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h9911911 (勇者ああああ)
看板BaseballXXXX
標題Re: [討論] 啾啾的終結者被炸裂了…..
時間Sun Jun 21 20:08:05 2026
※ 引述《cityhunter04 (尋找人生的意義!)》之銘言:
: 操爛了對不對??
: 去年出賽60場….新人也不是這樣操的!
: 今年果然開始爆炸了!
: 可憐林詩翔…
看到有人說去年操爛投手剛好來請教一下
當時台鋼自己也知道牛棚很操所以第一名選了韋宏亮
韋小寶今年的確很爛但去年牛棚出發吃了12.1局ERA2.19多少幫忙緩解牛棚壓力
這時候另一派聲音開始指責台鋼只想溫鬧不選捕手張育豪
剛好今年主戰張肇元開TJ報銷 這一派人就更覺得應該選張育豪好過現在的菜捕群
所以去年的台鋼去年要怎麼選才合理
先抓捕手還是投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89.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XXXX/M.1782043687.A.1ED.html
1F:→ www90173: 選得時候又不知道趙雲會報銷 06/21 20:10
沒辦法 誰叫紅中沒先算到趙雲報銷又只想溫鬧首輪選牛然後又操爛投手(
2F:→ aaa45629: 是在跟阿酸認真啥…反正不管怎樣,成績好是球員自己努力 06/21 20:11
3F:→ aaa45629: 爭氣,爆炸了是教練殺豬公操壞這樣 06/21 20:11
4F:推 colin79813: 我覺得要看台鋼今年想要拼季後賽還是直接先練兵?? 06/21 20:11
5F:推 gemboy: 上帝視角嘴砲而已 連明天吃什麼都不知道 誰曉得張肇元受傷 06/21 20:11
※ 編輯: ash9911911 (114.39.89.140 臺灣), 06/21/2026 20:12:37
6F:→ colin79813: 陳文杰不在整個打線就失靈了 06/21 20:12
7F:推 AdagakiAki: 用狀元選,我覺得至少也要站穩要一軍吧 06/21 20:12
8F:→ www90173: 所以你已經有答案了 想問什麼 06/21 20:13
想問到底怎麼選才對啊 牛棚爆了就說操爛 捕手炸開就說不選捕手 很難選欸
※ 編輯: ash9911911 (114.39.89.140 臺灣), 06/21/2026 20:14:52
9F:→ aimee51126: 會同時嘴這兩點的 就是看到啾啥都想嘴 沒啥好討論的吧 06/21 20:13
10F:推 v86715: 怎樣都有話說 一副選張育豪今年可以直接一軍先發一樣... 06/21 20:14
11F:推 turtless5566: 啊都知道未來不可預期了 那就是選天賦最高的啊 這 06/21 20:14
12F:→ turtless5566: 不是選秀最基本的邏輯嗎XD 06/21 20:14
13F:→ ciled1: 文杰五月成績也下降了喔 06/21 20:14
14F:推 gemboy: 那麼愛上帝視角亂嘴 叫他預測台股哪時候要跌 06/21 20:15
15F:→ aimee51126: 去年新一被小黑還有范HR 導致BS也說操爛了 然後呢? 06/21 20:15
16F:推 NoEric: 怎麼可能練兵 魔鷹是35歲不是30歲 06/21 20:15
17F:→ aimee51126: 今年他還能扛CL這位子 而且賽前數據是數一數二好的CL 06/21 20:15
18F:推 ji4mp6: 小寶又不是紅中想選的不是制服組要選的嗎? 06/21 20:16
別問 問就是紅中想溫鬧紅中操爛投手
19F:推 crayon1988: 鬼才知道張肇元直接跑去開TJ 選秀是年中選的耶 06/21 20:16
※ 編輯: ash9911911 (114.39.89.140 臺灣), 06/21/2026 20:17:37
20F:推 www90173: 其他終結者偶爾爆炸一場你會說壞了嗎? 06/21 20:17
21F:推 Isinging: 板凳淺的關係只要傷一兩個主力打者就會很慘 06/21 20:17
22F:→ keane9112: 選張育豪就不會有朱盟 06/21 20:17
23F:→ Isinging: 這需要點時間慢慢補人 06/21 20:17
24F:推 alex8725: 該把總教練換掉 紅中就是老派的代表 其他不重要 06/21 20:17
25F:→ aimee51126: 我總覺得操壞這詞 特別的針對台鋼投手 但其他隊年年 06/21 20:18
26F:→ aimee51126: 都有躺個 成績爆炸的 都不會有人說操壞 只會說還債 06/21 20:18
27F:→ keane9112: 如果1-1張育豪 1-2就會是朱盟 1-6 韋宏亮 06/21 20:18
28F:→ aimee51126: 甚至連換債都不會講 就說能量釋放啦 累了啊之類 06/21 20:19
29F:推 NoEric: 趙雲至少等一年就回來 沒朱盟找不到一個可以期待的二壘 06/21 20:19
30F:推 www90173: 別隊不敢啊 因為沒人跟著搖旗吶喊 06/21 20:20
31F:推 ciled1: 因為台鋼總欸是紅中吧 紅黑特別愛講他操壞投手 06/21 20:20
32F:推 alonzohorse: 所以我覺得選小寶也沒啥問題,而且這季很不操投手了 06/21 20:20
33F:→ alonzohorse: 吧? 06/21 20:20
34F:→ alonzohorse: 肉蕭根本極端不操那種XD 06/21 20:21
35F:推 youngorg: 啾只有這個選法有機會 韋朱豪 三取二而已 06/21 20:21
36F:→ ciled1: 這季肉蕭已經有盡量做不同調度了 大幅領先落後不上勝利組 06/21 20:21
37F:推 alex8725: 說到底中職哪隊不操投手的?你中職這種賽季不就鼓勵溫 06/21 20:21
38F:→ alex8725: 鬧 06/21 20:21
39F:推 LeftCorner: 這季牛棚人比較多,肉蕭也比較敢用 06/21 20:21
40F:→ www90173: 說別隊的怕被嗆 選有幫忙搖旗吶喊的嘴 06/21 20:21
41F:→ LeftCorner: 去年會有敗處上來結果三個禮拜上不到兩次那種 06/21 20:21
42F:推 NoEric: 談到冠偉凱威出場數他們就安靜了 06/21 20:21
43F:推 Isinging: 台鋼現在就是要把右打這環補起來 打線弱點其實挺明顯的 06/21 20:21
44F:→ ciled1: 對那個很經典 拉上來不知道是幹嘛的 兩週後下去 然後大幅 06/21 20:22
45F:→ ciled1: 落後沒有長中繼撤退組 超好笑 06/21 20:22
46F:推 aimee51126: 反正有看比賽就知道 今年牛棚整體狀況算不錯的 就夠了 06/21 20:22
47F:→ aimee51126: 雖然撐不上鐵牛棚啦 至少比前兩年進步多了 06/21 20:22
48F:推 cplusplus426: 抓張育豪就沒朱盟了 06/21 20:22
49F:→ ciled1: 希望鷹王哥張誠恩復健順利、許74找回身手 06/21 20:23
50F:→ LeftCorner: 今年牛棚調度就醜亂拉韋小寶上來還直接跳級勝利組結 06/21 20:23
51F:→ LeftCorner: 果爆炸而已 06/21 20:23
52F:→ NoEric: 洪中之前就講了 打點集中三個人冷掉就不行了 而且這三個人 06/21 20:23
53F:→ NoEric: 都超過33歲 06/21 20:23
54F:→ LeftCorner: 其他我覺得還可以了,也感謝今年先發都滿能吃局數 06/21 20:24
55F:→ ciled1: 小寶今年就真的不知道什麼給教練團信心 二軍表現也不好 06/21 20:24
56F:推 alonzohorse: 對 肉蕭對土投很有愛XD 06/21 20:24
57F:推 aimee51126: 除了拉小寶上來是來亂的 大多數調度都很正常 06/21 20:25
58F:→ aimee51126: 牛棚本來就沒有鎖死不會掉分的 林凱子昱這些沒爆過? 06/21 20:26
59F:→ jk2233: 感覺大王也滿關鍵的,他就沒維持四月的手感,就會這樣 06/21 20:28
60F:推 LeftCorner: 大王近期打超差吧,而且還都卡五六棒 06/21 20:29
61F:推 TiauEX: 拉韋上來是還好 高張力肉蕭用他還拿來拆彈才是有病 06/21 20:29
62F:推 ciled1: 就紅中講的 太依賴打點排行那三個 沒發揮就很難有攻勢 06/21 20:29
63F:→ ciled1: 今年少了趙雲對打線真的很傷 06/21 20:30
64F:→ ciled1: 大顏磬嗆這兩個有長打的都迷航中 06/21 20:30
65F:→ keane9112: 要練就趁現在練 把貧打的下放二軍 拉二軍狀況好上來 06/21 20:30
66F:→ keane9112: 讓老人好好休息 等下半季 魔鷹 大王也下二軍休 06/21 20:31
67F:推 LeftCorner: 有長打潛力的新/中生代,傷的傷爛的爛,趙雲十轟,磬 06/21 20:31
68F:→ LeftCorner: 嗆顏哥好像各五轟,今年全部不見 06/21 20:31
69F:→ jk2233: 大王五月跟六月的打擊就是持續下探 06/21 20:32
70F:→ ciled1: 磬嗆大顏有各一轟…然後就沒然後了 06/21 20:32
71F:推 bokonon: 不要亂操投手啊!!! 06/21 20:32
72F:→ LeftCorner: 二軍狀況好的其實都有拉了,只是幾乎都在一軍蹲板凳 06/21 20:32
73F:→ LeftCorner: 偶爾先發 06/21 20:32
74F:推 raysilence: 先抓捕,然後不要太依賴林詩翔 06/21 20:33
75F:→ ciled1: 看紅中要不要讓大王多休幾場吧 人家部長都能休了 大王近 06/21 20:33
76F:→ ciled1: 況不佳是要繼續凹手感嗎 06/21 20:33
77F:→ LeftCorner: 顏弟、聖恩都是二軍打很好拉上來,內野目前沒什麼值 06/21 20:33
78F:→ LeftCorner: 得拉的 06/21 20:33
79F:推 Kelsier27: 我啾可憐哪 06/21 20:34
80F:→ raysilence: 無論趙雲有沒有報銷,台鋼還是處在一個未來缺乏捕手 06/21 20:34
81F:→ raysilence: 的狀態 06/21 20:34
82F:→ jk2233: 查了一下大王四月的打點是五+六月(截至目前)的兩倍 06/21 20:34
83F:→ LeftCorner: 喔是覺得捕手可以拉吳柏萱和迷你顏看看,反正季末了 06/21 20:34
84F:推 ciled1: uber之前看覺得情緒容易掛在臉上 可能教練團是覺得還不行 06/21 20:35
85F:→ ciled1: 不然就乾脆讓迷你顏上來吸收經驗了 06/21 20:36
86F:推 zxzx0521: 原來元沒受傷 就不需要選張育豪 然後可以拿狀元選牛 06/21 20:36
87F:→ zxzx0521: 紅粉跟鋼粉真的厲害 06/21 20:36
88F:推 LeftCorner: 希望能分擔,怕60豪這蹲捕頻率別等等又痛了 06/21 20:36
89F:→ ciled1: 想必邦邦今年主戰捕手是張育豪了對吧 06/21 20:37
90F:推 AdagakiAki: 選就選了啊,問題是沒有真的成為即戰力 06/21 20:37
91F:推 TiauEX: 台鋼又不是沒選捕手來養 再者選韋背後有他的脈絡在又不是 06/21 20:38
92F:→ TiauEX: 無腦亂選 06/21 20:38
93F:推 www90173: 沒差吧 二壘也是洞 選了張育豪我看又有人說怎不選朱盟 06/21 20:40
94F:→ www90173: 二壘手一直換人 06/21 20:40
95F:推 ciled1: 啾怎麼選都有人意見一堆 06/21 20:40
96F:推 alonzohorse: 選張,然後牛棚直接炸也會有人說怎麼不選…… 06/21 20:42
97F:推 ktpss90005: 你跟城市獵人認真?! 06/21 20:46
98F:推 CaminoI: 講得好像張可以一直蹲當主戰一樣 晃哥都不敢那麼說了 06/21 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