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dofsex (性爱战神)
看板Bus
标题[新闻] 直击双北公车!有驾驶没做 指差确认
时间Sun Aug 20 02:59:45 2023
独/直击双北公车!有驾驶没做「指差确认」直过路口
东森新闻 2023/08/19 19:29
其实双北公车早就有内规,就是司机在转弯之前,都必须先停车再开,并做完「指差确认
」,也就是用手指着右边,喊出右边没人,接着比左边,喊左边没人,才能继续行驶。
但今天《东森新闻》独家直击,却发现部分司机根本便宜行事,没有落实指差确认,让行
人跟司机都暴露在风险当中。
行人安全受到重视,交通部早在5月就发函要求,公车驾驶除了左右转时,要左右停看听
之外,也要做好指差确认的动作,我们也来实际观察看看。路口公车右转,除了在行人穿
越道前,停下来等民众通过,驾驶的右手也往外比了一下做指差确认,接着下一辆公车驾
驶,手也有笔画一下再通过,不过可不是所有驾驶都有做到。
实际直击公车准备右转,驾驶停下来确认路况,不过注意看他的手没离开方向盘,没做指
差确认就向右转,再看看另一辆公车,驾驶在行人穿越道前要转弯,甚至停都没有停,也
没做指差确认就直接转了过去,而事实上交通部5月发函要求地方政府,执行行穿线退缩
,并要求公车要停车指差确认,如果没有依照规定,地方政府交通局会处罚。
民众:「(公车)停下来(没指差确认),当然毕竟车子那麽大很可怕;现在几乎每一个
(驾驶)都会(指差确认),只要转弯要过斑马线,他都会手都会做动作,确认有没有行
人过马路这样,这样比较安全,因为他(驾驶)就会,在每个路口都会注意,有没有行人
要通过。」这回新北一辆公车,没注意老翁走在行人穿越道,公车业者也坦承跟没做好指
差确认有关。
台北客运经理田襄理:「确实是我们的驾驶员,在路口执行所谓的左转再三确认的时候,
似乎没有配合执行所谓的停车再开,我们会要求,我们的全体驾驶同仁,所有路口一律停
车再开,右转弯要配合执行指差确认,左转弯要执行再三确认。」
希望公车驾驶做好指差确认,用意就是减少事故率,加上通过路口,放慢速度多注意,才
可能降低意外。
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37860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67.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92471589.A.F21.html
1F:推 playchicken: 指差是很好啦 但行人号志红灯之後可以不需要了吧 08/20 08:01
2F:→ playchicken: 不然车子已经很难转了 每次还在那指 08/20 08:01
3F:→ playchicken: 看到真的很火大 08/20 08:01
4F:推 WeAntiTVBS: 常见 很多驾驶为省时间都乱比一通 这个情况也是日常 08/20 08:32
5F:嘘 dbdudsorj: 完了 这下没完没了了 转弯转到天荒地老 08/20 09:27
6F:嘘 ozaki1986: 该比就要比,就是有人爱乱开车才会增订规定,台湾人就 08/20 09:46
7F:→ ozaki1986: 是只能靠法规要求 08/20 09:46
8F:推 cpylislv: 指差会在班马线前急煞减速 08/20 09:54
9F:→ cpylislv: 搭第一名时常遇到车上的人就要很小心的扶好 08/20 09:55
10F:→ taxlaw1991: 第一名不用指差就爱急煞了 指差更惨 08/20 10:01
11F:→ taxlaw1991: 嘴上教育训练很多 驾驶行为却没有 08/20 10:02
12F:→ auction88: 所以时速40看到红灯缓行 少一趟领一样的钱很重要 08/20 10:47
13F:→ auction88: 搞不懂有人嫌太慢是又抱怨急煞 08/20 10:47
14F:→ auction88: 40跟缓行缓停就没这些毛病了 08/20 10:49
15F:推 danny30716: 第一名的很多政策都是办公室想出了的,其实滑行观察是 08/20 11:02
16F:→ danny30716: 个很好的方式,统联和欣很多都这样转,舒适也安全 08/20 11:02
17F:→ taxlaw1991: 第一名就是40+急煞的悲剧组合 08/20 11:04
18F:→ auction88: 游览车司机就没在催油门急煞转弯指差早一点到目的地可 08/20 11:16
19F:→ auction88: 以休息睡觉 08/20 11:16
20F:→ CORSA: 为啥要省时间?还不就是拜「准点」所赐 若因此要成下一单误 08/20 11:28
21F:→ CORSA: 点脱班那罚单还不是给驾驶"处理" 08/20 11:29
22F:→ auction88: 尖峰一堆车回站都变离峰了是怎样才会司机不够呢 08/20 11:46
23F:→ HuanYuWu: 说实在要改善行人交通,斑马线退缩或是斑马线设在路中 08/20 11:47
24F:→ HuanYuWu: 才是重点,至少可以让车辆转正才看到行人 08/20 11:47
25F:→ auction88: 少一趟但是司机薪水一样还在赶时间那就真的是驾驶的问 08/20 11:47
26F:→ auction88: 题 08/20 11:47
27F:→ auction88: 斑马线退缩 我是不赞成啦 走路也太辛苦要绕来绕去 08/20 11:48
28F:→ playchicken: 就怕尖峰车全部塞在路上回不了站啊…… 08/20 11:49
29F:推 playchicken: 斑马线不退缩就只好享受急煞转弯指差吧 08/20 11:52
30F:→ playchicken: 不停下来是会真的会有撞到人的机会(死角比较多) 08/20 11:52
31F:→ playchicken: 而且到底是哪来少一趟薪水不变的都市传说…… 08/20 11:52
32F:推 cpylislv: 觉得应该要调票价是最佳解 08/20 11:55
33F:→ cpylislv: 票价提高公司赚的多司机也赚的多 08/20 11:55
34F:→ cpylislv: 司机就不用为了班次赶班也会让更多人加入 08/20 11:56
35F:→ cpylislv: 但调票价没选票我看政府不会想做的 08/20 11:57
37F:→ cpylislv: 觉得上面影片这新闻较有重视议题 08/20 11:59
38F:推 auction88: 每个司机加6000急煞有改善吗? 08/20 12:03
39F:→ auction88: 排班不变的话就算加到2万也一样赶时间回去准点发车 08/20 12:05
40F:→ cpylislv: 所以排班要改的前提是要调高票价啊 08/20 12:37
41F:→ cpylislv: 让同样的班次可让更多人开班表才会更合理化 08/20 12:39
42F:→ cpylislv: 不然你政府就要让业者合理减班啊 08/20 12:40
43F:推 cpylislv: 不然有些线一天剩1-2班跟离峰载空气也是耗人力 08/20 12:42
44F:→ auction88: 不是 我是说因为调了票价司机已经加薪6000了 08/20 12:43
45F:推 cpylislv: 双北不是一样是15元一段吗 08/20 12:44
46F:→ auction88: 业者收到的补贴也变多了 但也没一丝丝的改变 08/20 12:44
47F:→ auction88: 民众一样付15但差额双北政府吸收了 08/20 12:45
48F:→ auction88: 大坪林到北车业者实收46.8元 已经比捷运贵了 08/20 12:48
49F:推 busgoer: 三角窗店面之所以会热门,就是拜违停消费所赐,现在斑马 08/20 13:03
50F:→ busgoer: 线退缩代表路口范围扩大,那些商家的压力也是推动政策的 08/20 13:03
51F:→ busgoer: 阻抗 08/20 13:03
52F:推 YellowWolf: 既然说内规 为何不遵守 08/20 14:36
53F:推 ELYC1x: 比指差好,但不要两段式拖时间 08/20 14:41
54F:推 agantw: 请不要再有从乘客端掏钱的想法了,现在应该都只会涨运价, 08/20 14:53
55F:→ agantw: 而不会涨票价。业者收到补贴是变多没错,但是并不符合他们 08/20 14:54
56F:→ agantw: 的期望。话说下次运价审议是什麽时候? 08/20 14:54
57F:推 playchicken: 比起减班 先把一些市区取代性高的路线砍一砍 08/20 15:31
58F:推 agantw: 双北现在要Thank You一条路线超难的 08/20 15:32
59F:推 hicker: 台北的通勤六方向作战(淡水北投士林/芦洲三重新庄/板桥 08/20 15:34
60F:→ hicker: 土城树林/中和永和/新店文山深坑/汐止基隆) 您是说哪条?? 08/20 15:35
61F:推 cpylislv: 要减班或THANK YOU 民众就会打给民代了吧 08/20 17:09
62F:推 cpylislv: 我想这就是政府所说的“人情味”吧 08/20 17:11
63F:推 playchicken: 26 红33这种的吧 08/20 17:21
64F:→ playchicken: 就生意不怎麽样但又不是服务偏远地区的路线 08/20 17:21
65F:嘘 miniuser: 第一名在剑潭口中指叉说左右没人 其实有人 还是开过去 08/20 18:16
66F:→ miniuser: 差点撞到 08/20 18:16
67F:→ miniuser: 有点形式作为了 08/20 18:16
68F:推 auction88: 电动车有人是不是会自动煞车 公车也有吗? 08/20 18:19
69F:推 hanksadder: 看看635的案例,就知道Thank You一条路线有多难 08/20 18:28
70F:→ cpylislv: 还有513/255/553/683感觉替代也很高 08/20 20:51
71F:→ playchicken: 255替代性高……楼上是不是误会了什麽 08/20 21:25
72F:推 twehwtp0: 255的话应该是指那个清晨一班的全程车? 08/20 21:29
73F:→ twehwtp0: 区间车的话我也不认为替代性高,双溪社区的居民不少 08/20 21:29
74F:推 cpylislv: 255当然指全程啊 08/20 21:34
75F:→ cpylislv: 楼楼上知道清晨有一班沿延平重庆去北车的吗 08/20 21:35
76F:→ cpylislv: 都有重干/223/304/206/302能在士林国中换车了 08/20 21:36
77F:推 twehwtp0: 255全程车……其实搭乘人次集中在延平北路通学通勤,人 08/20 21:49
78F:→ twehwtp0: 数还可以 08/20 21:50
79F:→ playchicken: 知道啊 那班不就是补早上延平北没车的时段吗 08/20 22:14
80F:→ playchicken: 想说255不论正区应该都没有取代性吧 08/20 22:15
81F:→ playchicken: (除非叫206早上加开5:15的班次 08/20 22:15
82F:推 NorAku: 这样的话忠孝干线、南京干线几乎要把一半的路程砍掉喽 08/20 23:57
83F:→ NorAku: 甚至212会消失 08/20 23:57
84F:推 Metro123Star: 干线本来就是要把重叠路线砍掉改转乘 08/21 01:17
85F:→ Metro123Star: 但不采用里程计费只有转乘优惠还是变相涨价 08/21 01:17
86F:推 WeAntiTVBS: 255除了上述因素外 还有清晨的空驶成本(士林->双溪站) 08/21 04:15
87F:推 OBJmk2: 停车再开才是真的,指差又不是魔法可以把人变消失 08/21 17:06
88F:→ auction88: 左转弯应该是要开到道路中间停止确认无人在斑马线就直 08/21 17:42
89F:→ auction88: 接加速了,而不是停在斑马线前面占据来车道。 08/21 17:42
91F:→ auction88: 公车会撞死人就是红线的开法。 按照绿线开就一定会看 08/21 17:47
92F:→ auction88: 到有人 08/21 17:47
93F:推 xiaowei: 大车最好是有办法用红线那种方法开啦,内轮差直接让待撞 08/21 19:42
94F:→ xiaowei: 区全倒 08/21 19:42
95F:→ auction88: 这个讨论串车祸撞死人的就是红线的开法 08/21 20:12
96F:→ auction88: 第一篇有补影片了你可以去看看 08/21 20:13
97F:推 busgoer: 看过影片,跟红线的开法差多了 08/21 20:15
98F:→ auction88: 是吗 在斑马线的时候车头就转了呢 08/21 20:23
99F:→ auction88: 并没有到路口才开始转弯 08/21 20:25
100F:→ playchicken: 是没有到绿线转的那麽标准 08/21 22:03
101F:→ playchicken: 但也没有到红线那麽夸张啦 08/21 22:03
102F:→ playchicken: 公车如果太晚转有时候会被後面的车子插队 08/21 22:04
104F:→ auction88: 几乎横跨2条斑马线了 跟红路线很像然後那个蓝色行人就 08/21 22:16
105F:→ auction88: 是那名老翁 08/21 22:16
106F:→ pinky80903: 是喔! 08/21 22:19
108F:推 xiaowei: 路口设计就只能那样转啊,真的完全拉直转整个路口瘫痪 08/21 22:40
109F:→ xiaowei: 所以才说路口退缩很重要,虽然这个事故感觉真的像司机没 08/21 22:41
110F:→ xiaowei: 先减速看清楚後再转就是了... 08/21 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