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ustforl221 (生蛋)
看板Bus
標題[情報] 720路(桃園-板橋)自9/1起停駛
時間Fri Aug 25 07:17:20 2023
720「桃園市政府-板橋」試辦市區公車路線自112年06月01日營運,
按桃園市政府交通局委託市區汽車客運業者試辦路線班次計畫第6點規定,
於試辦期間平均每車公里營收未達市區公車核定每車公里營運成本
或平均每班車未達25人次,應於試辦期滿後停駛,
爰核定旨揭路線於112年09月01日(星期五)起停駛,敬請旅客注意。
消息來源:
中壢客運網站
http://www.chunglibus.com.tw/index.aspx
http://www.chunglibus.com.tw/News/news_show.aspx?news_name=NQA1ADgA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205.10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2919042.A.202.html
1F:推 godmanntut: 不意外的路線... 08/25 07:39
2F:推 Fezico: 桃園試辦成功率悲劇,那個鳥時間要養人蠻難的。 08/25 08:24
3F:推 WeAntiTVBS: 桃園用1200+台鐵就可以直接完全取代這條路線的功能了 08/25 09:45
4F:→ moriyaorange: 平日台鐵+L112應該就很夠用了 08/25 10:05
5F:推 playchicken: 到板橋就是個錯誤吧…… 08/25 10:13
6F:→ playchicken: 到永寧至少可以分食大湳的客源 08/25 10:13
7F:推 lulu1305174: 到板橋根本打不贏台鐵應該是要改到永寧才對 08/25 10:49
8F:推 countryair: 到永寧就變成跟統聯7系列在對打了 08/25 11:06
9F:→ playchicken: 7系列減班減成那樣 應該不至於對打 08/25 12:11
10F:推 Sky77777777: 715、716、717都有經過大湳應該是還好 08/25 19:40
11F:推 Sky77777777: 倒是7系列的只有到八德大溪平鎮龍潭龍岡,卻沒有到 08/25 19:42
12F:→ Sky77777777: 桃園市區或是內壢中壢,蠻奇怪的 08/25 19:42
13F:→ Sky77777777: 桃園內壢中壢應該可以加開到永寧的路線 08/25 19:44
14F:推 Fezico: 因為桃園內壢中壢各有一個台鐵車站,公車打不贏der 08/25 20:22
15F:推 Sky77777777: 可是台鐵沒到永寧,台鐵要坐到板橋之後還要轉板南線 08/25 20:26
16F:→ Fezico: 板南線裡面是不是有個車站叫板橋...捷運藍線往前幾站能往 08/25 21:17
17F:→ Fezico: 紅線或松山線。多數7字頭的乘客目的都是往捷運轉乘...但從 08/25 21:17
18F:→ Fezico: 住家往台鐵(桃園/中壢)的車程約莫大於7字頭的公車站才會選 08/25 21:18
19F:→ Fezico: 7字頭通勤...永寧就只是個可以達成捷運的地方而已 08/25 21:18
20F:→ Fezico: 假設從介壽路上7字頭公車往永寧跟去桃園火車站轉乘,如果 08/25 21:20
21F:→ Fezico: 不論公車班次時間的話,一定會是7字頭的會比較快可以轉乘 08/25 21:20
22F:→ Fezico: 捷運,介壽路上下班時間塞到歪掉。 08/25 21:20
23F:推 playchicken: 公車不能跟台鐵硬幹 08/25 21:47
24F:→ playchicken: 像9001 9009去永和新店公館才能有更多客源支撐路線 08/25 21:47
25F:推 countryair: 因為多數乘客目的地是板橋或台北市 很少人目的地只在 08/26 08:44
26F:→ countryair: 永寧 08/26 08:44
27F:→ hicker: 所以 等到桃捷綠線通車 7系列應該就完成階段性任務了吧 08/26 08:51
28F:推 hunng5: 7系列可以轉型捷運綠線接駁公車了吧 08/26 09:07
29F:→ taxlaw1991: 永寧唯一優勢就是離交流道最近的藍線車站 乘客8成以上 08/26 11:14
30F:→ taxlaw1991: 都是轉乘 08/26 11:14
31F:→ taxlaw1991: 但是有台鐵坐到板橋台北車站更方便還不用塞國道 08/26 11:15
32F:推 trtcool: 7字頭公車及門性高又可以坐著休息半小時,還是有些優勢的 08/26 11:58
33F:推 playchicken: 公車的及門性優勢不包含鐵道周圍 除非像基隆車站在 08/26 12:17
34F:→ playchicken: 國道旁 08/26 12:17
35F:→ playchicken: 不然中壢桃園車站到國道都還有一段距離 08/26 12:17
36F:推 Sky77777777: 可以從中壢車站發車走省道經內壢到桃園車站後上國二 08/26 12:31
37F:→ Sky77777777: 轉國三至永寧 08/26 12:31
38F:→ hicker: 樓上這著眼的客群是?? 08/26 13:04
39F:推 Sky77777777: 住在桃園內壢中壢在土城上班的人 08/26 13:20
40F:推 Kazamatsuri: 但台鐵很容易沒位子 國道客運有位子 起點站的永寧也 08/26 13:25
41F:→ Kazamatsuri: 很容易有位子 08/26 13:25
42F:推 Fezico: 光是中壢到桃園這段,中壢上台鐵大概也到樹林惹...桃園板 08/26 13:36
43F:→ Fezico: 橋也才30分。你台一那段可能就不止30分惹...通勤這事準時 08/26 13:36
44F:→ Fezico: 到點比較重要,要扣錢的,有沒有位置這事就忍忍吧。 08/26 13:36
45F:→ Fezico: 真要開線應該是像709那種居住地跟台鐵車站有點距離的客群 08/26 14:00
46F:→ Fezico: 會比較好養,永寧回頭709班班爆炸... 08/26 14:00
47F:→ Fezico: 統聯7字體大多是這種的情況,大湳八擴還是平鎮都離台鐵車 08/26 14:02
48F:→ Fezico: 站有距離,同往台北的1662上客主力也是在藝文特區前後。 08/26 14:02
49F:推 WeAntiTVBS: 但是藝文特區現在基本上早上是完全上不去的... 08/26 14:38
50F:→ taxlaw1991: 現實是桃園到土城上班的人不多 08/26 15:37
51F:推 WeAntiTVBS: 土城除非是去那間公司上班... 08/26 21:16
52F:推 NorAku: 土城大概就海公公比較大吧,剩下規模不大。還有就是看守 08/27 09:54
53F:→ NorAku: 所員工... 08/27 09:54
54F:推 WeAntiTVBS: 那間公司=郭先生開的那個 沒錯阿 08/27 13:03
55F:推 agantw: 這條線的重點是八德區往台北除了八德永寧系列之外的第二個 08/27 13:25
56F:→ agantw: 選擇呀,但是兩邊根本互搶客源。 08/27 13:25
57F:→ agantw: 要開的話反而桃園市八德區-台北敦南東區商圈這種還有生存 08/27 13:26
58F:→ agantw: 空間,不過闢駛時間要在2019年前,現在疫情後找公路總局招 08/27 13:27
59F:→ agantw: 標會流好幾次 08/27 13:27
60F:推 playchicken: 都是到板南線轉乘 班次多的當然比較方便 08/27 15:01
61F:推 NorAku: 如果維持原9089路線,但不下板橋,中間轉國一到建國高架 08/28 15:19
62F:→ NorAku: ,最後再到古亭說不定會比較好 08/28 15:19
63F:→ NorAku: 不然板橋跟萬華搭火車就好 08/28 15:19
64F:推 Fezico: 去古亭有難度,應該說進台北市都有難度 08/28 16:01
65F:推 NorAku: 這條原本是國道客運啦。當初縮短就覺得路線有點不妙 08/29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