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ailer (Hi)
看板Biotech
標題Re: [問題] 電泳失敗的原因 (已爬文)
時間Mon Dec 18 12:53:55 2006
※ 引述《murch (沒有更糟的了)》之銘言:
: 請問有什麼原因會讓電泳失敗 我先講一下我的情形
: 跑質體電泳的時候
: 連maker 都沒有出現
: 可以確定沒有跳海
: 本來是以為抽質體失敗
: 但是後來連maker都沒有band 而且是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 所以想請教大家 有什麼原因會有這種情形
: 如果泡 gel 的buffer 的濃度 和跑的時候有差異
: 會有影響嗎?
對不起,我是ㄧ位不是唸化學或生物的學生
但在生物實驗室待過ㄧ陣子
實驗室常有些新手在做像Western Blotting這種應該是很標準化的實驗了
但實驗室會希望他們自己參考Protocol,然後開始做實驗
有時也會有學長姐教啦,但老師會希望這些新手自己參考Protocol
結果就會向原PO那樣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結果
我在想這種標準化的實驗為什麼不完整的由老師或學長姐ㄧ次好好的教完
讓ㄧ些根本不該出現的問題出現,使學生為這種事忙翻天
也讓學生有時間去思考ㄧ些實驗的關鍵,不為這些實驗細節苦惱
這好像其他人都在用車子做旅行的時候
學生還在研究為什麼輪子能帶著車跑
如我ㄧ開始所說的,我不是這領域的人,但很好奇這種現象
可不可以請板上的先進告訴我這原因
謝謝
我在唸程式語言時,總有ㄧ些現成常用的程式碼讓我使用
使我能將重心放在這問題的關鍵
這種作法在這領域是很受到歡迎的,但生物實驗室思考方式卻不太ㄧ樣
所以我對這是很好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34.238
1F:→ turtle24:我相信自己摸索過的 印象會更強烈 當然要勤筆記喔 12/18 13:33
2F:→ turtle24:(不過我傾向第一次就好好教....) 12/18 13:35
3F:推 HCCY:因為只有當你在每一個detail都了解透徹的時候 12/18 15:25
4F:→ HCCY:你才有辦法真正去manipulate他 應付更多的變化 12/18 15:25
5F:→ HCCY:不然有天換了個lab 換了套kit 不就手足無措 12/18 15:26
6F:推 puec:一般來說在有系統的實驗室裡面不會發生你所說的事情。 12/18 17:39
7F:推 apa9394:適應環境跟建立自己的實驗系統比找間"有系統的實驗室"來的 12/18 18:02
8F:→ apa9394:重要... 12/18 18:03
9F:→ apa9394:畢竟"有系統的實驗室"都是前人的血汗所完成的大實驗室... 12/18 18:03
10F:→ apa9394:這種實驗室台灣能有幾間?! 12/18 18:04
11F:推 HCCY:推"適應環境跟建立自己的實驗系統" 12/19 02:37
12F:→ HCCY:我想除了technician之外沒人會待在一個實驗室一輩子吧 12/19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