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ankmind (pain)
看板Biotech
標題[求救] 可以麻煩大家告訴我 為什麼我的gel跑出來是這樣...
時間Mon Jan 8 15:43:10 2007
跑出來的電泳圖↓
http://www.furk.net/2007-01-08_14hr_18min_52731.rar.html
跑的是0.8%的agarose gel, buffer現泡
running buffer也是新的
DNA marker 100 bp
6X dye
sample是plasmid DNA差不多6Kb左右
為什麼跑出來的band模糊不清 連marker也是
(有可能是loading的量太多嗎? marker load 7μl, sample 5μl + dye 1μl)
不過plasmid DNA濃度我沒測...
還是EtBr快沒了(我是外染)
而且marker和sample的band為什麼會從那麼下面才出現
請問各位到底是啥原因呢?
小弟是工院的 跑了很多次都是這樣的圖...
一直搞不清楚Q_Q
麻煩大家幫我看看
感謝!!!!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99.28
※ 編輯: blankmind 來自: 163.25.99.28 (01/08 15:48)
1F:推 puec:1.跑太久 2.EtBr失效或是外染不夠久。 01/08 15:52
2F:推 aggaci:模糊不清???!!!我沒看圖(下載很慢),我猜你用水配gel吧? 01/08 16:27
3F:推 ssuny:膠沒做好..可能跑太久..換盆EtBr吧..記得Gel也要用buffer配 01/08 18:10
4F:推 blankmind:我用1X TAE泡膠的耶 T_T而且我是看dye比較深的那條跑到 01/08 19:35
5F:→ blankmind:距離gel末端約1公分多停的 我用70 volt 請問還有其他 01/08 19:36
6F:→ blankmind:可能性嗎? (70 volt 跑了約45 min) 01/08 19:38
7F:推 iamdevil:marker是不是壞了阿 01/08 20:28
8F:推 iamdevil:可以用1kb的跑看看 還有你是抽plasmid 跑gel check嗎 01/08 20:34
9F:推 blankmind:對阿 是check沒錯 那我換一下大一點的marker 謝謝大家 01/08 21:10
10F:推 iamdevil:那說不定是根本沒東西 只是一堆RNA在最下面 01/08 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