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venSins (七罪 好想要HeartsOnFire)
看板BigPeitou
標題[閒聊] 北投市場新開了一攤好吃的潤餅捲!
時間Fri Jul 10 19:06:20 2009
上週日晚上我回到北投, 去市場閒逛看看有沒什麼可以買.
在清江路跟新市街口那邊, 發現一攤之前沒看過的潤餅捲, 想嚐試看看.
旁邊有位置可以坐在那邊吃, 我還要趕公車, 就用外帶的.
攤位名稱是[丫上潤餅捲]
他有分幾種口味, 招牌 芥末 咖哩 麻辣 各45元.
招牌裡面放的是一般常見的紅糟肉, 另外還有雞柳 50元.
因為我不吃辣, 也沒有很喜歡咖哩, 就買了芥末跟雞柳各一.
本來覺得有一點小貴, 拿到手中才發現沉甸甸的好大一捲.
跟平常買的比起來大約是3:2這樣吧~
那時候晚上10點多, 沒別的客人, 順便閒聊一下問他擺多久了.
老闆跟我說他是台中人想要到台北發展, 剛搬到北投一陣子.
他全部的材料包括餅皮, 都是早上在家裡跟家人一起製作的, 所以很新鮮.
我本來說不要加蘿蔔乾, 我有點怕那個味道.
老闆說蘿蔔乾都是他媽媽自己醃自己曬的, 可以嚐試看看, 所以加一點點.
回到家吃的時候看到裡面材料真的很豐富~ 應該有十幾種喔!
我本來不喜歡吃的蘿蔔乾, 也只感覺得到香味跟口感, 真的不會死鹹,
一般會有的例如豆乾 蛋皮.... 之外, 還有一點點肉燥, 層次非常豐富.
雞柳條則是用炸的雞胸肉~ 好有滿足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他們高麗菜跟豆芽是炒得脆脆的,
不像平常看到的都是浸在湯汁裡面, 要包的時候才撈出來.
那天吃了之後一直有股衝動想寫這篇食記, 可是又擔心半夜發文會遭受怨念XD
昨天下午我出門辦完事之後, 大概四點多, 又想說去看看這攤開了沒.
走到市場那邊, 老闆還記得我, 跟我打招呼說怎麼那麼早.
我買回家放桌上, 到晚上九點多才吃, 味道一樣很新鮮. 跟上次一樣覺得很好吃
餅皮不會變得濕爛爛的, 也沒有別家放久了那樣有點疑似臭酸的感覺.
整體而言, 讓我懷念起小時候家裡過節會包的潤餅捲,
老闆的態度還有食物的品質, 也讓我覺得有這個價值可以跟北投鄉民推薦.
老實說發這篇文完全是私心, 我希望以後想吃的時候去都買得到,
不要像那家突然搬走消失的蛋塔, 讓我徒增無限的惆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okb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2.106.16
1F:推 ting69:我今天有看到 本來想買 07/10 19:24
2F:→ SevenSins: 阿婷~ \( ̄▽ ̄)/(\ ̄▽)/\( )/\(▽ ̄/)\( ̄▽ ̄)/ 07/10 19:40
3F:→ derek0707:靠...我竟然宵夜時間走進來看到這篇....(/‵Д′)/~ 07/10 23:51
4F:→ SevenSins: 其實我現在也蠻想吃的XD 07/11 00:13
5F:推 Mongsing:我明天想去買了。 07/11 01:13
6F:→ Mongsing:倒是我現在還沒吃過德雞雞。 07/11 01:13
7F:→ SevenSins: 好吃的店會希望可以一直開下去啊~~~~~ 07/11 01:28
8F:→ mumu0806:我覺得還好耶...= = 07/11 08:13
9F:推 Liszt1025:我也覺得還好而已@@ 還是自己包的好吃XD 07/11 14:43
10F:→ SevenSins: 因為我很懶XD 自己一個人住 不會想說要親手料理這些 07/11 22:49
11F:推 ch594086:潤餅魂~~~~~~~~~~~~~~~~~ 08/04 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