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hung ()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油鏡
時間Sun Jan 5 15:41:46 2014
不知道可不可以在這裡問
一個笨笨的問題
想問一下使用過油鏡的顯微鏡
當下有清潔過
不過可能弄得不太乾淨(400X有弄到)
導致隔天鏡頭下會糊糊的
有再用酒精擦拭過一遍
但還是依樣
想問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弄乾淨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0.99.13
1F:推 hsuwenli:先試試看用95%酒精噴濕的拭鏡紙壓住鏡頭30s~1min,再拭乾 01/06 02:20
2F:→ hsuwenli:幾次後若還是清不乾淨,請打電話給產商,另外有無清乾淨 01/06 02:22
3F:→ hsuwenli:可用LED照一下鏡頭看是否有油漬 01/06 02:23
4F:→ hsuwenli:還有你的鏡頭如果是蔡司的,不能用一般的拭鏡紙喔 01/06 02:25
5F:推 hsuwenli:忘了說,其實95%酒精不用拭乾,因為一下就乾了 01/06 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