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ttledragon (Bouncer)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Saponin藥物保存
時間Thu Jun 27 15:08:27 2013
是這樣的 之前買了個人蔘皂甘 Ginsenoside 來給細胞做藥物處理
它是小包裝的 只有一個非常小的褐色瓶子 然後完全看不到其中的粉末 因為才5mg
於是我就用DMSO去溶 vortex幾次之後
存在包有鋁箔紙的eppendorf中以避光
然後冰在-20度保存
第一次做藥物處理 實驗很成功 有預期般的結果
但第二次不如預期 中間用別的細胞作處理所以無法比較
但同一細胞株處理第三四五次之後都看不到差別了
也許第一次才是假的 其他次沒有差別是真的
但用別的細胞處理也是有點差別的
那為何後來換成原來第一次做成功的細胞株枝後就沒差了呢
是不是這個人蔘皂甘已經經過五六次的freeze and thaw而分解掉了
會不會它根本不能冰在-20呢
因為建議保存是在4度
但老闆認為用DMSO溶之後的藥品理論上存放在-20應該沒有問題
當時因為這個藥品量太少所以沒有分裝
請各位大大幫我提供建議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22.198.105
1F:推 leoblack:以前用過Saponin也是凍-20沒問題~但不會反覆冷凍解凍 06/28 00:59
2F:→ leoblack:會分裝起來凍-20~解凍後沒用完也丟掉 06/28 00:59
3F:推 qqmango:這種一定要分裝,通常是裝兩次解凍內可以用完的量。 06/2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