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AR (墮天使)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請問medium大家都怎麼丟?
時間Sun Jan 7 17:51:25 2007
我們實驗室是做一般細胞培養,medium是用粉末 +FBS +3 in 1抗生素,請問譬如要換
medium時,這些Medium能直接丟水槽嗎?抗生素這部分讓我有點在意。
另外,上次我們實驗室有一組的flask被細菌污染,如果細菌是在固體的blood agar上,
我會直接丟感染性垃圾袋,反正垃圾丟之前會拿去滅菌,但有液體的垃圾會讓我傷腦筋,
flask不鬆蓋我會擔心滅菌不全,但flask鬆蓋我又怕垃圾袋不小心破洞,會讓細菌液體
流到整個走廊,所以我想請問一下這種情況應該怎麼處理?
--
太初有道,道與耶和華同在,道就是耶和華。這道太初與耶和華同在。
萬物乃藉祂所造,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祂所造的。生命在祂裡頭,
這生命就是人的光。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光。
吾輩乃生於黑暗,行於黑暗。因神之指引,行向光明;又因撒旦誘惑,回歸黑暗。
我不斷地徘徊於光明與黑暗之間,從被造之日至今,又自今直到那審判之日的來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82.50
1F:推 sakuru:漂白水加下去 01/07 22:14
2F:推 nightcatman:加Virkon進去,放隔夜或是2-3天,就可以直接沖到水槽了 01/07 22:13
3F:推 cuculibear:加漂白水 01/07 22:27
4F:推 ceci:加漂白水後 可以不用滅菌 不過味道很衝就是了~~ 01/08 09:40
5F:推 murch:加漂白水 不過味道真的不舒服 01/09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