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ec ()
看板Biotech
標題Re: [求救] 抽pasmid的量都好少
時間Mon Dec 18 17:37:11 2006
請問你是transform什麼樣子的plasmid進去E.coli。有時候E.coli遇到不喜歡的
plasmid產量就會很少,就算是你增加體積,抽出來足夠的plasmid以後,用enzyme
切過就會出現smear!!我猜你的plasmid可能很大,所以一看到smear你就以為是genomic
DNA 污染。smear產生的原因是因為kit抽出來的dna不夠純,帶了一些dnase。為什麼?
因為E.coli不喜歡嘛。
建議你可以去別人家借借看其他牌子的kit抽抽看,我猜結果應該是一樣。在我手上
的plasmid都是超不穩定的,就算是用qiagen抽,一切,還是會有smear。但是我發
現MN (前clontech)的nucleobond抽出來的plasmid相當乾淨,並不會有上述問題。
如果你的plasmid真的很大的話,記得用高溫(60度左右)的熱水去elute,可以提高
產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218.41
1F:推 bluejelly:我用過pUC19 pGEX pET pEGFP pGKBT7 pGAD 全都一樣結果 12/18 21:40
2F:→ bluejelly:最近有genoomic DNA是pET pGEX pEGFP 應該不是質體的錯 12/18 21:41
3F:→ bluejelly:而且是>10kb有跑不下來的band 不是smear 12/18 21:42
4F:推 puec:這就真的是奇了~換kit吧~ 12/20 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