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antw (楽天女孩(辣酷甜方糖)?)
看板Bus
标题Re: [情报] 202/208 经民众纠正 行先中和改为新店
时间Sun Aug 27 23:24:23 2023
记得很久以前首都客运还是间小公司的时候
他们有几条路线,依稀印象起讫点写得很详细
三重市
226 台北市
龙门路 吴兴街
新 庄
235 国 父
民安路 纪念馆
292、211、39和99不太清楚
那是一个还在小小路线牌的时代
连大路线牌都还潮到出水的时代
後来路线牌变大了
反而板子上写的东西变少字了
新庄民安路变成新庄
226三重端延驶後就简化为变成「三重」了
回到主题
进入LED时代
行先板其实有详细写的空间,大不了轮播
所以我觉得202、208那两条
新店端就老老实实地写「新店安和路」就好了
反正你也快把整条路都走完了
要不然就「及人中学」
都比「新店」好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82.234.47.66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3149866.A.E3D.html
※ 编辑: agantw (182.234.47.66 台湾), 08/27/2023 23:53:02
1F:推 hunng5: 99是新庄民安路-板桥南雅路 08/28 01:14
2F:推 twehwtp0: 绝对不能详细写,小小的区域塞8个子那种根本变一坨 08/28 05:51
3F:→ twehwtp0: 如果轮播就另当别论 08/28 05:51
4F:推 Sky77777777: 257的字也很多啊 新庄联合办公大楼-南港花园社区 08/28 07:28
5F:推 hicker: 新庄联合办公大楼 可以简称 新庄联办 吗?? 08/28 09:16
6F:→ HuanYuWu: 其实号码设计明显就好了,像三重成运新车那种设计就很 08/28 09:18
7F:→ HuanYuWu: 可以 08/28 09:18
8F:推 naruto1010: 257直接用新庄真的就可以了,也不是没经过新庄市中心 08/28 09:25
9F:推 taxlaw1991: 第一名就不爱联播爱大字 遥想数年前的麦帅之乱 08/28 09:32
10F:→ taxlaw1991: 还有没到西门硬写西门的241 08/28 09:33
11F:推 toulu: 241是标博爱路啊 08/28 09:44
12F:推 twehwtp0: 241有段时间真的不是标博爱路,被骂死才改的 08/28 09:49
14F:推 hunng5: 直接用地名太笼统了,一个新庄各自描述 08/28 10:17
15F:推 naruto1010: 我的观点啦,路线有经过狭义的「市区」就可以用了 08/28 10:57
16F:推 naruto1010: 除非是地区型路线,不然我认为部分的简化是必要的 08/28 10:59
17F:推 naruto1010: LED虽然可变,但他的解析度也才192*32 能塞的字有限 08/28 10:59
18F:→ naruto1010: 有时资讯太多不见得是好事,不然交通安全月 为爱启程 08/28 11:00
19F:→ naruto1010: 1200都会通 这种无关资讯一直插播 乘客是能辨识什麽 08/28 11:01
20F:→ naruto1010: 同理 端点地名太长也不见得是好事,应视路线属性决定 08/28 11:01
21F:推 naruto1010: 是否做必要的删改 08/28 11:02
22F:推 hunng5: 以99举例行先 新庄-板桥 08/28 11:11
23F:→ hunng5: 第二个 民安路-南雅路 08/28 11:11
24F:→ hunng5: 我好像有看过这种显示方式 08/28 11:11
25F:推 naruto1010: 99开始改使用LED就没有这样显示过喔 08/28 11:18
26F:→ naruto1010: 99有那样使用过是使用喷漆时的压克力路线牌 08/28 11:19
27F:→ naruto1010: 末期改双语化及电脑割字的路线牌也没有加路名了 08/28 11:19
28F:推 naruto1010: 喔抱歉 原来是举例 确实是有这种显示方式 08/28 11:20
29F:→ naruto1010: 235 662 663的国父纪念馆 在2011年以前确实是这样显示 08/28 11:21
30F:推 naruto1010: 其他还有捷运OO站的也是,但会分幕显示的主要是早期 08/28 11:22
31F:→ naruto1010: 编号在中间位置的时期,受限版面才做的权宜方式 08/28 11:22
32F:推 naruto1010: 编号置左後已少有这种显示方式 08/28 11:25
33F:推 playchicken: 承德还改捷运站站名勒 市政府直接变市府 08/28 12:32
34F:推 naruto1010: 市政府站被简化成市府站是2000年代就发生了,不是266 08/28 13:02
35F:→ naruto1010: 承德才有的现象,而且不只一家业者发生喔 08/28 13:02
36F:推 allenmau: 松德站连站这个字都不愿意写了 XD 08/28 15:15
37F:推 Sky77777777: 99应该要写新庄民安路 不然怕有人不知道新庄哪里 08/28 16:20
38F:推 hyscout: 99这样写那众多行经民安路的公车要比照办理吗? 08/28 16:47
39F:推 Sky77777777: 可以啊 08/28 16:47
40F:→ hyscout: 99现在最大问题是极度不稳的班距才不是行先 08/28 16:48
41F:推 Luftwaffe: 99、235等一系列走新庄民安路的公车都有经过传统上的 08/28 18:29
42F:→ Luftwaffe: 新庄市区 我觉得不加路名倒是无所谓 08/28 18:30
43F:推 hunng5: 觉得民安站发的公车标注新庄民安路就好 08/28 18:34
44F:推 Sky77777777: 那652应该要改成新庄中央路 像橘17就有写新庄中原路 08/28 18:35
45F:→ Sky77777777: 还有835应该要改成泰山-捷运台大医院站而不是新北产 08/28 18:36
46F:→ Sky77777777: 业园区 08/28 18:36
47F:→ Sky77777777: 835的起站跟617一样,先行却不一样也是蛮奇怪的 08/28 18:37
48F:→ hicker: 有需要这样吗....?? 08/28 18:38
49F:→ hicker: 835是该改没错 08/28 18:39
50F:推 hunng5: 没,652就跟257的逻辑 08/28 19:19
51F:→ hunng5: 不过大都会就是不想塞那麽多的字 08/28 19:19
53F:推 allenmau: 新庄联合办公大楼我觉得可以简写成新庄副都心也没错吧 08/28 20:06
54F:推 Sky77777777: 其实可以简称新庄联办就好 08/28 20:20
55F:→ Sky77777777: 652改成新庄副都心比较好 08/28 20:21
56F:推 WeAntiTVBS: 标示跟站牌名称是该主动全面整顿没错 08/28 20:39
57F:→ dantes1013: 歪楼,台中把途经站和起讫轮播也不喜欢 08/28 21:22
58F:→ playchicken: 652我前阵子还有看到侧边行先写新庄高中的=.= 08/28 22:24
59F:推 WeAntiTVBS: 会写新庄高中应该是刚延驶到新庄後那段时期至联办大楼 08/28 22:40
60F:→ WeAntiTVBS: 启用之前的事情了 08/28 22:41
61F:→ WeAntiTVBS: 後来有经过场站搬迁 有一阵子是标示 652新庄-内湖 08/28 22:41
62F:→ naruto1010: 652新庄高中的标示有用到联办启用後,直到2022年新庄 08/28 22:55
63F:→ naruto1010: 站迁移调整动线後才只标示「新庄」,中间没有改过任 08/28 22:55
64F:→ naruto1010: 何标示名称。 08/28 22:56
65F:→ naruto1010: 台中那种行经重点当起迄轮播的方式真的才是让人难以 08/28 22:56
66F:→ naruto1010: 辨认。 08/28 22:56
67F:推 WilliamXD500: 688不是也是中和成功路-建国北路 08/29 02:20
68F:推 neighbor29: 因为台北也有成功路会被误认 08/29 03:06
69F:推 naruto1010: 688是因为他没有经过传统上的中和市区,景平路也只有 08/29 07:45
70F:→ naruto1010: 经过一小段,才用终点前一条的成功路取代 08/29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