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migo (lamigo)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MLB/对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赖谦凡
时间Fri Jun 26 11:36:49 2026
联合
MLB/对洋基的印象不意外是王建民 赖谦凡:虽然我还没出生
2026-06-26 11:23 联合报/ 记者陈宛晶/台北即时报导
象徵纽约洋基队荣光历史的条纹球衣,大溪高中18岁右投赖谦凡今天在加盟记者会正式披
上,谈到对这支球队的印象,他说出的名字当然是王建民,「虽然他在投时,我还没出生
。」
王建民为史上第一位效力洋基的台湾选手,且在这支球队留下辉煌战绩,带动台湾人疯美
职,让洋基打线成为当时台湾球迷口中的「早餐店打线」,2005年4月30日(美国时间)
於大联盟初登板,2006、07年缴出连两年19胜赛季,都发生在赖谦凡出生之前;王建民最
後一季於大联盟出赛为2016年效力皇家队,当时赖谦凡也还只有8岁。
获得美日球团抢人,最终选择洋基,赖谦凡坦言,这件标志性的条纹衫,多多少少有一点
加分。被问到对洋基的印象,他表示当然是王建民,以及传统强权、悠久历史,「虽然他
投时,我还没出生,是从大人口中传下来、看影片,知道他是非常强的球员。」被问到连
两年19胜会是目标吗?他回答:「会想超过吧!」
赖谦凡提到,去年U18世界盃看到美国队的强大,其实自己有点受挫,看到国外的投手实
力,心里怀疑「我这样能出国吗?」、「觉得自己可能还不够」,他说这刺激自己要变得
更强才能出国,也针对变化球、身体素质持续加强。
赖谦凡透露目前英文程度,会听、但还不太会讲,「还要再敢说一点,可能去到一个全新
环境後会更敢讲。」谈到接下来的目标,他表示,不要受伤还是重点,「身体就是自己财
产,能走到哪里,我觉得自己尽力就好。」
https://reurl.cc/pp7M7e
--
我话说完 谁赞成 谁反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4.45.38.5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445012.A.F38.html
1F:推 darren2586: …..干用生日提醒我们有多老 06/26 11:40
2F:推 lyt5566: 干 06/26 11:40
3F:→ jeff1013: 原来已经到了王巅峰时期现在旅美的小球员还没出生的年 06/26 11:41
4F:→ jeff1013: 代了 06/26 11:41
5F:推 iamgoodboy: 没出生 我破防了 06/26 11:41
6F:推 fp737: 2005老王就上去了 都21年了 06/26 11:42
7F:推 evil4422: 被嘴了 06/26 11:42
8F:→ jeff1013: 所以看过王投球的人都能归类为老人了吗 06/26 11:42
9F:→ jeff1013: *看过王巅峰时期投球 06/26 11:43
10F:→ MK47: 至少是中年人了吧 06/26 11:43
11F:推 ccl007: 昭和最後一个选手 现役还有吧1989年出生 38或37岁 06/26 11:43
12F:→ ccl007: 很快啦 现在要再出一个工藤公康或山本昌都很难 强力野球 06/26 11:44
13F:→ hans7192: 中职也快要遇到最後一次假球案还没出生的选手了 里程碑 06/26 11:45
14F:推 ccl007: 张志豪还有咧 如果他退的话 就剩没几个经历09年递减鼠事件 06/26 11:51
15F:→ jumperman: 王当时,全台湾都把洋基当中华队一样在支持..是所有台湾 06/26 11:51
16F:→ jumperman: 人都一定知道的球队.. 06/26 11:51
17F:推 asdfg5287: ... 老王巅峰时期也20年前拉 哭 06/26 11:52
18F:推 ICEDEW: 老王已经要用口述历史了吗 06/26 11:54
19F:推 earnformoney: 不知道京奥惨案发生时他出生没 06/26 11:55
20F:推 CrossroadMEI: 当年苹果日报要用抢的 06/26 11:59
21F:推 DerekHolland: 真的老了QQ 06/26 12:01
22F:→ jumperman: 王当时出赛的时候,还常常会有户外直播派对,他的母校建 06/26 12:02
23F:→ jumperman: 兴国中就很常在办.这应该是现在小朋友很难想像大联盟的 06/26 12:02
24F:→ jumperman: 比赛居然搞成像中华队打国际赛一样.. 06/26 12:03
25F:推 PTstyle: 呛我呛够了没!555 06/26 12:04
26F:推 iam0718: 苹果日报老王大头版还留着 06/26 12:04
27F:推 dedager1110: … 这批高中生已经是2008年生的了 破防 06/26 12:09
28F:推 biggest1983: 大小郭在颠峰时我也还没出生 06/26 12:09
29F:推 ricky9696: 我破防了,现在看过老王巅峰投球都是老人了 06/26 12:13
30F:→ polanco: 哭了 好老 06/26 12:14
31F:推 phenom42: 小子 说话注意一点 06/26 12:14
32F:推 dimand: 老王已经是要听耆老们说书才会知道了吗 06/26 12:15
33F:→ hans7192: 1983 怎麽可能大小郭巅峰还没出生 XD 06/26 12:16
34F:→ kenkenken31: PTT年龄层要生出一个大学生完全没难度 06/26 12:16
35F:推 lionsDuDu: 他出生了啦 王建民在洋基待到2009 06/26 12:29
36F:→ lionsDuDu: 赖谦凡是2008出生的不是吗? 06/26 12:29
37F:推 webberfun: 干 06/26 12:32
38F:推 iope007: 更,我老了 06/26 12:40
39F:推 XiangCing: 说干的是被点到老吗? 06/26 12:44
40F:推 hpisok: 林维恩也没看过老王投球呢…21年了天啊 06/26 12:55
41F:推 lf2nick: 呛屁喔 06/26 13:12
42F:推 LukeSkywaker: 现在的年轻人完全没办法想像当年台湾有多疯MLB 06/26 13:15
43F:推 oo026282: 等等..你还没出生吗……. 06/26 13:39
44F:推 zxcasdzsd: 哭啊,太靠北了 06/26 13:39
45F:推 wenrats: 王哥哥是我当年小学早起的动力 06/26 15:35
46F:推 wa782653: 我哭了 06/26 15:47
47F:推 LAN620: 建民王 也终於变成上古神兽了吗 06/26 16:24
48F:→ justccl: 想当年王胜投 隔天抢报纸头版 06/26 16:44
49F:推 mybo: 2009王建民已经都受伤没在出赛了吧 06/26 17:22
50F:嘘 sttyuio5083: 乾 怒嘘 06/26 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