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gordoncheng (注册周年)
看板Bus
标题[新闻] 地表最危险公车站!难切进慢车道 只能
时间Sun Jun 4 22:25:36 2023
地表最危险公车站!难切进慢车道 只能停快车道载客
记者 黄筱淇 / 摄影 哀招贤 武绍隆 报导
发布时间:2023/06/03 19:17
有公车站牌,但是要搭上公车却有那麽难吗,台南市15路公车,位在大林国宅站,因为机
慢车道太窄,公车要从快车道切进去不容易,如果又有违停车辆堵住,就会被卡住,导致
现在公车只在快车道上停,乘客必须越过慢车道险象环生,这也被民代痛批,是地表最危
险公车站,市府说会争取经费尽快改善。
https://i.imgur.com/6R8Yom6.jpg
图/TVBS
搭车乘客:「喂没有停耶。」
站路边挥手公车竟然不靠站,发现有乘客直接停快车道上,乘客小跑步越过机车道才搭上
公车。
公车司机vs.乘客:「我们刚刚这样招手没看到喔,都在这边等车,没有人在那边等车,
开不过去啊,那边又开不过去,我先看到你啦,後来才看到女生有招手。」
司机不是故意不停车,而是站牌在人行道上,公车要开进慢车道有困难。
公车司机vs.乘客:「站牌不是这样子设的啦,站牌应该设在(分隔岛)这边,这一站就很
矛盾啊,常常进去过不了,很多车子,除非说完全没车。」
https://i.imgur.com/ucaz04y.jpg
图/TVBS
这是台南15号公车往返奇美医院和大成国中,位在台南南区大林路大林国宅站牌,因为机
慢车道太窄,公车无法开进来载客,要搭公车的人不是站分隔岛等车,就是看公车来冲过
机车道险象环生。
附近民众:「之前有看人在那边搭车,公车就会开进来要下车也开进来。」
附近民众:「好像都停在快车道上让乘客去搭乘。」
附近民众:「我是没有坐过公车我是不晓得啦,但是我有看过他车子有开进来过。」
TVBS记者黄筱淇:「在大林国宅这个公车站牌前,其实如果公车要从快车道切进慢车道,
这个路幅是有限的,加上慢车道的宽度大概只有3米,所以公车要能够在这里顺畅通行不
容易。」
就算公车勉强开进慢车道,如果有违停车辆也会被堵住。
https://i.imgur.com/3mL74bm.jpg
图/TVBS
台南市议员林美燕:「这是地表最危险的公车站牌,马上要冲过去然後到达快车道去搭车
,这个是真的是危机重重。」
台南市工务局副局长王建雄:「之前我们有稍微改了一小段,弯也不是很好弯,的确弯也
不是很好弯,(经费)需要到两千多万左右,整个分隔岛要重新再重新做改善。」
慢车道窄公车难靠站,这问题已经存在两年市府将申请经费,检视改善分隔岛设计,增设
行人庇护岛等,不能让民众要搭上公车也那麽难。
https://news.tvbs.com.tw/life/214205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yHVByK7KN0
心得:
公车需要行驶在快车道的路段 我以为会直接不设站欸
新竹最接近的例子是已经停驶的55路,东大路转弯武陵路 直接不停载熙国小、武陵路口
次接近的则是光复路转弯学府路的工研院光复院区站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4.252.16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us/M.1685888738.A.E07.html
1F:推 NorAku: 设个斑马线然後在分隔岛上铺磁砖插牌子不就好,不然分隔 06/04 23:23
2F:→ NorAku: 岛拆掉一小块吧... 06/04 23:23
3F:→ NorAku: 当初这站牌谁设计的啊 06/04 23:23
4F:推 hyscout: 快慢车道拆掉阿 这种过时设计就不用留了.... 06/04 23:33
5F:推 newasus: 到底为什麽可以花到2000万那麽多...改善方法不就上面说的 06/04 23:39
6F:推 kutkin: 高雄的东翠屏里可以 台南大林国宅就没办法 06/04 23:56
7F:→ kutkin: 所以为什麽有机车格跟违停不解决呢 06/04 23:58
8F:推 allenmau: 想当年中山北路的公车站好像也在快慢分隔岛上 06/04 23:59
9F:推 ianqoo2000: 要看公车的路线动向是怎样啊,高雄市的民族跟中华路笑 06/05 00:08
10F:→ ianqoo2000: 而不语 06/05 00:08
11F:推 watanmila: 8楼请提出证据 06/05 00:15
12F:推 CORSA: 这路段公车是必强迫走慢车道吧 走快车道已经算私改路线了 06/05 00:29
13F:→ CORSA: 至於公车会被违停堵住那就是交通局与交通警察的责任了 06/05 00:29
14F:推 night820: 确实有看过那种公车要左转,结果还在路口设站牌,根本 06/05 00:31
15F:→ night820: 不可能停车载人,然後鬼切左转 06/05 00:31
竹市2路的学园商场站就是在路口这样设站
https://youtu.be/FC4_ZlebLSg
16F:推 CORSA: 现在被议员与媒体一踢爆 交通局若要在该站抓过站不停+私改 06/05 00:39
17F:→ CORSA: 路线 成果是会很「丰收」的 06/05 00:39
18F:→ hicker: 所以 这边要改的话 只能把分隔岛改成公车亭了吧 06/05 01:06
19F:→ YellowWolf: 分隔岛变成公车侯车站 然後增设行人穿越线与红绿灯 06/05 03:39
20F:推 JRhokkaido: 记得之前高雄也有一个? 06/05 06:34
21F:推 naruto1010: 8楼说的应该是2001年纳莉台风过後的临时因应措施 06/05 07:37
22F:推 NorAku: 更早之前慢车道只有脚踏车跟牛车的时代,中山北路也是在 06/05 08:55
23F:→ NorAku: 快车道旁边上车,但那个就更老了 06/05 08:55
24F:嘘 wei0828: 这个交通局要负责吧,路线站牌勘查时不妥善 06/05 09:57
25F:→ enjoyyou: 高雄民族路就好几个分隔岛候车亭了~~ 06/05 12:00
26F:嘘 neon7134: 高雄:嫩 学我的中华路民族路 直接用分隔岛做公车站 连 06/05 12:11
27F:→ neon7134: 避车弯都不用挖 停靠时直接把後面车堵死就好 06/05 12:11
28F:→ adort: 三峡客家园区站位置也是有点尴尬 06/05 12:15
29F:嘘 luther0583: 嘘地表最危险一词,不管是记者想到还是议员讲的,是有 06/05 12:25
30F:→ luther0583: 去统计全世界的公车站吗?不是地表难道还漂浮在半空中 06/05 12:25
31F:→ luther0583: 或在海里吗? 06/05 12:25
标题就是爱这样取才吸睛
32F:推 Kazamatsuri: 这站牌如果移到对向站牌的对面应该就没问题了? 06/05 14:18
33F:→ auction88: 停公车後面堵死有很奇怪吗?木栅高工那边外线停公车内 06/05 18:52
34F:→ auction88: 线要左转就直接卡住了...... 06/05 18:52
最理想情况不应该这样 就是公车弯让公车停靠时不会在车道上
但全台湾几乎所有公车站都会有这种情况(没有公车弯)
※ 编辑: tgordoncheng (123.192.88.174 台湾), 06/05/2023 18:57:15
35F:→ auction88: 基隆路的292就更厉害了。要左转和平东路三段。直接把干 06/05 18:57
36F:→ auction88: 道堵死。 06/05 18:57
37F:→ auction88: 台北没公车弯就是没路真的没路 06/05 18:59
39F:→ auction88: 对比台南那个.. 路那麽大也有分隔岛 交通局到底是在? 06/05 19:22
40F:嘘 hunng5: 硬要搞快慢车道的後果咩~ 06/05 20:05
41F:→ hunng5: 然後放纵违停 06/05 20:05
42F:→ hunng5: 继续让公车族权益受损,可悲啊绞痛部 06/05 20:05
43F:→ keita2277: 高雄也还一堆 06/05 22:21
44F:→ mattc123456c: 是四轮大爷的走狗台南市绞痛局 06/06 00:23
※ 编辑: tgordoncheng (140.114.74.41 台湾), 06/06/2023 15:00:04
45F:推 xiaowei: 设计真的不佳,不如取消设站往前移至没分隔岛的地方设站 06/06 22:07
46F:→ luther0583: 西向确实如楼上所述往前设在无分隔岛处,东向无法比照 06/07 06:55
47F:→ luther0583: 办理往後设在无分隔岛处的原因新闻讲了,而往前就没路 06/07 06:55
48F:→ luther0583: 准备要在T字路口转弯了也没办法设站。 06/07 06:55
49F:→ luther0583: 那边骑机车也是因为这个快慢车道分隔岛而危险又没效率 06/07 06:58
50F:→ luther0583: ,如果只是在分隔岛上设站也只有解决一半的问题 06/07 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