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go (lamigo)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MLB/對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賴謙凡
時間Fri Jun 26 11:36:49 2026
聯合
MLB/對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賴謙凡:雖然我還沒出生
2026-06-26 11:23 聯合報/ 記者陳宛晶/台北即時報導
象徵紐約洋基隊榮光歷史的條紋球衣,大溪高中18歲右投賴謙凡今天在加盟記者會正式披
上,談到對這支球隊的印象,他說出的名字當然是王建民,「雖然他在投時,我還沒出生
。」
王建民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灣選手,且在這支球隊留下輝煌戰績,帶動台灣人瘋美
職,讓洋基打線成為當時台灣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線」,2005年4月30日(美國時間)
於大聯盟初登板,2006、07年繳出連兩年19勝賽季,都發生在賴謙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後一季於大聯盟出賽為2016年效力皇家隊,當時賴謙凡也還只有8歲。
獲得美日球團搶人,最終選擇洋基,賴謙凡坦言,這件標誌性的條紋衫,多多少少有一點
加分。被問到對洋基的印象,他表示當然是王建民,以及傳統強權、悠久歷史,「雖然他
投時,我還沒出生,是從大人口中傳下來、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強的球員。」被問到連
兩年19勝會是目標嗎?他回答:「會想超過吧!」
賴謙凡提到,去年U18世界盃看到美國隊的強大,其實自己有點受挫,看到國外的投手實
力,心裡懷疑「我這樣能出國嗎?」、「覺得自己可能還不夠」,他說這刺激自己要變得
更強才能出國,也針對變化球、身體素質持續加強。
賴謙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會聽、但還不太會講,「還要再敢說一點,可能去到一個全新
環境後會更敢講。」談到接下來的目標,他表示,不要受傷還是重點,「身體就是自己財
產,能走到哪裡,我覺得自己盡力就好。」
https://reurl.cc/pp7M7e
--
我話說完 誰贊成 誰反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38.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445012.A.F38.html
1F:推 darren2586: …..幹用生日提醒我們有多老 06/26 11:40
2F:推 lyt5566: 幹 06/26 11:40
3F:→ jeff1013: 原來已經到了王巔峰時期現在旅美的小球員還沒出生的年 06/26 11:41
4F:→ jeff1013: 代了 06/26 11:41
5F:推 iamgoodboy: 沒出生 我破防了 06/26 11:41
6F:推 fp737: 2005老王就上去了 都21年了 06/26 11:42
7F:推 evil4422: 被嘴了 06/26 11:42
8F:→ jeff1013: 所以看過王投球的人都能歸類為老人了嗎 06/26 11:42
9F:→ jeff1013: *看過王巔峰時期投球 06/26 11:43
10F:→ MK47: 至少是中年人了吧 06/26 11:43
11F:推 ccl007: 昭和最後一個選手 現役還有吧1989年出生 38或37歲 06/26 11:43
12F:→ ccl007: 很快啦 現在要再出一個工藤公康或山本昌都很難 強力野球 06/26 11:44
13F:→ hans7192: 中職也快要遇到最後一次假球案還沒出生的選手了 里程碑 06/26 11:45
14F:推 ccl007: 張志豪還有咧 如果他退的話 就剩沒幾個經歷09年遞減鼠事件 06/26 11:51
15F:→ jumperman: 王當時,全台灣都把洋基當中華隊一樣在支持..是所有台灣 06/26 11:51
16F:→ jumperman: 人都一定知道的球隊.. 06/26 11:51
17F:推 asdfg5287: ... 老王巔峰時期也20年前拉 哭 06/26 11:52
18F:推 ICEDEW: 老王已經要用口述歷史了嗎 06/26 11:54
19F:推 earnformoney: 不知道京奧慘案發生時他出生沒 06/26 11:55
20F:推 CrossroadMEI: 當年蘋果日報要用搶的 06/26 11:59
21F:推 DerekHolland: 真的老了QQ 06/26 12:01
22F:→ jumperman: 王當時出賽的時候,還常常會有戶外直播派對,他的母校建 06/26 12:02
23F:→ jumperman: 興國中就很常在辦.這應該是現在小朋友很難想像大聯盟的 06/26 12:02
24F:→ jumperman: 比賽居然搞成像中華隊打國際賽一樣.. 06/26 12:03
25F:推 PTstyle: 嗆我嗆夠了沒!555 06/26 12:04
26F:推 iam0718: 蘋果日報老王大頭版還留著 06/26 12:04
27F:推 dedager1110: … 這批高中生已經是2008年生的了 破防 06/26 12:09
28F:推 biggest1983: 大小郭在顛峰時我也還沒出生 06/26 12:09
29F:推 ricky9696: 我破防了,現在看過老王巔峰投球都是老人了 06/26 12:13
30F:→ polanco: 哭了 好老 06/26 12:14
31F:推 phenom42: 小子 說話注意一點 06/26 12:14
32F:推 dimand: 老王已經是要聽耆老們說書才會知道了嗎 06/26 12:15
33F:→ hans7192: 1983 怎麼可能大小郭巔峰還沒出生 XD 06/26 12:16
34F:→ kenkenken31: PTT年齡層要生出一個大學生完全沒難度 06/26 12:16
35F:推 lionsDuDu: 他出生了啦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 06/26 12:29
36F:→ lionsDuDu: 賴謙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嗎? 06/26 12:29
37F:推 webberfun: 幹 06/26 12:32
38F:推 iope007: 更,我老了 06/26 12:40
39F:推 XiangCing: 說幹的是被點到老嗎? 06/26 12:44
40F:推 hpisok: 林維恩也沒看過老王投球呢…21年了天啊 06/26 12:55
41F:推 lf2nick: 嗆屁喔 06/26 13:12
42F:推 LukeSkywaker: 現在的年輕人完全沒辦法想像當年台灣有多瘋MLB 06/26 13:15
43F:推 oo026282: 等等..你還沒出生嗎……. 06/26 13:39
44F:推 zxcasdzsd: 哭啊,太靠北了 06/26 13:39
45F:推 wenrats: 王哥哥是我當年小學早起的動力 06/26 15:35
46F:推 wa782653: 我哭了 06/26 15:47
47F:推 LAN620: 建民王 也終於變成上古神獸了嗎 06/26 16:24
48F:→ justccl: 想當年王勝投 隔天搶報紙頭版 06/26 16:44
49F:推 mybo: 2009王建民已經都受傷沒在出賽了吧 06/26 17:22
50F:噓 sttyuio5083: 乾 怒噓 06/26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