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hnhof (火車站)
看板Biotech
標題Re: let's wait Re: Dear Taiwan Fellows, pls jud …
時間Sun Dec 17 16:32:02 2006
※ 引述《EROICAA (遠道者)》之銘言:
: 大略看了一下這爭論(沒全看完)
: 其實這時候大家都不需要爭了....
: 什麼大陸人台灣人... 立場動機問題,都不需要講了
: 那圖的問題太明顯,那是不可原諒的作弊行為(2c repeat)
: 不管哪國人都一樣
: 我的發言還留著,大家都看到我一直支持原實驗室的
: 如果那放上去的圖片是有被駭客駭掉
: 或者又搞錯了不是在原公用電腦裡的原始檔
: 那請把真正的原始檔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 如果那是一個無關緊要的區域不影響實驗結論
: 只是為了美觀問題而去修改
: 那請也還是放上unmodified 原始檔上來讓大家公評
: 這些很簡單也很容易回答,一兩天就能解決吧?
: 身為一個研究者,看到這個個圖這個pattern
: 實在已經沒什麼好講的了
有A,B,C證據來證明XX現象
跟有A,B,C,以及一個加工製造的D證據來證明XX現象
即使後來證明XX現象是正確的
D證據是作弊就是作弊
是絕對需要被譴責而不是被護航的行為
本來中國人穩坐科學界作弊王的位置
後來韓國黃禹錫放大絕加入競逐作弊王
臺灣人向來在這個位置的競逐上不具競爭力
不過現在從本版板眾意見看來不少人不把作弊當一回事
等到這些人開始出paper當PI
很有可能做弊王的競逐就要進入戰國時代了
我們還是要戒慎恐懼的看待這件事啊
不要因為檢舉人扯上中國人就扯上什麼打壓見不得人好(阿作弊是哪裡好?)
讓我們回歸科學倫理的本質--誠實跟自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84.160.223.89
2F:推 kalamucho:沒錯,不知多少人只把眼睛上在``打壓見/不得人好''上 -- 12/18 22:39
3F:→ kalamucho:到現在還一堆人嚷著不要再酸了/請加油/挑質疑者的 typos 12/18 22:40
4F:→ kalamucho:真是溫暖的台灣人情味啊...只是不知道出事者若是韓/中國 12/18 22:41
5F:→ kalamucho:人,這些聲音會變成怎樣 ? 我想是恨不得殺之而後快吧... 12/18 22:42
6F:→ kalamucho:和這些人是同胞,真是一項無可改變無法接受的奇恥大辱 x 12/18 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