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從今天開始不黑富邦)
看板Baseball
標題[新聞] 中職/自認優勢不易挨轟!榊原元稀首秀
時間Wed Jun 24 19:34:48 2026
中職/自認優勢不易挨轟!榊原元稀首秀看台日打者差異:2好球策略不同
2026-06-24 19:18
記者戴以柔/桃園報導
樂天桃猿24日迎戰統一獅,派出「育成洋將」榊原元稀掛帥先發,雖然首秀就吞下敗投,但
仍繳出6局失1分好成績,他自認投球優勢為不常挨轟,同時也點出台日打者的最大的差異,
在於2好球後擊球策略大為不同。
榊原元稀初登板投滿6局挨4安、飆3K、沒有保送、僅失1分,他坦言面對首名打者時心情其
實非常緊張,「一開始連續投出三個壞球,直到好不容易投進第一顆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
自己的節奏和投球感覺。」
被問到自己投球最大的優勢,榊原元稀認為是不太容易被轟全壘打,「因為我的球速並不快
,也不是那種能一直用三振解決打者的投手,所以我的風格就是積極把球投進好球帶,主動
跟打者對決。」
過去3場榊原元稀在二軍登板都沒有投超過3局,他透露是因為天氣太熱,加上曾經被強襲球
打到,「但球隊一直要求我要有吃局數的能力,所以對於投長局數這件事,我本來就有心理
準備,也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談到台日棒球的差異,他也指出,「跟日本打者相比,台灣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即使被逼
到兩好球之後,他們也不太會刻意用界外球一直纏鬥來消耗投手,日本打者通常在兩好球後
,會想辦法把球碰出去、延長打席,但台灣打者比較少出現這種情況。」
原文網址: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783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3.211.19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300891.A.A30.html
1F:推 redtootoo: 是不是說太早了 06/24 19:37
2F:推 choobii: 你們日本打者就愛鳥碰 06/24 19:37
3F:推 DaikanYoh: 日本的打者就很細膩啊 06/24 19:42
4F:→ d06: 天氣真的熱 日本人不習慣 06/24 19:43
5F:→ Fitzwilliam: 這才發現他跟水谷瞬是高中隊友(石見智翠館) 06/24 19:43
6F:推 Balcar: 自己包裝出貨文 06/24 19:44
7F:推 same60710: 他都已經上場投了還能算出貨文嗎XD 06/24 19:44
8F:→ SLASHCHAN: 現在中職已經對標到日本獨立聯盟了? 06/24 19:51
9F:→ leepingyo: 你要不要先投完第二場再回答這個問題?? 06/24 19:55
10F:→ CannonLake: 球有差吧 今年中職蠻適合日投的 不好轟 06/24 20:33
11F:推 allen0981: 是不是想說台灣人選球很爛 06/24 21:23
12F:→ allen0981: 用碰的碰不到 只能蝦揮跟拼人品壞球進壘 06/24 21:24
13F:→ QQ101: 球棒控制跟好球帶固守不如日本就明說啊 06/24 21:36
14F:推 liao4767: 這隻日職二軍都沒打過,獨聯的,他口中的日本打者 06/24 23:23
15F:→ liao4767: 有參考性嗎 06/24 23:23
16F:推 edwin11017: 日本獨聯的沒有日本二軍弱好不好... 06/25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