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EITTLY (车车在哪里?)
看板BaseballXXXX
标题[闲聊] 南韩高中左投拒洋基7000万元签约金
时间Sun Jun 21 20:52:25 2026
台湾青棒二刀流觉得不可思议
那是因为南韩有球监 所以韩国高中生没办法说走就走
也没办法说回来就马上领高薪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回来两年内不能成为职棒选手
七年内不能成为教练
没有签约金+底薪
高中母校停止辅助五年
感觉韩国乡民也没很反对球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1.228.7.19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046347.A.AA3.html
1F:→ zxc906383: 他们今年还是两位走了(1.5M和1.2) 06/21 20:53
2F:→ zxc906383: 1.2M 06/21 20:53
3F:推 cplusplus426: 留人才才会强啊 06/21 20:53
4F:→ Jaspercool: 球监可以留好手在国内 应该没人会反对吧? 06/21 20:54
5F:→ zxc906383: 话说河贤胜也是二刀流 06/21 20:55
6F:推 alex8725: 还有兵役问题啊直接旅外的几乎不选 06/21 20:59
7F:→ This14aJoke: 早早就有球监,也早早就能直输出人到mlb,你要反对 06/21 20:59
8F:→ This14aJoke: 啥? 06/21 20:59
9F:推 beauman002: 人家KBO能直输MLB 留中职打到顶只能去NPB还站不稳怎麽 06/21 21:02
10F:→ beauman002: 比 06/21 21:02
11F:推 ts1993: 中职又留不住高天花板的当然只能去日职 06/21 21:03
12F:推 WasJohnWall: 中职跟日韩职比起来就一直没有顶尖天份留下来 06/21 21:03
13F:推 youngorg: 但KBO那环境投手要熬六年输出太难了 除非你爸是神兽 06/21 21:03
14F:→ youngorg: 河小弟不考虑往打者发展吗 06/21 21:04
15F:推 cplusplus426: 天份都留不住然候一直被嘴养成 06/21 21:04
16F:→ cplusplus426: 怎麽不想中职留边料就能养到旅外也很强 06/21 21:05
17F:→ zxc906383: 美国也是想把它当打者养的样子 他去英雄应该是玩双刀 06/21 21:06
18F:→ WasJohnWall: 我自己觉得中职缺天份大於养成啦 06/21 21:06
19F:推 bill0829: 你有在棒球相关论坛确认吗,还是你自己感觉韩国球迷不 06/21 21:09
20F:→ bill0829: 反对球监 06/21 21:09
21F:→ zxc906383: 韩国超高美职签约金的太多只是机体怪 养不起来的比例 06/21 21:12
22F:→ zxc906383: 超高 06/21 21:12
23F:→ zxc906383: 真正养出来的多半是当初美职比较没大兴趣的中等天赋吧 06/21 21:13
24F:推 trnet433: 留下来也养不出来 vs 留不住所以没养高天份的机会 06/21 21:14
25F:→ alex8725: 也还好吧 中段就金河成特别猛而已 其他当初美国多多少 06/21 21:14
26F:→ alex8725: 少都有风声 06/21 21:14
27F:→ alex8725: 不过厚厚当初好像兴趣缺缺 06/21 21:14
28F:→ WasJohnWall: 理论上台湾那种完成度很高的旅外料,选完隔年就有 06/21 21:16
29F:→ WasJohnWall: 能力在控制体力的状况下杀看看中职了 06/21 21:16
30F:→ KEITTLY: 韩国这球监制度也不是近年才有的,最早从1998年就开始设立 06/21 21:17
31F:→ WasJohnWall: 但萧齐跟林振玮这种就给国外养看看比较好 06/21 21:17
32F:→ KEITTLY: 球监能留那麽久没被拔掉,一定不少人支持 06/21 21:17
33F:→ zxc906383: 比较好奇柯敬贤这种原本有仰角问题的 进来中职能不能 06/21 21:19
34F:→ zxc906383: 快速修正 然後屠杀 06/21 21:19
35F:推 vincealan: 看有没有办法遇到能救的人,像我喵的何恒佑仰角就拉不 06/21 21:22
36F:→ vincealan: 起来,在二军平均每年只能扛一发,球就在地上滚 06/21 21:23
37F:推 rahim: 中职就没有顶尖天份留下来过 06/21 21:25
38F:→ rahim: 中职能收到最顶的天份大概就30万美元左右的旅外边角料,如 06/21 21:27
39F:→ rahim: 果能把这些人养到稳定输出MLB,那MLB养成系统的人可以全部 06/21 21:27
40F:→ rahim: 开除了 06/21 21:27
41F:→ zxc906383: 但柯这种天赋高一等的 搞不好能自己领悟 06/21 21:28
42F:推 spen2005: 支持在签约金破千万後 实施球监 06/21 21:29
43F:→ amos30627: 日韩都是比较在意国内联赛的 韩国又不是一直能输出大联 06/21 21:35
44F:→ amos30627: 盟 人家球监也很久了 06/21 21:35
45F:→ amos30627: 人家在意国内联赛经营 反而能养出大联盟选手 台湾直接 06/21 21:36
46F:→ amos30627: 挑战爬小联盟 死光 06/21 21:36
47F:→ WasJohnWall: 中职收到的料能直输大联盟,那日韩职跟大联盟该来 06/21 21:48
48F:→ WasJohnWall: 台湾取经怎麽养成了吧 06/21 21:48
49F:→ amos30627: 中职的料就是朽木 再厉害也雕不成龙 雕成蛇就很厉害了 06/21 22:14
50F:推 estceque: 所以台湾更需要重视养成啊,边角料能养到输出日职,甚至 06/21 22:51
51F:→ estceque: 输出到美职,那就更有诱因让好手愿意留下来。可惜这种花 06/21 22:51
52F:→ estceque: 大钱短期开不到成效的事情,球团不会做 06/21 22:51
53F:→ amos30627: 还有洋投粉说买威能帝就好 炒短线风火轮拿冠军才是正解 06/22 00:43
54F:→ amos30627: 啊 球迷都这麽不长进 祝福的祝褔 球团当然卡600万就好 06/22 0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