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227079 (超负荷挺羽月隆太郎)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讨论] 小叶再度重申全年一保送TS
时间Tue Jun 23 22:31:43 2026
叶君璋说,台湾过去出现几次全年胜率最高却无法打季後赛,现行赛制是可以,照理说年
度胜率最高应该是季後赛最优先球队,季冠军则是季後赛资格,这部分应该要修改。
叶君璋认为,台湾职棒环境来说,两个半季赛制直接拿掉,他认为会影响票房,只要改成
「全年第一融入两个半季」,这样会更有看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233.2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225106.A.8EC.html
1F:推 cplusplus426: 不过并列第一时 其中一个第一没半季冠军呢 06/23 22:32
2F:推 mikechang829: 职棒八年就是最极端的例子 XD 06/23 22:33
3F:→ furret: 现在是全年一+上下半季冠其一才保送 06/23 22:33
4F:→ larry227079: 万一发生拿下半季冠军的不是全年一二名就精彩了 06/23 22:34
5F:→ larry227079: 没喔现制是全年排名高的半季冠军才会保送 06/23 22:34
6F:→ furret: 废除半季制就没这些讨论了啦 但我笑这些人不敢废 06/23 22:34
7F:→ evanzhou: 有道理 06/23 22:34
8F:推 cplusplus426: 改成小叶版本应该会有适用4队打进的情况 06/23 22:35
9F:→ larry227079: 拿掉半季制确实最省事啊但我笑他们不敢啦 06/23 22:36
10F:推 rain0212: 我觉得没什麽差吧,就只是剪刀石头布之前决定怎样算赢 06/23 22:37
11F:推 cplusplus426: 其实也没办法证明打全季会影响吧 06/23 22:37
12F:→ cplusplus426: 只是没人敢改而已 06/23 22:37
13F:→ rain0212: 下半季冠军不是全年一二名又如何,规则他就是比较大的半 06/23 22:37
14F:→ rain0212: 季冠军先进去啊,怎麽订一回事其实也都可以但目前就是订 06/23 22:37
15F:→ rain0212: 那样也没什麽问题 06/23 22:37
16F:嘘 Arodz: 小叶想多了 06/23 22:38
17F:推 fatdoghusky: 那如果全年一又拿了上下半季冠军 谁跟他打~? 06/23 22:39
18F:→ fman: 就年度二三先打啊 06/23 22:41
19F:推 cesuya: 今天两场票房人数5千以下,没影响? 06/23 22:41
20F:推 furret: 目前的走势放在全年度 可能八月底特定队伍就开始有今天的 06/23 22:43
21F:→ furret: 观众人数了 06/23 22:43
22F:推 fatdoghusky: 如果打单一赛季 吱爪这两队要拚第三名但又被拉开那麽 06/23 22:43
23F:→ fatdoghusky: 远,很可能一直到进入射程(可能跟第三名胜差三场)才 06/23 22:43
24F:→ fatdoghusky: 会刺激球迷进场 相反万一都追不上很快就变垃圾时间 06/23 22:44
25F:推 GyroZeppeli: 其实我觉得小叶这提案很好 现在大家已经习惯半季冠 06/23 22:44
26F:→ GyroZeppeli: 军比较重要了 你也很难改 先让赛制变全年一才是真正 06/23 22:44
27F:→ GyroZeppeli: 的例行赛冠军 06/23 22:44
28F:→ fatdoghusky: 导致进场不踊跃 相反半季制给你一个reset机会球迷才 06/23 22:44
29F:→ fatdoghusky: 会踊跃进场 06/23 22:45
30F:→ NoEric: 全年优先就拿掉半季 不然下次就吵全年二 06/23 22:46
31F:→ larry227079: 对啊这样变成全年二没半季冠军不就干死 06/23 22:47
32F:推 jet1357: 现行规则 就有含单一赛制的精神 听完感觉还是会维持半季 06/23 22:47
33F:推 furret: 那就废半季呀 笑你不敢 06/23 22:47
34F:推 ultratimes: 先让球赛回归本质,再来讨论这个 06/23 22:53
35F:推 rain0212: 红中说的方向就不一样了阿,我反而这次支持红中说的 06/23 22:57
36F:→ rain0212: 也代表就是看你往哪个方向切入 06/23 22:58
37F:推 cplusplus426: 如果两队并列第一,两队各拿上下半季呢?四队都不同 06/23 23:02
38F:→ cplusplus426: 队 怎麽打 06/23 23:02
39F:→ rain0212: 你要不要先算一下胜败关系要变成怎样才有你的假设? 06/23 23:03
40F:→ rain0212: 爪的两年70胜全年第一的同时我记得其他队也没有少到哪 06/23 23:04
41F:→ rain0212: 里,两队70胜我想不到哪里来的两队还能上下半季冠军... 06/23 23:04
42F:推 aalittle: 随便,反正没共识也不会改 06/23 23:23
43F:→ oxygen537: 叶大成这次真的有料 06/23 23:27
44F:推 qscxz: 如果好死不死该年上下半季冠军在全年度只有第三跟第四 06/23 23:31
45F:→ qscxz: 那全年度第二一定会吵为何他没资格 明明他整年战绩领先 06/23 23:31
46F:推 cplusplus426: 数学上有可能啊 06/23 23:32
47F:→ cplusplus426: 但推文会太长 XD 06/23 23:32
48F:→ qscxz: 或更极端是第五跟第六 那全年二三名一定也会出来吵 06/23 23:33
49F:→ larry227079: 可以看一下1997年中职发生什麽事XD 06/23 23:34
50F:→ larry227079: 不过现行赛制要走向这样有难度就是了 06/23 23:35
51F:→ jonsir: 就定义全年一保总冠 季冠当作外卡名额就差不多了 06/23 23:36
52F:推 jjam: 之前不是说半季制度本来就是以季冠军优先 06/23 23:49
53F:→ jjam: 不要吵全年一要有优势 06/23 23:49
54F:推 angel902037: 如果以这季来说 天空龙上半季冠军 06/24 00:09
55F:→ angel902037: 结果全年一 可能是邦啾喵 其中一个 (这3队没下半冠) 06/24 00:10
56F:→ angel902037: 爪吱其一拿到下半季,天空龙全年2结算 06/24 00:11
57F:→ angel902037: 这样是 上(天空龙)、下(爪/吱) VS TS 全年一邦啾喵吗 06/24 00:11
58F:推 moma8: 现况「保送季冠军中胜率较高者」改为「保送全年一者」有很 06/24 00:28
59F:→ moma8: 难懂吗 06/24 00:28
60F:→ moma8: 三张票资格完全不变(上下季冠军+季冠军除外胜率最高者)只 06/24 00:28
61F:→ moma8: 是更改了种子序(谁保送TS、谁先打季後挑战赛) 06/24 00:28
62F:→ keane9112: 全年一 不是上下半季其一的冠军 机率多大? 06/24 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