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uo218 (快樂的理由)
站內Biotech
標題Re: [求救] 抽pasmid的量都好少
時間Sat Dec 16 23:22:04 2006
恩 看了大家的解答之後
我想說有些問題想再確認一下
(1)所以接下來的實驗,我打算從養菌重新開始,我想說這次不要養到10ml的菌液,
大概5ml吧,那接下來我要抽plasmid的時候,需要再把5ml的菌液分裝到1ml的
eppendorf後再開始離心抽plasmid嗎?還是可以直接用5ml下去做?
(2)有板友是說不要用高速離心管下去養,所以是養在搖菌管,或是falcon的15ml離
心管都OK囉?
那轉速部份,我會再調高一點。
還是很謝謝大家的解答,我做完之後看成效如何,再跟大家說明
如果還是有問題,可能有再需要麻煩大家了,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3.155.41
1F:推 turtle24:(1)是沒差 (2)別養在離心管 應該有養菌管或錐形瓶吧 12/17 13:17
2F:推 circleming:(1)可以先參考protocol..看建議用多少體積去抽/column 12/17 15:54
3F:→ circleming:然後再調整看要用幾管column抽你總量菌 12/17 15:55
4F:→ circleming:(2)同意前者說的,用養菌管或者是錐形瓶 12/17 15:56
5F:推 melodyrabbit:1要參考protocol,有時pellet太多也溶不完整喔 12/18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