠站來用,下班時間後站塞到爆炸一堆車停 09/09 15:29
24F:→ Fezico: 在後站出口等接送,走個兩步去外面是會怎樣。 09/09 15:29
25F:→ Hotem: 板橋公車站,使用型態包括市區客運互轉加上捷運等其他運具 09/09 18:05
26F:→ Hotem: 轉乘,由其轉運量,看得出相當被顧客所倚賴 09/09 18:05
28F:→ ciswww: 桃園後站若是弄車站,桃園客運那個怎麼辦 09/11 08:38
29F:→ hicker: 直接把桃園客運的總站月台搬過來 原址再重新改建成辦公樓 09/11 09:57
30F:→ hicker: 這樣就好 同時桃客還可以順便賺租金 09/11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