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n55663 (仁)
看板Biotech
標題[方法] 缺氧誘導HIF-1a 的方法?
時間Sun May 12 17:23:55 2013
最近想要誘導HIF-1a
查到的都是缺氧條件
10~12% O2 6~8hr
請問還有別的方法嗎???
化學誘導 H2O2可行嗎??
拜託急求助!!! 攸關畢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26.66.178
1F:推 vancent:加礦物油~PAPER有看過有人這樣用 05/12 17:31
2F:→ ron55663:礦物油...有點酷! 05/12 17:56
3F:推 aggaci:加氯化鈷 05/12 18:14
4F:推 silverberry:ascorbic acid。不過是在 anaerobic bacteria 看到的~ 05/12 19:32
5F:推 aceliang:CoCl2 05/12 20:02
7F:推 genep:desferrioxamine (DFO) 05/13 02:12
8F:→ ron55663:感謝大大!!!! 05/13 10:45
9F:→ ron55663:請問用缺氧箱跟化學誘導 有無差異 paper說化學是模仿 05/13 14:27
10F:→ untilnow:你要誘導的用意是? 怎麼會快畢業了才問這個 05/13 14:31
11F:→ ron55663:我碩一 剩下幾個月要review 弄不出來其實跟不能畢業我覺 05/13 19:47
12F:→ genep:當然有差異 你要從藥物作用的機制去了解 goo一下就有了 05/14 03:12
13F:→ xiphos:CoCl2是藉由抑制粒線體內的酵素來mimic缺氧狀態 05/21 02:50
14F:→ xiphos:缺氧箱就..真的缺氧 通常hypoxic treatment應該是用1% O2 05/21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