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sexarch (火星提督)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生殖能研究
時間Tue Jan 9 22:12:45 2007
各位同行的朋友們
我想請教大家,台灣目前有沒有再利用生物廢棄物(稻殼,餿水等)在製
能源相關研究.
個人傾向研究工業法.
想研究能產生醇類(目前目標鎖定於此),氫氣,mathane之轉換微生物池研究
雖然文獻之料很多,但是提到工業法卻寥寥無幾.
想從這邊找到一點方向.
工業生殖能法:成本低廉 高效率 高產值重點原則 低污染 高安全性
我想將所有看到的廢棄物通通轉換可用資源,這才是研究的終極目標
除了目前常見的纖維素酵素分解a,b enzyme外我還需要脂肪,蛋白質
等有機物分解enzyme,零零總總需要龐大的資源和儀器
所以目前重點是產生最佳產率的雞尾酒配方(微生物法)
在分析效率(理想60%算OK),之後再調配方
想請各位有什麼樣的其他想法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7.168.174
1F:推 HIbaby:生質能 01/10 12:51
2F:推 HIbaby:找化工系 或是 做微生物相關領域的 01/10 12:52
3F:推 YuChHa:中研院分生所余淑美博士 01/1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