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sofa (人生)
看板Buddha
標題[問題] 地藏經一天可念幾部?
時間Tue Sep 17 11:43:01 2013
之前有位有在修行的朋友
他告訴我說,關於地藏經一天念一部就好
意思似乎是說多念沒有比較好
最近有看到一本關於念地藏經的感應文集
裡面倒是沒有限定一天念幾次,只要能專心念誦,念越多是越好的
想請問哪種說法才是正確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9.159.35.122
1F:→ hallcom:其實都可以,你要馬拉松就一天一部,100公尺短跑就很多部 09/17 12:05
2F:→ hallcom:修行其實最好是有長遠心,因此能夠持續一天一部是最重要。 09/17 12:09
3F:推 zippy:"多念沒有比較好" 是什麼東西沒有比較好? 功德?? 淨心?? 09/17 15:22
4F:推 zippy:您想求什麼?? 09/17 15:32
5F:推 zackmarc:多念是很好的 09/17 20:58
6F:→ lasofa:因為我身體有醫學無法治癒的疾病,在地藏王菩薩前擲茭後, 09/18 19:23
7F:→ lasofa:得知是因果病,並且要念324部地藏經。我念地藏經主要是想消 09/18 19:24
8F:→ lasofa:業障,並希望能將念經功德迴向給冤親債主。因為有的時候比 09/18 19:26
9F:→ lasofa:較忙,沒辦法每天都念一部,但有時候比較有時間,就想一天 09/18 19:27
10F:→ lasofa:念兩部,可是聽朋友說一天最多念一部就好,就覺得有點困惑! 09/18 19:28
11F:推 hallcom:其實不是不行有彈性空間,有空就兩部,沒空看你自己的時間 09/18 19:55
12F:→ hallcom:能夠每天持續是最主要的,每天定課的標準在輕薄短小,要讓 09/18 19:56
13F:→ hallcom:不管在什麼條件下都能夠完成,例如加班或生病也都能完成, 09/18 19:57
14F:→ hallcom:不要硬給自己什麼太高的門檻只會增加挫敗與每天持續的困難 09/18 19:57
15F:→ hallcom:所以有彈性能調整滿重要,有空兩部,沒空幾品甚至幾頁都行 09/18 19:58
16F:→ hallcom:未來如果受戒你會發現沒辦法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因此在實踐 09/18 20:00
17F:→ hallcom:善行其實是每天都要作的,養成習慣這一生的累積其實很可觀 09/18 20:01
18F:→ lasofa:那假如我今天沒時間念完一部,只念卷上,那明天比較有時間 09/19 22:48
19F:→ lasofa:可以直接念完卷中和卷下嗎?也就是這兩天中,每天念的量不同 09/19 22:49
20F:→ lasofa:這樣OK嗎? 09/19 22:50
21F:→ hallcom:可以的!是可以調整的!一品也是可以的。 09/19 23:14
22F:推 zippy:原PO,您有仔細看地藏經內文嗎?? 還是只是唸而已?? 09/20 09:57
23F:→ zippy:內文不是有說,就算唸得一句經文,或一佛名號,都有諸佛菩薩 09/20 09:59
24F:→ zippy:護衛嗎?? 不用在乎計較唸多少,一品一部不重要 09/20 10:01
25F:→ zippy:若人欲了知 三世一切佛 應觀法界性 一切唯心造 09/20 10:02
26F:→ zippy:希望您有看到開頭的,覺林菩薩偈 09/20 10:03
27F:推 zippy:不用在乎擲筊唸幾部文,世事無常,誰知道可以唸幾部經文?? 09/20 10:09
28F:→ zippy:持續精進 持續修行 慈悲 隨喜 造善 09/20 10:11
29F:→ zippy: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 09/20 10:11
30F:→ cgjoseph:光是虔誦佛號 就夠殊勝了... 09/20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