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antw (楽天女孩(辣酷甜方糖)?)
看板Bus
標題Re: [情報] 202/208 經民眾糾正 行先中和改為新店
時間Sun Aug 27 23:24:23 2023
記得很久以前首都客運還是間小公司的時候
他們有幾條路線,依稀印象起訖點寫得很詳細
三重市
226 臺北市
龍門路 吳興街
新 莊
235 國 父
民安路 紀念館
292、211、39和99不太清楚
那是一個還在小小路線牌的時代
連大路線牌都還潮到出水的時代
後來路線牌變大了
反而板子上寫的東西變少字了
新莊民安路變成新莊
226三重端延駛後就簡化為變成「三重」了
回到主題
進入LED時代
行先板其實有詳細寫的空間,大不了輪播
所以我覺得202、208那兩條
新店端就老老實實地寫「新店安和路」就好了
反正你也快把整條路都走完了
要不然就「及人中學」
都比「新店」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47.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3149866.A.E3D.html
※ 編輯: agantw (182.234.47.66 臺灣), 08/27/2023 23:53:02
1F:推 hunng5: 99是新莊民安路-板橋南雅路 08/28 01:14
2F:推 twehwtp0: 絕對不能詳細寫,小小的區域塞8個子那種根本變一坨 08/28 05:51
3F:→ twehwtp0: 如果輪播就另當別論 08/28 05:51
4F:推 Sky77777777: 257的字也很多啊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南港花園社區 08/28 07:28
5F:推 hicker: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 可以簡稱 新莊聯辦 嗎?? 08/28 09:16
6F:→ HuanYuWu: 其實號碼設計明顯就好了,像三重成運新車那種設計就很 08/28 09:18
7F:→ HuanYuWu: 可以 08/28 09:18
8F:推 naruto1010: 257直接用新莊真的就可以了,也不是沒經過新莊市中心 08/28 09:25
9F:推 taxlaw1991: 第一名就不愛聯播愛大字 遙想數年前的麥帥之亂 08/28 09:32
10F:→ taxlaw1991: 還有沒到西門硬寫西門的241 08/28 09:33
11F:推 toulu: 241是標博愛路啊 08/28 09:44
12F:推 twehwtp0: 241有段時間真的不是標博愛路,被罵死才改的 08/28 09:49
14F:推 hunng5: 直接用地名太籠統了,一個新莊各自描述 08/28 10:17
15F:推 naruto1010: 我的觀點啦,路線有經過狹義的「市區」就可以用了 08/28 10:57
16F:推 naruto1010: 除非是地區型路線,不然我認為部分的簡化是必要的 08/28 10:59
17F:推 naruto1010: LED雖然可變,但他的解析度也才192*32 能塞的字有限 08/28 10:59
18F:→ naruto1010: 有時資訊太多不見得是好事,不然交通安全月 為愛啟程 08/28 11:00
19F:→ naruto1010: 1200都會通 這種無關資訊一直插播 乘客是能辨識什麼 08/28 11:01
20F:→ naruto1010: 同理 端點地名太長也不見得是好事,應視路線屬性決定 08/28 11:01
21F:推 naruto1010: 是否做必要的刪改 08/28 11:02
22F:推 hunng5: 以99舉例行先 新莊-板橋 08/28 11:11
23F:→ hunng5: 第二個 民安路-南雅路 08/28 11:11
24F:→ hunng5: 我好像有看過這種顯示方式 08/28 11:11
25F:推 naruto1010: 99開始改使用LED就沒有這樣顯示過喔 08/28 11:18
26F:→ naruto1010: 99有那樣使用過是使用噴漆時的壓克力路線牌 08/28 11:19
27F:→ naruto1010: 末期改雙語化及電腦割字的路線牌也沒有加路名了 08/28 11:19
28F:推 naruto1010: 喔抱歉 原來是舉例 確實是有這種顯示方式 08/28 11:20
29F:→ naruto1010: 235 662 663的國父紀念館 在2011年以前確實是這樣顯示 08/28 11:21
30F:推 naruto1010: 其他還有捷運OO站的也是,但會分幕顯示的主要是早期 08/28 11:22
31F:→ naruto1010: 編號在中間位置的時期,受限版面才做的權宜方式 08/28 11:22
32F:推 naruto1010: 編號置左後已少有這種顯示方式 08/28 11:25
33F:推 playchicken: 承德還改捷運站站名勒 市政府直接變市府 08/28 12:32
34F:推 naruto1010: 市政府站被簡化成市府站是2000年代就發生了,不是266 08/28 13:02
35F:→ naruto1010: 承德才有的現象,而且不只一家業者發生喔 08/28 13:02
36F:推 allenmau: 松德站連站這個字都不願意寫了 XD 08/28 15:15
37F:推 Sky77777777: 99應該要寫新莊民安路 不然怕有人不知道新莊哪裡 08/28 16:20
38F:推 hyscout: 99這樣寫那眾多行經民安路的公車要比照辦理嗎? 08/28 16:47
39F:推 Sky77777777: 可以啊 08/28 16:47
40F:→ hyscout: 99現在最大問題是極度不穩的班距才不是行先 08/28 16:48
41F:推 Luftwaffe: 99、235等一系列走新莊民安路的公車都有經過傳統上的 08/28 18:29
42F:→ Luftwaffe: 新莊市區 我覺得不加路名倒是無所謂 08/28 18:30
43F:推 hunng5: 覺得民安站發的公車標注新莊民安路就好 08/28 18:34
44F:推 Sky77777777: 那652應該要改成新莊中央路 像橘17就有寫新莊中原路 08/28 18:35
45F:→ Sky77777777: 還有835應該要改成泰山-捷運台大醫院站而不是新北產 08/28 18:36
46F:→ Sky77777777: 業園區 08/28 18:36
47F:→ Sky77777777: 835的起站跟617一樣,先行卻不一樣也是蠻奇怪的 08/28 18:37
48F:→ hicker: 有需要這樣嗎....?? 08/28 18:38
49F:→ hicker: 835是該改沒錯 08/28 18:39
50F:推 hunng5: 沒,652就跟257的邏輯 08/28 19:19
51F:→ hunng5: 不過大都會就是不想塞那麼多的字 08/28 19:19
53F:推 allenmau: 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我覺得可以簡寫成新莊副都心也沒錯吧 08/28 20:06
54F:推 Sky77777777: 其實可以簡稱新莊聯辦就好 08/28 20:20
55F:→ Sky77777777: 652改成新莊副都心比較好 08/28 20:21
56F:推 WeAntiTVBS: 標示跟站牌名稱是該主動全面整頓沒錯 08/28 20:39
57F:→ dantes1013: 歪樓,台中把途經站和起訖輪播也不喜歡 08/28 21:22
58F:→ playchicken: 652我前陣子還有看到側邊行先寫新莊高中的=.= 08/28 22:24
59F:推 WeAntiTVBS: 會寫新莊高中應該是剛延駛到新莊後那段時期至聯辦大樓 08/28 22:40
60F:→ WeAntiTVBS: 啟用之前的事情了 08/28 22:41
61F:→ WeAntiTVBS: 後來有經過場站搬遷 有一陣子是標示 652新莊-內湖 08/28 22:41
62F:→ naruto1010: 652新莊高中的標示有用到聯辦啟用後,直到2022年新莊 08/28 22:55
63F:→ naruto1010: 站遷移調整動線後才只標示「新莊」,中間沒有改過任 08/28 22:55
64F:→ naruto1010: 何標示名稱。 08/28 22:56
65F:→ naruto1010: 台中那種行經重點當起迄輪播的方式真的才是讓人難以 08/28 22:56
66F:→ naruto1010: 辨認。 08/28 22:56
67F:推 WilliamXD500: 688不是也是中和成功路-建國北路 08/29 02:20
68F:推 neighbor29: 因為台北也有成功路會被誤認 08/29 03:06
69F:推 naruto1010: 688是因為他沒有經過傳統上的中和市區,景平路也只有 08/29 07:45
70F:→ naruto1010: 經過一小段,才用終點前一條的成功路取代 08/29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