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uec ()
看板Biotech
標題Re: [求救] 抽pasmid的量都好少
時間Sat Dec 16 17:04:03 2006
: 那減少養菌時間,那到底要多久呢?其實我養到後面要做實驗的時候,都已經可以看到一
: 些絲狀的懸浮物跟沉澱在下面,那樣好像就是細菌死掉了?
養了24小時不如就不要做。另外妳的轉速也太低了,一般是150~300rpm都可以,端看
妳的shaker的迴轉半徑。是不是要問"如何根據shaker的迴轉半徑決定轉速?"...其實只要
妳的菌液不會灑出來就好了。shaker是為了要增加溶氧量,只要不會灑出來,基本上是越
快越好。
這樣看來妳好像是沒有上過微生物實驗課的樣子喔。妳可以做個實驗,收集培養不同時
間的菌液以後測od值,妳會發現菌一開始增加的速度很慢,然後會突然增加,之後會
開始減少。所以不是說養越久菌越多DNA就越多,妳的情形是,妳抽的菌都是屬於最末期
那些很不健康快死快死的菌。
至於如何決定要養多久?這就是憑經驗了,但是對新手而言,去測個OD是不錯的方法。
OD=4應該差不多,做久了以後用肉眼看就可以抓到大概多少濃度的菌液可以抽出品質較
好的DNA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0.218.41
1F:推 turtle24:OD=0.4 到4就爆炸了~~XD 12/16 18:31
2F:→ puec:0.4太稀,4如果太多,1~2應該可以吧。其實我也沒測過啦~ 12/16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