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luewewe (我愛火影啦)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用MTT assay測藥物對細胞毒殺
時間Tue Dec 19 17:57:14 2006
想請問一下
如果在測藥物(5-FU) 對細胞的IC50時
作用時間是72hr
(1)需要每天換medium嗎? 具學姊說這樣是為了維持每天藥物濃度相同
但是這樣同時也會容易造成誤差 (小弟已經失敗三次)
不知道 各位之前有做過相關的前輩 會不會每天換medium呢?
另外
(2)測MTT OD值時,如果只用單一波長測(也就是沒有reference wavelengh)
對結果會影響大嗎?
(3) RPMI1640 中的phenol red 好像會對MTT造成影響 為什麼?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5.178.11
1F:推 isotoper:通常我換藥是避免藥物被氧化而失去作用,要看藥的特性吧 12/19 18:21
2F:推 sakuru:我之前做也有每天換,不過我不是做藥物相關的實驗.. 12/20 00:57
3F:→ sakuru:2. 我用invitrogen的MTT kit 也只量單一波長阿 12/20 00:58
4F:→ sakuru:但是要記得做blank,應該沒問題 12/20 00:59
5F:推 borhen:3==> 是顏色的關係 12/20 08:43
6F:推 bluewewe:謝謝大家的回答^^ 12/20 21:07
7F:推 picar:我都沒換--細胞浮起來怎麼辦? 12/21 15:58
8F:推 chiuj:每種細胞不相同,通常seeding後五天內都不需要換 12/21 21:50
9F:→ chiuj:growth curve還可以保持良好線性 12/21 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