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ircleming (新世紀音樂)
看板Biotech
標題[問題] 冷凍包埋
時間Sat Dec 16 04:21:44 2006
最近要做冷凍切片,
但是我很豬頭,
將老鼠的spleen切下來後,
就很開心的加OCT用液態氮快速冷凍,
中間漏掉了一步:incubate with 20% sucrose 30min
查了網路資料,
說sucrose為冷凍保護劑...可以減少冰晶產生...
那這樣我現在漏掉了這一步~
但仍然是快速冷凍~
會影響組織的morphology很大嗎?
其實下禮拜應該就知道結果~
只是想說心裡先有個底,
出來的germinal center會長怎樣..> <
不知道各位能不能提供些意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8.255.122.184
※ 編輯: circleming 來自: 128.255.122.184 (12/16 04:22)
1F:推 ostine:其實沒有sucrose,仍然可以做,morphology會比較醜一點是真 12/16 10:51
2F:→ ostine:的,但是我們實驗室還是習慣直接丟OCT,因為切片的時候比較 12/16 10:52
3F:→ ostine:切,經過處理再丟OCT的,都比較難切 12/16 10:53
4F:→ ostine:不過不處理直接丟的時候,要小心保存,大概從-80拿出來個 12/16 10:54
5F:→ ostine:3次,那塊tissue就差不多不行了,切出來的片子很容易破掉 12/16 10:55
6F:推 circleming:謝謝,我就是注意到切片的時候容易破,才想到.. 12/16 12:12
7F:→ circleming:原來漏掉了這一步...-_-" 12/16 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