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gordoncheng (註冊周年)
看板Bus
標題[新聞] 地表最危險公車站!難切進慢車道 只能
時間Sun Jun 4 22:25:36 2023
地表最危險公車站!難切進慢車道 只能停快車道載客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03 19:17
有公車站牌,但是要搭上公車卻有那麼難嗎,台南市15路公車,位在大林國宅站,因為機
慢車道太窄,公車要從快車道切進去不容易,如果又有違停車輛堵住,就會被卡住,導致
現在公車只在快車道上停,乘客必須越過慢車道險象環生,這也被民代痛批,是地表最危
險公車站,市府說會爭取經費盡快改善。
https://i.imgur.com/6R8Yom6.jpg
圖/TVBS
搭車乘客:「喂沒有停耶。」
站路邊揮手公車竟然不靠站,發現有乘客直接停快車道上,乘客小跑步越過機車道才搭上
公車。
公車司機vs.乘客:「我們剛剛這樣招手沒看到喔,都在這邊等車,沒有人在那邊等車,
開不過去啊,那邊又開不過去,我先看到你啦,後來才看到女生有招手。」
司機不是故意不停車,而是站牌在人行道上,公車要開進慢車道有困難。
公車司機vs.乘客:「站牌不是這樣子設的啦,站牌應該設在(分隔島)這邊,這一站就很
矛盾啊,常常進去過不了,很多車子,除非說完全沒車。」
https://i.imgur.com/ucaz04y.jpg
圖/TVBS
這是台南15號公車往返奇美醫院和大成國中,位在台南南區大林路大林國宅站牌,因為機
慢車道太窄,公車無法開進來載客,要搭公車的人不是站分隔島等車,就是看公車來衝過
機車道險象環生。
附近民眾:「之前有看人在那邊搭車,公車就會開進來要下車也開進來。」
附近民眾:「好像都停在快車道上讓乘客去搭乘。」
附近民眾:「我是沒有坐過公車我是不曉得啦,但是我有看過他車子有開進來過。」
TVBS記者黃筱淇:「在大林國宅這個公車站牌前,其實如果公車要從快車道切進慢車道,
這個路幅是有限的,加上慢車道的寬度大概只有3米,所以公車要能夠在這裡順暢通行不
容易。」
就算公車勉強開進慢車道,如果有違停車輛也會被堵住。
https://i.imgur.com/3mL74bm.jpg
圖/TVBS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這是地表最危險的公車站牌,馬上要衝過去然後到達快車道去搭車
,這個是真的是危機重重。」
台南市工務局副局長王建雄:「之前我們有稍微改了一小段,彎也不是很好彎,的確彎也
不是很好彎,(經費)需要到兩千多萬左右,整個分隔島要重新再重新做改善。」
慢車道窄公車難靠站,這問題已經存在兩年市府將申請經費,檢視改善分隔島設計,增設
行人庇護島等,不能讓民眾要搭上公車也那麼難。
https://news.tvbs.com.tw/life/214205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HVByK7KN0
心得:
公車需要行駛在快車道的路段 我以為會直接不設站欸
新竹最接近的例子是已經停駛的55路,東大路轉彎武陵路 直接不停載熙國小、武陵路口
次接近的則是光復路轉彎學府路的工研院光復院區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252.16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us/M.1685888738.A.E07.html
1F:推 NorAku: 設個斑馬線然後在分隔島上鋪磁磚插牌子不就好,不然分隔 06/04 23:23
2F:→ NorAku: 島拆掉一小塊吧... 06/04 23:23
3F:→ NorAku: 當初這站牌誰設計的啊 06/04 23:23
4F:推 hyscout: 快慢車道拆掉阿 這種過時設計就不用留了.... 06/04 23:33
5F:推 newasus: 到底為什麼可以花到2000萬那麼多...改善方法不就上面說的 06/04 23:39
6F:推 kutkin: 高雄的東翠屏里可以 台南大林國宅就沒辦法 06/04 23:56
7F:→ kutkin: 所以為什麼有機車格跟違停不解決呢 06/04 23:58
8F:推 allenmau: 想當年中山北路的公車站好像也在快慢分隔島上 06/04 23:59
9F:推 ianqoo2000: 要看公車的路線動向是怎樣啊,高雄市的民族跟中華路笑 06/05 00:08
10F:→ ianqoo2000: 而不語 06/05 00:08
11F:推 watanmila: 8樓請提出證據 06/05 00:15
12F:推 CORSA: 這路段公車是必強迫走慢車道吧 走快車道已經算私改路線了 06/05 00:29
13F:→ CORSA: 至於公車會被違停堵住那就是交通局與交通警察的責任了 06/05 00:29
14F:推 night820: 確實有看過那種公車要左轉,結果還在路口設站牌,根本 06/05 00:31
15F:→ night820: 不可能停車載人,然後鬼切左轉 06/05 00:31
竹市2路的學園商場站就是在路口這樣設站
https://youtu.be/FC4_ZlebLSg
16F:推 CORSA: 現在被議員與媒體一踢爆 交通局若要在該站抓過站不停+私改 06/05 00:39
17F:→ CORSA: 路線 成果是會很「豐收」的 06/05 00:39
18F:→ hicker: 所以 這邊要改的話 只能把分隔島改成公車亭了吧 06/05 01:06
19F:→ YellowWolf: 分隔島變成公車侯車站 然後增設行人穿越線與紅綠燈 06/05 03:39
20F:推 JRhokkaido: 記得之前高雄也有一個? 06/05 06:34
21F:推 naruto1010: 8樓說的應該是2001年納莉颱風過後的臨時因應措施 06/05 07:37
22F:推 NorAku: 更早之前慢車道只有腳踏車跟牛車的時代,中山北路也是在 06/05 08:55
23F:→ NorAku: 快車道旁邊上車,但那個就更老了 06/05 08:55
24F:噓 wei0828: 這個交通局要負責吧,路線站牌勘查時不妥善 06/05 09:57
25F:→ enjoyyou: 高雄民族路就好幾個分隔島候車亭了~~ 06/05 12:00
26F:噓 neon7134: 高雄:嫩 學我的中華路民族路 直接用分隔島做公車站 連 06/05 12:11
27F:→ neon7134: 避車彎都不用挖 停靠時直接把後面車堵死就好 06/05 12:11
28F:→ adort: 三峽客家園區站位置也是有點尷尬 06/05 12:15
29F:噓 luther0583: 噓地表最危險一詞,不管是記者想到還是議員講的,是有 06/05 12:25
30F:→ luther0583: 去統計全世界的公車站嗎?不是地表難道還漂浮在半空中 06/05 12:25
31F:→ luther0583: 或在海裡嗎? 06/05 12:25
標題就是愛這樣取才吸睛
32F:推 Kazamatsuri: 這站牌如果移到對向站牌的對面應該就沒問題了? 06/05 14:18
33F:→ auction88: 停公車後面堵死有很奇怪嗎?木柵高工那邊外線停公車內 06/05 18:52
34F:→ auction88: 線要左轉就直接卡住了...... 06/05 18:52
最理想情況不應該這樣 就是公車彎讓公車停靠時不會在車道上
但全台灣幾乎所有公車站都會有這種情況(沒有公車彎)
※ 編輯: tgordoncheng (123.192.88.174 臺灣), 06/05/2023 18:57:15
35F:→ auction88: 基隆路的292就更厲害了。要左轉和平東路三段。直接把幹 06/05 18:57
36F:→ auction88: 道堵死。 06/05 18:57
37F:→ auction88: 台北沒公車彎就是沒路真的沒路 06/05 18:59
39F:→ auction88: 對比台南那個.. 路那麼大也有分隔島 交通局到底是在? 06/05 19:22
40F:噓 hunng5: 硬要搞快慢車道的後果咩~ 06/05 20:05
41F:→ hunng5: 然後放縱違停 06/05 20:05
42F:→ hunng5: 繼續讓公車族權益受損,可悲啊絞痛部 06/05 20:05
43F:→ keita2277: 高雄也還一堆 06/05 22:21
44F:→ mattc123456c: 是四輪大爺的走狗台南市絞痛局 06/06 00:23
※ 編輯: tgordoncheng (140.114.74.41 臺灣), 06/06/2023 15:00:04
45F:推 xiaowei: 設計真的不佳,不如取消設站往前移至沒分隔島的地方設站 06/06 22:07
46F:→ luther0583: 西向確實如樓上所述往前設在無分隔島處,東向無法比照 06/07 06:55
47F:→ luther0583: 辦理往後設在無分隔島處的原因新聞講了,而往前就沒路 06/07 06:55
48F:→ luther0583: 準備要在T字路口轉彎了也沒辦法設站。 06/07 06:55
49F:→ luther0583: 那邊騎機車也是因為這個快慢車道分隔島而危險又沒效率 06/07 06:58
50F:→ luther0583: ,如果只是在分隔島上設站也只有解決一半的問題 06/07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