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ourfish (~四條魚~)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想請教關於Inclusion body純化的問題
時間Thu Jan 4 01:07:29 2007
唔...我的實驗現在卡在蛋白質的expression和純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我先說明一下現在實驗的狀況跟目的好了....
希望有前輩能指點我過程是否有問題
我的實驗是要將表現某蛋白質的基因transformation到E.coli
利用E.coli表現蛋白質 並純化此蛋白質作為疫苗使用
蛋白質大小約48kD
表現載體為Promega的pGEMEX 利用T7 polymerase進行表現
E.coli strain 是BL21(DE3)...如果學長沒說錯的話...
Induce 3hr後 收菌液離心 接著PBS重新懸浮後 用超音波破菌 離心 收上清液和沈澱
跑SDS-PAGE後 確定了我的蛋白質在沈澱中(inclusion body)
基本上到這裡應該沒甚麼問題...
因為我的蛋白質是單純要打老鼠用的
暫不在乎蛋白質的folding正確與否 另外我希望能純化出多量且較純的蛋白質
所以我想直接純化inclusion body來得到我的蛋白質
我在網路上收集一些純化inclusion body的方法(都找到wash的方法..)
最後我用wash的方法作純化 buffer成份為:
buffer1:0.5% Triton X100; 50mM Tris-HCl pH8; 100mM NaCl; 0.1% sodium azide
buffer2:成份一樣 僅不含triton X100
步驟為:以buffer1再懸浮清洗pellet,離心18000Xg,20min,4度C 重複四次
再以buffer2洗過以去除triton X100,離心後保存pellet
原步驟最後會用8M Urea去溶pellet
可是當我這樣作 之後SDS-PAGE跑出來結果非常的醜...而且根本不能判斷結果...
所以我只用PBS沖起pellet就拿去跑SDS-PAGE (有99度煮過)
現在問題來咧....
SDS-PAGE的結果 我要的蛋白質的確還在 且明顯的除掉了其他的proteins
但是...gel上卻有兩條bands 大小相近...我以7.5%的gel要跑到最底才分的明顯...
估計應該46kD左右吧...
另外濃度都還蠻相近的(從染色上看來...)
我想了解另一條蛋白質是甚麼、會不會影響實驗 才知能否利用這些純化出來的蛋白質...
所以...一條是我的...另外一條約46kD左右...會是甚麼呢?@@
會是E.coli的蛋白質嗎?
還是我的蛋白質folding的問題??不過跑SDS-PAGE煮過應該不至於吧...??
另外我考慮到的是vector的關係嗎?
還是整個純化步驟少了些甚麼...?
希望有經驗或了解inclusion body純化的人能指點我><"
或者可以提供其他純化的potocol讓我參考(wash或surcose gredient超高速離心法都可)
希望可以幫幫我!!如需要補充其他流程或狀況的 我會在補充
在此先感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93.103
1F:推 chiehgriffin:可以用TOF看看是那一個蛋白質 01/04 10:58
2F:→ chiehgriffin:做疫苗?那您應該是NHRI的人嚕? 01/04 11:00
3F:推 chiehgriffin:可以試試低溫表現,可能對soluble form有幫助 01/04 11:03
4F:推 HXZ:比較non-induciton和induction的SDSPAGE可以知道那兩條band 01/04 12:25
5F:→ HXZ:是不是其實都是你induce出來的...是的話就放心去打ab吧 01/04 12:26
6F:推 HXZ:剛剛仔細看一下你的描述 我想很有可能是sample denature不完全 01/04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