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 板


LINE

看板 Bus  RSS
獨/直擊雙北公車!有駕駛沒做「指差確認」直過路口 東森新聞 2023/08/19 19:29 其實雙北公車早就有內規,就是司機在轉彎之前,都必須先停車再開,並做完「指差確認 」,也就是用手指著右邊,喊出右邊沒人,接著比左邊,喊左邊沒人,才能繼續行駛。 但今天《東森新聞》獨家直擊,卻發現部分司機根本便宜行事,沒有落實指差確認,讓行 人跟司機都暴露在風險當中。 行人安全受到重視,交通部早在5月就發函要求,公車駕駛除了左右轉時,要左右停看聽 之外,也要做好指差確認的動作,我們也來實際觀察看看。路口公車右轉,除了在行人穿 越道前,停下來等民眾通過,駕駛的右手也往外比了一下做指差確認,接著下一輛公車駕 駛,手也有筆畫一下再通過,不過可不是所有駕駛都有做到。 實際直擊公車準備右轉,駕駛停下來確認路況,不過注意看他的手沒離開方向盤,沒做指 差確認就向右轉,再看看另一輛公車,駕駛在行人穿越道前要轉彎,甚至停都沒有停,也 沒做指差確認就直接轉了過去,而事實上交通部5月發函要求地方政府,執行行穿線退縮 ,並要求公車要停車指差確認,如果沒有依照規定,地方政府交通局會處罰。 民眾:「(公車)停下來(沒指差確認),當然畢竟車子那麼大很可怕;現在幾乎每一個 (駕駛)都會(指差確認),只要轉彎要過斑馬線,他都會手都會做動作,確認有沒有行 人過馬路這樣,這樣比較安全,因為他(駕駛)就會,在每個路口都會注意,有沒有行人 要通過。」這回新北一輛公車,沒注意老翁走在行人穿越道,公車業者也坦承跟沒做好指 差確認有關。 台北客運經理田襄理:「確實是我們的駕駛員,在路口執行所謂的左轉再三確認的時候, 似乎沒有配合執行所謂的停車再開,我們會要求,我們的全體駕駛同仁,所有路口一律停 車再開,右轉彎要配合執行指差確認,左轉彎要執行再三確認。」 希望公車駕駛做好指差確認,用意就是減少事故率,加上通過路口,放慢速度多注意,才 可能降低意外。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3786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67.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92471589.A.F21.html
1F:推 playchicken: 指差是很好啦 但行人號誌紅燈之後可以不需要了吧 08/20 08:01
2F:→ playchicken: 不然車子已經很難轉了 每次還在那指 08/20 08:01
3F:→ playchicken: 看到真的很火大 08/20 08:01
4F:推 WeAntiTVBS: 常見 很多駕駛為省時間都亂比一通 這個情況也是日常 08/20 08:32
5F:噓 dbdudsorj: 完了 這下沒完沒了了 轉彎轉到天荒地老 08/20 09:27
6F:噓 ozaki1986: 該比就要比,就是有人愛亂開車才會增訂規定,台灣人就 08/20 09:46
7F:→ ozaki1986: 是只能靠法規要求 08/20 09:46
8F:推 cpylislv: 指差會在班馬線前急煞減速 08/20 09:54
9F:→ cpylislv: 搭第一名時常遇到車上的人就要很小心的扶好 08/20 09:55
10F:→ taxlaw1991: 第一名不用指差就愛急煞了 指差更慘 08/20 10:01
11F:→ taxlaw1991: 嘴上教育訓練很多 駕駛行為卻沒有 08/20 10:02
12F:→ auction88: 所以時速40看到紅燈緩行 少一趟領一樣的錢很重要 08/20 10:47
13F:→ auction88: 搞不懂有人嫌太慢是又抱怨急煞 08/20 10:47
14F:→ auction88: 40跟緩行緩停就沒這些毛病了 08/20 10:49
15F:推 danny30716: 第一名的很多政策都是辦公室想出了的,其實滑行觀察是 08/20 11:02
16F:→ danny30716: 個很好的方式,統聯和欣很多都這樣轉,舒適也安全 08/20 11:02
17F:→ taxlaw1991: 第一名就是40+急煞的悲劇組合 08/20 11:04
18F:→ auction88: 遊覽車司機就沒在催油門急煞轉彎指差早一點到目的地可 08/20 11:16
19F:→ auction88: 以休息睡覺 08/20 11:16
20F:→ CORSA: 為啥要省時間?還不就是拜「準點」所賜 若因此要成下一單誤 08/20 11:28
21F:→ CORSA: 點脫班那罰單還不是給駕駛"處理" 08/20 11:29
22F:→ auction88: 尖峰一堆車回站都變離峰了是怎樣才會司機不夠呢 08/20 11:46
23F:→ HuanYuWu: 說實在要改善行人交通,斑馬線退縮或是斑馬線設在路中 08/20 11:47
24F:→ HuanYuWu: 才是重點,至少可以讓車輛轉正才看到行人 08/20 11:47
25F:→ auction88: 少一趟但是司機薪水一樣還在趕時間那就真的是駕駛的問 08/20 11:47
26F:→ auction88: 題 08/20 11:47
27F:→ auction88: 斑馬線退縮 我是不贊成啦 走路也太辛苦要繞來繞去 08/20 11:48
28F:→ playchicken: 就怕尖峰車全部塞在路上回不了站啊…… 08/20 11:49
29F:推 playchicken: 斑馬線不退縮就只好享受急煞轉彎指差吧 08/20 11:52
30F:→ playchicken: 不停下來是會真的會有撞到人的機會(死角比較多) 08/20 11:52
31F:→ playchicken: 而且到底是哪來少一趟薪水不變的都市傳說…… 08/20 11:52
32F:推 cpylislv: 覺得應該要調票價是最佳解 08/20 11:55
33F:→ cpylislv: 票價提高公司賺的多司機也賺的多 08/20 11:55
34F:→ cpylislv: 司機就不用為了班次趕班也會讓更多人加入 08/20 11:56
35F:→ cpylislv: 但調票價沒選票我看政府不會想做的 08/20 11:57
36F:→ cpylislv: https://youtu.be/7mBhSVuE2LE 08/20 11:58
37F:→ cpylislv: 覺得上面影片這新聞較有重視議題 08/20 11:59
38F:推 auction88: 每個司機加6000急煞有改善嗎? 08/20 12:03
39F:→ auction88: 排班不變的話就算加到2萬也一樣趕時間回去準點發車 08/20 12:05
40F:→ cpylislv: 所以排班要改的前提是要調高票價啊 08/20 12:37
41F:→ cpylislv: 讓同樣的班次可讓更多人開班表才會更合理化 08/20 12:39
42F:→ cpylislv: 不然你政府就要讓業者合理減班啊 08/20 12:40
43F:推 cpylislv: 不然有些線一天剩1-2班跟離峰載空氣也是耗人力 08/20 12:42
44F:→ auction88: 不是 我是說因為調了票價司機已經加薪6000了 08/20 12:43
45F:推 cpylislv: 雙北不是一樣是15元一段嗎 08/20 12:44
46F:→ auction88: 業者收到的補貼也變多了 但也沒一絲絲的改變 08/20 12:44
47F:→ auction88: 民眾一樣付15但差額雙北政府吸收了 08/20 12:45
48F:→ auction88: 大坪林到北車業者實收46.8元 已經比捷運貴了 08/20 12:48
49F:推 busgoer: 三角窗店面之所以會熱門,就是拜違停消費所賜,現在斑馬 08/20 13:03
50F:→ busgoer: 線退縮代表路口範圍擴大,那些商家的壓力也是推動政策的 08/20 13:03
51F:→ busgoer: 阻抗 08/20 13:03
52F:推 YellowWolf: 既然說內規 為何不遵守 08/20 14:36
53F:推 ELYC1x: 比指差好,但不要兩段式拖時間 08/20 14:41
54F:推 agantw: 請不要再有從乘客端掏錢的想法了,現在應該都只會漲運價, 08/20 14:53
55F:→ agantw: 而不會漲票價。業者收到補貼是變多沒錯,但是並不符合他們 08/20 14:54
56F:→ agantw: 的期望。話說下次運價審議是什麼時候? 08/20 14:54
57F:推 playchicken: 比起減班 先把一些市區取代性高的路線砍一砍 08/20 15:31
58F:推 agantw: 雙北現在要Thank You一條路線超難的 08/20 15:32
59F:推 hicker: 台北的通勤六方向作戰(淡水北投士林/蘆洲三重新莊/板橋 08/20 15:34
60F:→ hicker: 土城樹林/中和永和/新店文山深坑/汐止基隆) 您是說哪條?? 08/20 15:35
61F:推 cpylislv: 要減班或THANK YOU 民眾就會打給民代了吧 08/20 17:09
62F:推 cpylislv: 我想這就是政府所說的“人情味”吧 08/20 17:11
63F:推 playchicken: 26 紅33這種的吧 08/20 17:21
64F:→ playchicken: 就生意不怎麼樣但又不是服務偏遠地區的路線 08/20 17:21
65F:噓 miniuser: 第一名在劍潭口中指叉說左右沒人 其實有人 還是開過去 08/20 18:16
66F:→ miniuser: 差點撞到 08/20 18:16
67F:→ miniuser: 有點形式作為了 08/20 18:16
68F:推 auction88: 電動車有人是不是會自動煞車 公車也有嗎? 08/20 18:19
69F:推 hanksadder: 看看635的案例,就知道Thank You一條路線有多難 08/20 18:28
70F:→ cpylislv: 還有513/255/553/683感覺替代也很高 08/20 20:51
71F:→ playchicken: 255替代性高……樓上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08/20 21:25
72F:推 twehwtp0: 255的話應該是指那個清晨一班的全程車? 08/20 21:29
73F:→ twehwtp0: 區間車的話我也不認為替代性高,雙溪社區的居民不少 08/20 21:29
74F:推 cpylislv: 255當然指全程啊 08/20 21:34
75F:→ cpylislv: 樓樓上知道清晨有一班沿延平重慶去北車的嗎 08/20 21:35
76F:→ cpylislv: 都有重幹/223/304/206/302能在士林國中換車了 08/20 21:36
77F:推 twehwtp0: 255全程車……其實搭乘人次集中在延平北路通學通勤,人 08/20 21:49
78F:→ twehwtp0: 數還可以 08/20 21:50
79F:→ playchicken: 知道啊 那班不就是補早上延平北沒車的時段嗎 08/20 22:14
80F:→ playchicken: 想說255不論正區應該都沒有取代性吧 08/20 22:15
81F:→ playchicken: (除非叫206早上加開5:15的班次 08/20 22:15
82F:推 NorAku: 這樣的話忠孝幹線、南京幹線幾乎要把一半的路程砍掉嘍 08/20 23:57
83F:→ NorAku: 甚至212會消失 08/20 23:57
84F:推 Metro123Star: 幹線本來就是要把重疊路線砍掉改轉乘 08/21 01:17
85F:→ Metro123Star: 但不採用里程計費只有轉乘優惠還是變相漲價 08/21 01:17
86F:推 WeAntiTVBS: 255除了上述因素外 還有清晨的空駛成本(士林->雙溪站) 08/21 04:15
87F:推 OBJmk2: 停車再開才是真的,指差又不是魔法可以把人變消失 08/21 17:06
88F:→ auction88: 左轉彎應該是要開到道路中間停止確認無人在斑馬線就直 08/21 17:42
89F:→ auction88: 接加速了,而不是停在斑馬線前面佔據來車道。 08/21 17:42
90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JTbk68E.jpg 08/21 17:46
91F:→ auction88: 公車會撞死人就是紅線的開法。 按照綠線開就一定會看 08/21 17:47
92F:→ auction88: 到有人 08/21 17:47
93F:推 xiaowei: 大車最好是有辦法用紅線那種方法開啦,內輪差直接讓待撞 08/21 19:42
94F:→ xiaowei: 區全倒 08/21 19:42
95F:→ auction88: 這個討論串車禍撞死人的就是紅線的開法 08/21 20:12
96F:→ auction88: 第一篇有補影片了你可以去看看 08/21 20:13
97F:推 busgoer: 看過影片,跟紅線的開法差多了 08/21 20:15
98F:→ auction88: 是嗎 在斑馬線的時候車頭就轉了呢 08/21 20:23
99F:→ auction88: 並沒有到路口才開始轉彎 08/21 20:25
100F:→ playchicken: 是沒有到綠線轉的那麼標準 08/21 22:03
101F:→ playchicken: 但也沒有到紅線那麼誇張啦 08/21 22:03
102F:→ playchicken: 公車如果太晚轉有時候會被後面的車子插隊 08/21 22:04
103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mTLvB2x.jpg 08/21 22:13
104F:→ auction88: 幾乎橫跨2條斑馬線了 跟紅路線很像然後那個藍色行人就 08/21 22:16
105F:→ auction88: 是那名老翁 08/21 22:16
106F:→ pinky80903: 是喔! 08/21 22:19
107F:→ auction88: https://i.imgur.com/cgYhHyG.jpg 08/21 22:23
108F:推 xiaowei: 路口設計就只能那樣轉啊,真的完全拉直轉整個路口癱瘓 08/21 22:40
109F:→ xiaowei: 所以才說路口退縮很重要,雖然這個事故感覺真的像司機沒 08/21 22:41
110F:→ xiaowei: 先減速看清楚後再轉就是了... 08/21 22:4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