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wchang (wei)
看板Biotech
標題Re: 免疫&自由基
時間Thu Dec 7 08:21:23 2006
※ 引述《mrzu (..)》之銘言:
: 免疫&自由基之間有關係嗎?
: 我是覺得沒有直接關係吧?
: 對這不太了解所以我只能從NCBI打關鍵字慢慢找
: 希望高人指點
自由基是會影響免疫反應的,以nitric oxide來說,NO會活化或抑制免疫反應
這取決於NO的濃度,此外macrophages或neutrophils會釋放NO來對抗細菌或
病毒感染,而NO也能夠造成一些免疫細胞的凋亡,可能也是NO調控免疫的一
種機制
其他種類自由基也有類似功能,至於詳細機制,建議你上NCBI查詢revie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55.225
1F:推 mrzu:可是我並沒有要加NO 12/07 09:59
2F:推 aggaci:orz....幫幫忙,nos被induced也會讓NO上升好嗎? 12/07 12:52
3F:→ aggaci:paper看太少了啦! 12/07 12:53
4F:→ threestars:NO 可以抑制過敏 J immunol 12/07 19:14
5F:推 mrzu:我又不是生物背景= = 12/08 12:03
6F:→ mrzu:算了 大家都不懂我的意思 只在NO上繞圈圈 12/08 12:04
7F:推 mrzu:2樓不知道我要做啥 就隨便說人怎樣怎樣 真討人厭 12/08 12:06
8F:推 gilberthsu:那就麻煩您說明清楚,想作什麼跟想知道什麼好嗎? 12/08 12:27
9F:推 puh1005:我只知道原po是來受教的,卻又不太禮貌...你以為你是誰啊 12/08 12:34
10F:推 mrzu:我有不有禮貌嗎?是2樓口氣不好 我也虛心受教 12/08 21:53
11F:推 ramun:2樓說的不是要給你看的吧.. 12/08 22:05
12F:→ ramun:你先搞清楚要問的東西吧 或者是 詳細的描述問題內容 12/08 22:06
13F:推 mrzu:我推文也不是要給你看 謝謝 我是要給wwchang看 12/08 22:07
14F:推 ramun:回你的推文的問題 你是真的很不禮貌 12/08 22:18
15F:推 aggaci:其實我的推文是給某個沒禮貌的人看...冏... 12/09 00:42
16F:→ aggaci:真糟糕,問問題沒說清楚又沒禮貌 12/09 00:43
17F:推 apa9394:原PO作學問的態度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12/09 02:25
18F:→ apa9394:誰管你要做啥?基本上這些推文的人都有辦法作出你沒辦法作 12/09 02:26
19F:→ apa9394:的實驗...投一流期刊也不是大問題...指點你的方法就是最好 12/09 02:29
20F:→ apa9394:方法...信不信由你...基本上公道自在人心... 12/09 02:30
21F:→ apa9394:a大還算是很有教學熱忱的大大...別的大大沒轟你就要偷笑了 12/09 02:31
22F:→ apa9394:真不知道現在做研究的人是抱著啥心態在做的?? 12/09 02:32
23F:推 apa9394:我指的是最原始問問題的原PO.. 12/09 02:56
24F:推 turtle24:回樓上 我感覺原po不是做研究 比較像做報告or作業 12/10 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