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awak (...)
看板Buddha
標題Re: [閒聊] 佛法 科學 與環保
時間Thu Aug 29 18:03:03 2013
※ 引述《patty999 (韓太雄)》之銘言:
: 佛法 用現代的講法 就 叫做 科學實驗的方法 簡稱科學
: 你做實驗叫做 因 得到結果 就是 果 懂這個道理 就叫做開悟
: 然後這個道理可以解決 世間所有問題
: 你可以用這個方法 得到 盤涅 什麼的
: 我不懂佛經 無法使用 特殊解釋
: 所以 麻煩 版主 版友 用四依法檢驗我講的東西是否正確
: 我之前有看緯來育樂台 日本節目 介紹一些農夫
: 其中有一個農夫 當地人的叫他 ~仙人~
: 日文發音 也叫 仙人
: 他住在很遠的深山裡 主持人去訪問他
: 他住在自己蓋的房屋 就簡單的石頭 木材 裡面東西也很簡單
[中間恕刪]
: 講完
: 我認為這就是佛說的 盤涅 很簡單 不造善業 不造惡業
: 什麼 唸佛 修5戒10善 根本沒意義
^^^^^^^^^^^^^^^^^^^^^^^^^^^^^^
: 佛說 苦的來源是 無明
: 對這種人來說 生老病死 愛恨情仇 打手槍不打手槍 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 無牽無掛
為什麼要自己一個人在深山裡修行?你要瞭解背後的整套邏輯吧。
如果只是覺得這個沒意義、那個沒意義,那修行幹嘛?把自己變成植物人?
修行是因為相信有輪迴,有業報,甚至世界的一切都是某種程度上的虛幻。
所以要修行。
好啦,注意這裡提到"業"。所以一個人修行可以避免造業,
但是往昔所造的業呢?不一定能了結。而且一個人也不一定能堅苦的修行。
所以會有5戒10善。做善事,減輕不好的業報。
修5戒,讓自己不因為一時的愚痴繼續造業。
上山的路不一樣,但是目的一樣。
但是你好像看不到目的,只覺得,有人喜歡走那條路,就走那條路(獨自修行)
我不喜歡走那條路,所以我走這條路。(上ptt,跟愛恨情仇糾纏在一起)
你不想知道你走的路到底是要通到哪裡。
你不知道你為什麼在走路。
甚至,你不是在前進,而是在繞一大圈,卻覺得很開心。
聽到蟲鳴鳥叫,覺得很新奇,看到花卉盛開,覺得景色美好。
身邊有伴,家庭美滿,覺得人生無憾。
於是你不斷重複這個過程,不斷繞一樣的路。
: 生病 為什麼他沒生病 他喝山泉水 不是自來水
: 自來水有 +氯 那個是毒
: 他吃野菜 沒有+農藥 因為那是殺蟲業 不造業 蟲不恨他
: 他不吃牛 牛有瘦肉精 感謝馬9 大家一起吃
: 多吃早死而已沒什麼 萬一生病 得個 癌症什麼的 會很苦
: 因為我爸 就是 大腸癌去世的
: 他說 他太愛吃東西 希望我以後吃的健康些
: 我爸怎麼去世的呢 他最後癌細胞 吃掉他的脊椎 所以他癱瘓
: 不能走路 不能控制大小便 我跟媽造顧他很久 所以我懂 生病很苦
: 為什麼 我說這種情況叫做盤涅 因為他根本就是 個植物 就像你家門口大樹一樣
: 已經超生死 解脫什麼的
父親會隨著他的業,往生他該往生的地方。
放下吧。
我幫你祝福他。希望地藏王菩薩帶領他,今生一切順遂。
(另外,應該是涅槃,不是盤涅。你好像前後顛倒,我至少看到兩次你這樣寫。)
植物人怎麼會是涅槃?不會思考就是涅槃?誰告訴你的?
: 我懂 什麼叫 佛法 但是我怎麼沒解脫呢
^^^^^^^^^^^^^^^^
你看過卡通就覺得自己懂佛法?
懂佛法就可以解脫?人家修行都要經歷無數劫的修行。
你看卡通就覺得懂佛法,然後就應該解脫,會不會把世界看的太簡單。
: 因為我愛我爸 每次想到他 我都很難過
放下吧。來世你們還會再碰面的。
: 聖嚴法師 怎麼沒解脫呢 他心係大眾 希望他能成願再來吧
佛陀自己修行都要經歷無數劫的修行。你把世界看的太簡單。
: 這種很簡單的道理 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講的文鄒鄒的
: 像我們 上ptt用電 製造核廢料 讓北極熊 哭泣 就是造業阿
: 講手機有電磁波 就是造業阿
: 使用 書本 發票 報紙之類的東西 把 森林拆掉 所以有溫室效應
: 就是造業阿
: 結果是 人類會滅亡 這就是 因果關係阿
對,很簡單的道理,業。
業沒有盡,就無法解脫。
: 邪淫 我看那麼多篇
: 討論亂七八糟 反正你愛女人 你就會有煩惱 你愛男生也會有煩惱
: 因為女人會生氣 女人會死掉 女人會離開你
: 你玩什麼一夜情 找妓女之類的 只是會得 性病而已
: 生病 愛滋病 菜花之類的 會很苦而已
: 很簡單的因果關係 講的很長 我覺得 很無聊
: 道理就是 科學阿 怎麼做會發生什麼事情
: 什麼不生不滅 本自清境什麼的 科學方法 有什麼生滅嗎?
如果這些其實都是虛幻呢?你在夢中?
那佛說不生不滅,也沒錯。
你的確正在作夢,過這一世,所以不能說你不存在。(有)
但是如果你夢醒,這一世也可以算不存在。(空)
那你是存在還是不存在?因果存在還是不存在?到底是空還是有?
: 再說一個我自己的故事
: 我之前玩網路遊戲 幫助很多人 不小心認識一個公司老闆
: 因為我幫助他很多 他請我去他公司上班我因此賺了很多錢
: 這就是做好事情得善報阿
: 或許你會問 你怎麼運氣沒我好
: 我會跟你說是機率問題 因為我在網路上幫助的人 不只100個
: 惡有惡報呢?
: 這也是機率問題 你壞事做多總會爆炸
: 像最近很紅的 范佐憲 之類的
如果你相信佛法,你會理解這個故事的。
如果你認為這純粹只是機率,那你就是不相信佛法。
這個東西,就叫佛渡有緣人。如果你不相信佛法,我們只能說
OK~ That's fine.
懂嗎?
: ================================================================
: 最後就我看卡通的理解
: 佛自稱覺悟者 他不但開悟 而且 證明有效
: 所以他 稱 自己 佛 這個做叫定義
: 我懂 道理 但是我愛我爸 我有很多朋友
: 我也喜歡女生 我必須工作 我還得賺錢養家
: 那種境界 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所以才需要修行那麼久。
不然咧,我把你的人生毀了,然後隨隨便便修一行,
我就得大自在,這麼爽?
簡單講,你的問題是把修行看的太簡單。
我覺得你來這邊發問或許跟思念父親有關。
我幫你祝福你父親,希望他現世一切順遂。
希望地藏王菩薩常伴他左右。希望他現在每天都過的很開心。
「佛法從來沒跟你說,信了佛就立即得解脫」。
不是你的國文不好,是你的認知有問題。
而且不能只是要求別人聽懂你的話,你也要去聽懂別人想告訴你什麼。
: 所以他才說 你要懂 而且證明 你懂 才能稱佛
: 不然就只是 個 假貨
: 不小心就打太多 麻煩用四依法檢查一下 我講的有道理嗎
: 沒道理就 刪掉吧 我不是很介意
: 佛版 對我的評價 或是網路上 對我的評價什麼的
: 又不能賺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編輯: anawak 來自: 111.248.58.68 (08/29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