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TTLY (車車在哪裡?)
看板BaseballXXXX
標題[閒聊] 南韓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萬元簽約金
時間Sun Jun 21 20:52:25 2026
台灣青棒二刀流覺得不可思議
那是因為南韓有球監 所以韓國高中生沒辦法說走就走
也沒辦法說回來就馬上領高薪
高中畢業直接出國
回來兩年內不能成為職棒選手
七年內不能成為教練
沒有簽約金+底薪
高中母校停止輔助五年
感覺韓國鄉民也沒很反對球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7.1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046347.A.AA3.html
1F:→ zxc906383: 他們今年還是兩位走了(1.5M和1.2) 06/21 20:53
2F:→ zxc906383: 1.2M 06/21 20:53
3F:推 cplusplus426: 留人才才會強啊 06/21 20:53
4F:→ Jaspercool: 球監可以留好手在國內 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06/21 20:54
5F:→ zxc906383: 話說河賢勝也是二刀流 06/21 20:55
6F:推 alex8725: 還有兵役問題啊直接旅外的幾乎不選 06/21 20:59
7F:→ This14aJoke: 早早就有球監,也早早就能直輸出人到mlb,你要反對 06/21 20:59
8F:→ This14aJoke: 啥? 06/21 20:59
9F:推 beauman002: 人家KBO能直輸MLB 留中職打到頂只能去NPB還站不穩怎麼 06/21 21:02
10F:→ beauman002: 比 06/21 21:02
11F:推 ts1993: 中職又留不住高天花板的當然只能去日職 06/21 21:03
12F:推 WasJohnWall: 中職跟日韓職比起來就一直沒有頂尖天份留下來 06/21 21:03
13F:推 youngorg: 但KBO那環境投手要熬六年輸出太難了 除非你爸是神獸 06/21 21:03
14F:→ youngorg: 河小弟不考慮往打者發展嗎 06/21 21:04
15F:推 cplusplus426: 天份都留不住然候一直被嘴養成 06/21 21:04
16F:→ cplusplus426: 怎麼不想中職留邊料就能養到旅外也很強 06/21 21:05
17F:→ zxc906383: 美國也是想把它當打者養的樣子 他去英雄應該是玩雙刀 06/21 21:06
18F:→ WasJohnWall: 我自己覺得中職缺天份大於養成啦 06/21 21:06
19F:推 bill0829: 你有在棒球相關論壇確認嗎,還是你自己感覺韓國球迷不 06/21 21:09
20F:→ bill0829: 反對球監 06/21 21:09
21F:→ zxc906383: 韓國超高美職簽約金的太多只是機體怪 養不起來的比例 06/21 21:12
22F:→ zxc906383: 超高 06/21 21:12
23F:→ zxc906383: 真正養出來的多半是當初美職比較沒大興趣的中等天賦吧 06/21 21:13
24F:推 trnet433: 留下來也養不出來 vs 留不住所以沒養高天份的機會 06/21 21:14
25F:→ alex8725: 也還好吧 中段就金河成特別猛而已 其他當初美國多多少 06/21 21:14
26F:→ alex8725: 少都有風聲 06/21 21:14
27F:→ alex8725: 不過厚厚當初好像興趣缺缺 06/21 21:14
28F:→ WasJohnWall: 理論上台灣那種完成度很高的旅外料,選完隔年就有 06/21 21:16
29F:→ WasJohnWall: 能力在控制體力的狀況下殺看看中職了 06/21 21:16
30F:→ KEITTLY: 韓國這球監制度也不是近年才有的,最早從1998年就開始設立 06/21 21:17
31F:→ WasJohnWall: 但蕭齊跟林振瑋這種就給國外養看看比較好 06/21 21:17
32F:→ KEITTLY: 球監能留那麼久沒被拔掉,一定不少人支持 06/21 21:17
33F:→ zxc906383: 比較好奇柯敬賢這種原本有仰角問題的 進來中職能不能 06/21 21:19
34F:→ zxc906383: 快速修正 然後屠殺 06/21 21:19
35F:推 vincealan: 看有沒有辦法遇到能救的人,像我喵的何恆佑仰角就拉不 06/21 21:22
36F:→ vincealan: 起來,在二軍平均每年只能扛一發,球就在地上滾 06/21 21:23
37F:推 rahim: 中職就沒有頂尖天份留下來過 06/21 21:25
38F:→ rahim: 中職能收到最頂的天份大概就30萬美元左右的旅外邊角料,如 06/21 21:27
39F:→ rahim: 果能把這些人養到穩定輸出MLB,那MLB養成系統的人可以全部 06/21 21:27
40F:→ rahim: 開除了 06/21 21:27
41F:→ zxc906383: 但柯這種天賦高一等的 搞不好能自己領悟 06/21 21:28
42F:推 spen2005: 支持在簽約金破千萬後 實施球監 06/21 21:29
43F:→ amos30627: 日韓都是比較在意國內聯賽的 韓國又不是一直能輸出大聯 06/21 21:35
44F:→ amos30627: 盟 人家球監也很久了 06/21 21:35
45F:→ amos30627: 人家在意國內聯賽經營 反而能養出大聯盟選手 台灣直接 06/21 21:36
46F:→ amos30627: 挑戰爬小聯盟 死光 06/21 21:36
47F:→ WasJohnWall: 中職收到的料能直輸大聯盟,那日韓職跟大聯盟該來 06/21 21:48
48F:→ WasJohnWall: 台灣取經怎麼養成了吧 06/21 21:48
49F:→ amos30627: 中職的料就是朽木 再厲害也雕不成龍 雕成蛇就很厲害了 06/21 22:14
50F:推 estceque: 所以台灣更需要重視養成啊,邊角料能養到輸出日職,甚至 06/21 22:51
51F:→ estceque: 輸出到美職,那就更有誘因讓好手願意留下來。可惜這種花 06/21 22:51
52F:→ estceque: 大錢短期開不到成效的事情,球團不會做 06/21 22:51
53F:→ amos30627: 還有洋投粉說買威能帝就好 炒短線風火輪拿冠軍才是正解 06/22 00:43
54F:→ amos30627: 啊 球迷都這麼不長進 祝福的祝褔 球團當然卡600萬就好 06/22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