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urch (沒有更糟的了)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電泳失敗的原因 (已爬文)
時間Sun Dec 17 23:52:16 2006
請問有什麼原因會讓電泳失敗 我先講一下我的情形
跑質體電泳的時候
連maker 都沒有出現
可以確定沒有跳海
本來是以為抽質體失敗
但是後來連maker都沒有band 而且是什麼都沒有的狀態
所以想請教大家 有什麼原因會有這種情形
如果泡 gel 的buffer 的濃度 和跑的時候有差異
會有影響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203.79.225
1F:推 JeterD:你有放EtBr嗎? 12/17 23:53
2F:推 murch:有... 12/17 23:57
3F:推 aggaci:電極接正確嗎? 12/18 00:05
4F:推 tsubasawolfy:1.膠濃度多少 2.是否用對agarose(我有看過用做plate 12/18 00:15
5F:→ tsubasawolfy:的arga下去跑的人...) 12/18 00:16
6F:推 ssuny:推3F....你會不會方向調錯了 12/18 00:23
7F:推 ArthurYao:完全都沒signal的話 要不要懷疑一下EtBr是否光分解了?! 12/18 00:41
8F:推 murch:電極正確 因為我前天有用同一台跑 膠是1.2 確定是agarose 12/18 01:24
9F:→ murch:我也想過是不是EtBr光分解了 但是其他人用好像是OK的 12/18 01:25
10F:→ melodyrabbit:我也想推3F,有看到膠上有dye嗎? 12/18 01:36
11F:推 murch:有 確定有看到dye在跑的時候有看到dye移動 所以確定電極正確 12/18 01:53
12F:推 watchetlight:marker(maker!?)沒問題?或下太少? 照膠設備ok? 12/18 07:33
13F:推 oscarcc:放EtBr的時候是不是在gel融完很燙的時候加的? 12/18 09:16
14F:→ oscarcc:另外,是不是marker加錯,加到dye了? 12/18 09:18
15F:推 jsi:泡gel和跑gel的buffer要一樣喔 否則會跑不動 例如跑膠時若用水 12/18 10:06
16F:→ jsi:就無法順利跑膠 12/18 10:07
17F:推 turtle24:先找個別人幫你跑一次 看是不是操作有問題(這樣比較快) 12/18 13:32
18F:推 runpapa0520:用水泡膠就會有你那種情形 遇過 應該99%是泡膠的問題 12/19 23:12
19F:推 murch:我是用buffer跑的 而且我是後染 12/20 01:12
20F:推 u921645:你照膠的時候, 若膠與UV光源中, 隔了塑膠盒, 就會看不到. 12/20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