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etiti (titi)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請問免疫學實驗室?
時間Thu Jan 18 00:04:29 2007
最近看了基礎免疫學,對於其中的內容覺得很有趣。重新啟發我實驗的熱誠,有了想讀
博士班的念頭 (之前我是分子細胞所)。避免自己只是一直興起,所以我想先了解
清楚這領域,因為博士班可是要花許多精神與時間~~~
我的問題如下,希望免疫背景的前輩能給我些意見
1.國內有那些老師是這方面的翹楚? (我知道可查各大學免疫所師資,但我想要具體且
代表性的人物)
2.有哪些老師願意僱用沒有免疫背景當研究助理,我想先當一陣子研究助理,
等到確定志向,就會念博班。
3.做免疫學實驗一定要做動物實驗嗎?(如殺老鼠)
4.免疫學最具代表性的期刊?
5.研究免疫學最常遇到的困難?
謝謝大大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30.64.92
1F:推 apa9394:1,2.兩點原PO要靠自己努力...3.不一定 4,5.一大堆 01/18 00:16
2F:→ apa9394:要唸這個領域建議去國外... 01/18 00:19
3F:推 phoenix8406:老鼠的問題我想你是避免不了 因為是你是唸博士班 只玩 01/18 03:34
4F:推 phoenix8406:細胞 似乎範圍太小了點 01/18 03:38
5F:推 jean0808:耶.免疫實驗很難不殺生耶.至少我就是因為這樣才不想念滴ꤠ 01/18 11:58
6F:→ apa9394:有純用細胞株討論immunology的問題...投的點數也還不錯... 01/18 22:01
7F:→ apa9394:但也只是少數... 01/18 22:02
8F:推 Duckhunter:找好老師很重要~你可以上系所網頁看發表論文 01/25 20:12
9F:→ Duckhunter:看完後,再看一下博班都幾年畢業~這才是重點 01/25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