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ahe (假裝不在乎..看著離開)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該如何自修分子生物學?
時間Sun Dec 24 00:18:10 2006
目前研讀分子生物學(GENE 8),遇到一堆的問題@ @
像是在repair mechanism上一些unknown的GENE~會打斷對整個機轉的思維
還有相當多的生物技術不知道該如何著手閱讀了解,相當抽象阿!!
板上的高手們可否指點該如何自我進修分子生物學~拜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172.102
1F:推 HCCY:自我進修...換本書吧 orz 12/24 00:21
2F:推 JeterD:推樓上 XD Genes 8真的不太適合自修啊 寫得很雜 12/24 00:54
3F:推 bluejelly:molecular biology by Weaver還不錯 12/24 01:28
4F:推 leoblack:推樓上~Gene8是不錯的工具書,但不適合拿來做初級的進修 12/24 02:22
5F:推 gilchang:weaver那一本對研究生不錯。 12/24 02:23
6F:推 arsenate:我推薦Essential Cell Biology 12/24 10:34
7F:推 mandible:我也推MB BY WERVER!!很不錯.實驗寫的很清楚! 12/24 21:16
8F:推 shahe:謝謝各位的建議>0<~小弟聽進去了~ 12/24 21:34
9F:→ shahe:我蠻好奇為什咪arsenate大大要叫"arsenate" XD 12/24 21:34
10F:推 jwencmc:如果你想唸中文..建議一本"彩色圖說遺傳學"..合記出版社 12/24 22:16
11F:→ jwencmc:這本寫的不錯..蠻容易懂......如果你想唸英文 12/24 22:17
12F:→ jwencmc:可以唸weaver...如果有時間..建議大本的The Cell不錯 12/24 22:18
13F:推 mikoyan:我建議 "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Gene " by Waston 12/24 22:37
14F:→ mikoyan:這本即使對於非生命科學背景的學生也挺容易上手的 12/24 22:38
15F:→ mikoyan:Weaver's 對於不是熟悉生物技術的同學,會有一點點小障礙 12/24 22:39
16F:→ mikoyan:因為講述方法多架構在實驗上 12/24 22:39
17F:→ mikoyan:實驗方法與技術若不是很熟悉,光想技術就會想破頭囉~ 12/24 22:41
18F:推 arsenate:回應shahe 我只是隨便找個少見的單字 比較方便註冊 12/24 23:42
19F:推 nightcatman: 我也推 The Cell 12/25 03:50
20F:推 apa9394:lewin都是在講果蠅阿...多看些細胞跟E. coli比較有幫助^^ 12/25 20:56
21F:推 milkriver:Weaver更像工具書吧 華生那本應該滿適合初學者的 12/31 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