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irewoof (MON)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表現系統的選擇
時間Thu Aug 22 11:54:44 2013
小弟的實驗最近進展到了要表現蛋白質的部分
要選擇表現系統時赫然發現要表現的蛋白質序列有兩個位置是醣基化的部位
故想請問各位大大
有醣基化就一定必須選擇真核生物表現系統嗎?
但也有看到有paper明明表現出來的蛋白質有醣基化部位
操作方法裡還是使用大腸桿菌表現系統
使用大腸桿菌系統的話表現出來的蛋白質就一定無法使用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96.32
1F:推 mesenchymal:有glycosylation-competent E. coli 08/22 12:17
2F:→ firewoof:原來如此感謝大大解答~ 08/22 12:35
3F:→ puec2:問題是 你純化出來的protein要做什麼用? 08/22 14:21
4F:→ puec2:如果是要測酵素活性 為什麼不先用一般E.coli試試看呢? 08/22 14:22
5F:→ firewoof:純化出的蛋白要做為免疫刺激抗原使用,所以很擔心要是 08/29 13:27
6F:→ firewoof:用一般大腸桿菌到時候純化出來是另一種或是無效的蛋白質 08/29 13:28
7F:→ firewoof:就前功盡棄了 08/29 13:29
8F:→ gundamhaha:如果是要做免疫注射的重組蛋白沒差 09/14 02:57
9F:→ gundamhaha:除非你要做有抑制蛋白功能的抗體,且醣基化位置和作用區 09/14 02:58
10F:→ gundamhaha:有關.做抗體常會遇到抗體只認重組蛋白而不會認目標蛋白 09/14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