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amshana (CANINE力集中在一些重要S)
看板Bus
标题[新闻] 桃园花1.1亿盖八德转运站 地方忧通勤尖
时间Fri Sep 8 23:58:47 2023
桃园花1.1亿盖八德转运站 地方忧通勤尖峰更塞
2023-09-08 18:58 联合报 记者陈俊智/桃园即时报导
桃园市政府编列1.1亿元兴建八德转运站,盼集中管理国道客运、市区公车转乘接驳,改
善国道2号大湳交流道交通壅塞情况,但转运站不仅因选址和变更地目延宕近2年,至今未
完工,初步动线规划也让地方民代与通勤族担心会塞得更严重;桃园市交通局表示,转运
站预计10月完工,届时将新设路口及号志控管车流,再视实际情做微调。
据调查,桃园市政府2018年就执行八德转运站兴建计画,地点选在邻近八德区和强路、和
平路口的私人土地,原本议约长租20年,年租金420万元,但民代认为租金过高,所以重
新选址,最後因交流道周边无合适的公有地,徵收购地也不顺利,还是回到原址,租金则
降至每年292.5万元。
桃园市审计处点名八德转运站原订2021年完工,因选址、用地取得等问题延宕工程发包,
至今仍未完工,相关单位应检讨改善,积极赶办;另外,地方也对工程进度颇有微词,指
交通局完工期程一延再延,去年底预估今年4月完工,今年4月预估9月完工,现在又传工
程最快要10月才会好。
桃园市交通局解释,转运站已在赶工,力拼10月中旬完工,若申请使用执照、发包委外顺
利,最快11、12月启用,路线确定统联客运713、715、716和720进驻,其余路线近期会再
与业者洽谈。
转运站即将完工,但周边无停车腹地,民众担忧「搭车到转运站转乘」或「即有客运路线
得多停一站」恐增加通勤时间;市议员吕林小凤表示,客运进出转运站均有赖2线道的和
强路,和强路又是通勤要道,通勤族担忧客运进出站堵住车流,耽误上班时间。
交通局解释,转运站虽无汽车停车格,但备有122个机车位供民众使用,完工後,该处也
会新设路口和号志控管车流,尽量降低对民众的影响,也会推广民众多搭乘大众运输工具
,带动交通顺畅。
https://udn.com/news/amp/story/7324/742675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136.155.25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4188729.A.6CC.html
1F:→ playchicken: 720都停驶了还在720…… 09/09 00:07
2F:推 tc1026: 哈哈 09/09 06:04
3F:推 Fezico: 大湳塞还不都二接三缩减,下雨天西向2公里处天气不好都撞 09/09 07:16
4F:→ Fezico: 的咪咪毛毛。但八德转运站放那个位置是真的很多余就是。 09/09 07:16
5F:→ Fezico: 720凉惹照理说应该是717会进去,市府新闻稿什麽时候可以更 09/09 07:18
6F:→ Fezico: 新一下。八德转运位置比较好应该是兴丰路上面才对。 09/09 07:18
7F:→ auction88: 地点够好也不用盖转运站 09/09 07:39
8F:→ auction88: 像罗斯福路公馆站同一个地点上下车多方便 09/09 07:39
9F:推 buslover: 一直提720 是打算转运站启用当天复活吗?笑死 09/09 09:34
10F:推 Sky77777777: 应该是717吧不知道为何一直打成720? 09/09 10:23
11F:推 tonyian: 台湾建设是都不用跑交通冲击估计吗?这不是很成熟的程式 09/09 11:06
12F:→ tonyian: 了?天天喊AI这些基本的东西先做好吗 09/09 11:06
13F:→ Hotem: 转乘便利度是成败核心关键,其中位置、动线、量体与停靠路 09/09 14:39
14F:→ Hotem: 线是重点考量因素 09/09 14:39
15F:→ Hotem: 板友说的好,位置、动线好,加上公车专用道的长廊式候车亭 09/09 14:43
16F:→ Hotem: ,捷运公馆站自然成为顾客选择使用的转运站 09/09 14:43
17F:推 agantw: 桃园最需要转运站的地方是桃园火车站和中坜火车站,但问 09/09 15:02
18F:→ agantw: 题是「没有土地」 09/09 15:02
19F:→ playchicken: 台北车站忠孝往西也蛮需要公车转运站的 09/09 15:26
20F:→ playchicken: 要不是没开放机车 不然公车在那切来切去的也是很危 09/09 15:26
21F:→ playchicken: 险 09/09 15:26
22F:→ Fezico: 我是觉得桃园後站出来那块就很荒谬,搞一个没啥屌用的停车 09/09 15:29
23F:→ Fezico: 场不搞个公车站停靠站来用,下班时间後站塞到爆炸一堆车停 09/09 15:29
24F:→ Fezico: 在後站出口等接送,走个两步去外面是会怎样。 09/09 15:29
25F:→ Hotem: 板桥公车站,使用型态包括市区客运互转加上捷运等其他运具 09/09 18:05
26F:→ Hotem: 转乘,由其转运量,看得出相当被顾客所倚赖 09/09 18:05
28F:→ ciswww: 桃园後站若是弄车站,桃园客运那个怎麽办 09/11 08:38
29F:→ hicker: 直接把桃园客运的总站月台搬过来 原址再重新改建成办公楼 09/11 09:57
30F:→ hicker: 这样就好 同时桃客还可以顺便赚租金 09/11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