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ichael9002 (板橋金城武)
看板Baseball
標題Re: [問題] 例行賽增加到140場的話要怎補賽?
時間Thu Jun 25 23:13:55 2026
中華職棒絕對有提升到140場的空間 單週五場變成單週六場
就是你各隊要多練一個本土先發投手 這對台灣的職棒環境發展也是好事
除了可以多出六個機會來培養本土選手之外 也可以平衡一下聯盟投打數據
不用到彈球年三個四成打者那麼誇張 但今年目前只有兩個三成打者也太難看了吧
畢竟打擊戰還是比較香 想邀請圈外人入坑 結果一比零看了個寂寞 這樣怎麼推廣棒球
下雨延賽的問題目前大巨蛋就是最佳解 天母和新莊真的太小了
雖然我覺得這只是一個幻想 但以味全和富邦的財力 應該有能力共同包下半年的大巨蛋
兩隊盡可能不要同天都是主場 但真的遇到也沒差
就兩隊輪流回老本營天母或新莊 或者安排花蓮台東斗六嘉義下鄉回饋之旅
兩隊都客場的時候 也可以變成其他四隊安排大巨蛋的活動週
直接從三月底的開幕週到十月的季後賽把大巨蛋包好包滿 不要給任何安插演唱會的機會
另外上下半季制度真的可以廢了 過去九年的富邦告訴我們戰績不佳也能一票難求
可以效仿韓職先把例行賽排到八月底 然後九月整個月都是補賽週
這樣等到八月中旬再來一次排九月的賽程就會很好排
但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不期不待不受傷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2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400439.A.C30.html
1F:→ smallweek: 棒球板可以發幻想文嗎? 06/25 23:32
2F:噓 DaikanYoh: 有明文規定 補賽就一定要打完嗎? 06/25 23:38
3F:噓 cake10414: 共同包下半年的蛋? XDDDD 06/25 23:42
4F:噓 Pekora2022: 重點不是有沒有錢包大巨蛋 是遠雄沒釋出那麼多場次包 06/25 23:46
5F:→ Pekora2022: 遠雄是先保留演唱會跟活動日有剩的才給中職 06/25 23:47
6F:噓 wer85841: 包蛋勒 你以為跟煎荷包蛋一樣簡單喔? 06/25 23:58
7F:噓 Arodz: 增隊 但每隊維持12X場才是最佳解‼ 06/26 00:09
8F:噓 aaa45629: 笑死 又是這種反正不是我的錢我怎麼喊怎麼爽的文 06/26 00:49
9F:推 asutoranakan: 有打這麼多場也是有好處,中職輸出日職的投手幾乎 06/26 00:51
10F:→ asutoranakan: 都有體力撞牆期,這個強度不拉起來,我們的投手體 06/26 00:51
11F:→ asutoranakan: 力永遠輸人家一截,看看古林跟若熙,與那些日職投 06/26 00:51
12F:→ asutoranakan: 手續航力就是差一截 06/26 00:51
13F:推 kotetsu: 新莊比公版蛋好玩多了 06/26 01:30
14F:噓 yipogo: 包蛋勒 你要贊助多少? 06/26 01:44
15F:噓 yaieki: 出一張嘴 遠雄先扣重要日子給演唱會了你憑哪點能搶 人家抽 06/26 02:03
16F:→ yaieki: 成無上限欸 06/26 02:03
17F:推 Chung1206: 目前不贊成大部份都是爪迷 因為他們養不出本土先發投 06/26 02:57
18F:→ Chung1206: 手 五場都快撐不住了還六場 06/26 02:57
19F:→ sagarain: 那你得強迫上土投啊 我要是教練我就說他們都身體不適妳 06/26 06:27
20F:→ sagarain: 能罰嗎 06/26 06:27
21F:→ cccmn: 要增加那麼多場次就要把大巨蛋的檔期搶回給中職主導 當然 06/26 07:28
22F:→ cccmn: 這不可能 06/26 07:28
23F:→ sagarain: 又不是中職或球團蓋的 怎麼搶 06/26 08:52
24F:→ lightjayjw: 可以一直補賽、一直補賽、一直補賽到12月,下雨就停賽 06/26 09:42
25F:→ cobras638: 幫wer85841大噓 06/26 16:45
26F:噓 cobras638: 你以為跟煎荷包蛋一樣簡單喔? 06/26 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