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ggaci (學鋼琴,左手怎麼那麼笨)
看板Biotech
標題Re: 免疫&自由基
時間Sat Dec 9 00:54:38 2006
※ 引述《wwchang (wei)》之銘言:
※ 引述《mrzu (..)》之銘言:
: 免疫&自由基之間有關係嗎?
: 我是覺得沒有直接關係吧?
: 對這不太了解所以我只能從NCBI打關鍵字慢慢找
: 希望高人指點
自由基是會影響免疫反應的,以nitric oxide來說,NO會活化或抑制免疫反應
這取決於NO的濃度,此外macrophages或neutrophils會釋放NO來對抗細菌或
病毒感染,而NO也能夠造成一些免疫細胞的凋亡,可能也是NO調控免疫的一
種機制
其他種類自由基也有類似功能,至於詳細機制,建議你上NCBI查詢revie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5
1F:推 mrzu:可是我並沒有要加NO 12/07 09:59
2F:推 aggaci:orz....幫幫忙,nos被induced也會讓NO上升好嗎? 12/07 12:52
3F:→ aggaci:paper看太少了啦! 12/07 12:53
4F:→ threestars:NO 可以抑制過敏 J immunol 12/07 19:14
5F:推 mrzu:我又不是生物背景= = 12/08 12:03
6F:→ mrzu:算了 大家都不懂我的意思 只在NO上繞圈圈 12/08 12:04
7F:推 mrzu:2樓不知道我要做啥 就隨便說人怎樣怎樣 真討人厭 12/08 12:06
8F:推 gilberthsu:那就麻煩您說明清楚,想作什麼跟想知道什麼好嗎? 12/08 12:27
9F:推 puh1005:我只知道原po是來受教的,卻又不太禮貌...你以為你是誰啊 12/08 12:34
10F:推 mrzu:我有不有禮貌嗎?是2樓口氣不好 我也虛心受教 12/08 21:53
我口氣是不太好 是因為你問的問題太基本
辜狗隨隨便便key個nitric oxide就有上萬的paper可以讓你看
而你只是藉口因為你"不是本科系的"就推託你問問題應該要先做的事情
我大學也不是本科系的 我以前念環工
但至少我在問問題之前我會先弄清楚一些background
而我研究也不是跟nitric oxide有關
但至少我剛剛花了5分鐘看的文章 了解到
Il-1 beta會誘導NOS 表現進而導致""NO上升""
但這並不需要你"外加"NO
這個跟第一個回你文章的W大一樣的意思
懂了嗎?!
你說我太兇,您倒是說說你之前做了什麼功課?
對了!!話說回來你該不會不知道nitric oxide或是NOS是什麼吧?!
11F:推 ramun:2樓說的不是要給你看的吧.. 12/08 22:05
12F:→ ramun:你先搞清楚要問的東西吧 或者是 詳細的描述問題內容 12/08 22:06
13F:推 mrzu:我推文也不是要給你看 謝謝 我是要給wwchang看 12/08 22:07
14F:推 ramun:回你的推文的問題 你是真的很不禮貌 12/08 22:18
15F:推 aggaci:其實我的推文是給某個沒禮貌的人看...冏... 12/09 00:42
16F:→ aggaci:真糟糕,問問題沒說清楚又沒禮貌 12/09 00:4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100.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