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227079 (超負荷挺羽月隆太郎)
看板BaseballXXXX
標題[討論] 小葉再度重申全年一保送TS
時間Tue Jun 23 22:31:43 2026
葉君璋說,台灣過去出現幾次全年勝率最高卻無法打季後賽,現行賽制是可以,照理說年
度勝率最高應該是季後賽最優先球隊,季冠軍則是季後賽資格,這部分應該要修改。
葉君璋認為,台灣職棒環境來說,兩個半季賽制直接拿掉,他認為會影響票房,只要改成
「全年第一融入兩個半季」,這樣會更有看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33.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225106.A.8EC.html
1F:推 cplusplus426: 不過並列第一時 其中一個第一沒半季冠軍呢 06/23 22:32
2F:推 mikechang829: 職棒八年就是最極端的例子 XD 06/23 22:33
3F:→ furret: 現在是全年一+上下半季冠其一才保送 06/23 22:33
4F:→ larry227079: 萬一發生拿下半季冠軍的不是全年一二名就精彩了 06/23 22:34
5F:→ larry227079: 沒喔現制是全年排名高的半季冠軍才會保送 06/23 22:34
6F:→ furret: 廢除半季制就沒這些討論了啦 但我笑這些人不敢廢 06/23 22:34
7F:→ evanzhou: 有道理 06/23 22:34
8F:推 cplusplus426: 改成小葉版本應該會有適用4隊打進的情況 06/23 22:35
9F:→ larry227079: 拿掉半季制確實最省事啊但我笑他們不敢啦 06/23 22:36
10F:推 rain0212: 我覺得沒什麼差吧,就只是剪刀石頭布之前決定怎樣算贏 06/23 22:37
11F:推 cplusplus426: 其實也沒辦法證明打全季會影響吧 06/23 22:37
12F:→ cplusplus426: 只是沒人敢改而已 06/23 22:37
13F:→ rain0212: 下半季冠軍不是全年一二名又如何,規則他就是比較大的半 06/23 22:37
14F:→ rain0212: 季冠軍先進去啊,怎麼訂一回事其實也都可以但目前就是訂 06/23 22:37
15F:→ rain0212: 那樣也沒什麼問題 06/23 22:37
16F:噓 Arodz: 小葉想多了 06/23 22:38
17F:推 fatdoghusky: 那如果全年一又拿了上下半季冠軍 誰跟他打~? 06/23 22:39
18F:→ fman: 就年度二三先打啊 06/23 22:41
19F:推 cesuya: 今天兩場票房人數5千以下,沒影響? 06/23 22:41
20F:推 furret: 目前的走勢放在全年度 可能八月底特定隊伍就開始有今天的 06/23 22:43
21F:→ furret: 觀眾人數了 06/23 22:43
22F:推 fatdoghusky: 如果打單一賽季 吱爪這兩隊要拚第三名但又被拉開那麼 06/23 22:43
23F:→ fatdoghusky: 遠,很可能一直到進入射程(可能跟第三名勝差三場)才 06/23 22:43
24F:→ fatdoghusky: 會刺激球迷進場 相反萬一都追不上很快就變垃圾時間 06/23 22:44
25F:推 GyroZeppeli: 其實我覺得小葉這提案很好 現在大家已經習慣半季冠 06/23 22:44
26F:→ GyroZeppeli: 軍比較重要了 你也很難改 先讓賽制變全年一才是真正 06/23 22:44
27F:→ GyroZeppeli: 的例行賽冠軍 06/23 22:44
28F:→ fatdoghusky: 導致進場不踴躍 相反半季制給你一個reset機會球迷才 06/23 22:44
29F:→ fatdoghusky: 會踴躍進場 06/23 22:45
30F:→ NoEric: 全年優先就拿掉半季 不然下次就吵全年二 06/23 22:46
31F:→ larry227079: 對啊這樣變成全年二沒半季冠軍不就幹死 06/23 22:47
32F:推 jet1357: 現行規則 就有含單一賽制的精神 聽完感覺還是會維持半季 06/23 22:47
33F:推 furret: 那就廢半季呀 笑你不敢 06/23 22:47
34F:推 ultratimes: 先讓球賽回歸本質,再來討論這個 06/23 22:53
35F:推 rain0212: 紅中說的方向就不一樣了阿,我反而這次支持紅中說的 06/23 22:57
36F:→ rain0212: 也代表就是看你往哪個方向切入 06/23 22:58
37F:推 cplusplus426: 如果兩隊並列第一,兩隊各拿上下半季呢?四隊都不同 06/23 23:02
38F:→ cplusplus426: 隊 怎麼打 06/23 23:02
39F:→ rain0212: 你要不要先算一下勝敗關係要變成怎樣才有你的假設? 06/23 23:03
40F:→ rain0212: 爪的兩年70勝全年第一的同時我記得其他隊也沒有少到哪 06/23 23:04
41F:→ rain0212: 裡,兩隊70勝我想不到哪裡來的兩隊還能上下半季冠軍... 06/23 23:04
42F:推 aalittle: 隨便,反正沒共識也不會改 06/23 23:23
43F:→ oxygen537: 葉大成這次真的有料 06/23 23:27
44F:推 qscxz: 如果好死不死該年上下半季冠軍在全年度只有第三跟第四 06/23 23:31
45F:→ qscxz: 那全年度第二一定會吵為何他沒資格 明明他整年戰績領先 06/23 23:31
46F:推 cplusplus426: 數學上有可能啊 06/23 23:32
47F:→ cplusplus426: 但推文會太長 XD 06/23 23:32
48F:→ qscxz: 或更極端是第五跟第六 那全年二三名一定也會出來吵 06/23 23:33
49F:→ larry227079: 可以看一下1997年中職發生什麼事XD 06/23 23:34
50F:→ larry227079: 不過現行賽制要走向這樣有難度就是了 06/23 23:35
51F:→ jonsir: 就定義全年一保總冠 季冠當作外卡名額就差不多了 06/23 23:36
52F:推 jjam: 之前不是說半季制度本來就是以季冠軍優先 06/23 23:49
53F:→ jjam: 不要吵全年一要有優勢 06/23 23:49
54F:推 angel902037: 如果以這季來說 天空龍上半季冠軍 06/24 00:09
55F:→ angel902037: 結果全年一 可能是邦啾喵 其中一個 (這3隊沒下半冠) 06/24 00:10
56F:→ angel902037: 爪吱其一拿到下半季,天空龍全年2結算 06/24 00:11
57F:→ angel902037: 這樣是 上(天空龍)、下(爪/吱) VS TS 全年一邦啾喵嗎 06/24 00:11
58F:推 moma8: 現況「保送季冠軍中勝率較高者」改為「保送全年一者」有很 06/24 00:28
59F:→ moma8: 難懂嗎 06/24 00:28
60F:→ moma8: 三張票資格完全不變(上下季冠軍+季冠軍除外勝率最高者)只 06/24 00:28
61F:→ moma8: 是更改了種子序(誰保送TS、誰先打季後挑戰賽) 06/24 00:28
62F:→ keane9112: 全年一 不是上下半季其一的冠軍 機率多大? 06/24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