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ccess4096 (从今天开始不黑富邦)
看板Baseball
标题[新闻] 中职/自认优势不易挨轰!榊原元稀首秀
时间Wed Jun 24 19:34:48 2026
中职/自认优势不易挨轰!榊原元稀首秀看台日打者差异:2好球策略不同
2026-06-24 19:18
记者戴以柔/桃园报导
乐天桃猿24日迎战统一狮,派出「育成洋将」榊原元稀挂帅先发,虽然首秀就吞下败投,但
仍缴出6局失1分好成绩,他自认投球优势为不常挨轰,同时也点出台日打者的最大的差异,
在於2好球後击球策略大为不同。
榊原元稀初登板投满6局挨4安、飙3K、没有保送、仅失1分,他坦言面对首名打者时心情其
实非常紧张,「一开始连续投出三个坏球,直到好不容易投进第一颗好球之後,才慢慢找回
自己的节奏和投球感觉。」
被问到自己投球最大的优势,榊原元稀认为是不太容易被轰全垒打,「因为我的球速并不快
,也不是那种能一直用三振解决打者的投手,所以我的风格就是积极把球投进好球带,主动
跟打者对决。」
过去3场榊原元稀在二军登板都没有投超过3局,他透露是因为天气太热,加上曾经被强袭球
打到,「但球队一直要求我要有吃局数的能力,所以对於投长局数这件事,我本来就有心理
准备,也不觉得有什麽问题。」
谈到台日棒球的差异,他也指出,「跟日本打者相比,台湾打者最大的不同在於,即使被逼
到两好球之後,他们也不太会刻意用界外球一直缠斗来消耗投手,日本打者通常在两好球後
,会想办法把球碰出去、延长打席,但台湾打者比较少出现这种情况。」
原文网址: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861783
----
Sent from
Be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3.211.19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Baseball/M.1782300891.A.A30.html
1F:推 redtootoo: 是不是说太早了 06/24 19:37
2F:推 choobii: 你们日本打者就爱鸟碰 06/24 19:37
3F:推 DaikanYoh: 日本的打者就很细腻啊 06/24 19:42
4F:→ d06: 天气真的热 日本人不习惯 06/24 19:43
5F:→ Fitzwilliam: 这才发现他跟水谷瞬是高中队友(石见智翠馆) 06/24 19:43
6F:推 Balcar: 自己包装出货文 06/24 19:44
7F:推 same60710: 他都已经上场投了还能算出货文吗XD 06/24 19:44
8F:→ SLASHCHAN: 现在中职已经对标到日本独立联盟了? 06/24 19:51
9F:→ leepingyo: 你要不要先投完第二场再回答这个问题?? 06/24 19:55
10F:→ CannonLake: 球有差吧 今年中职蛮适合日投的 不好轰 06/24 20:33
11F:推 allen0981: 是不是想说台湾人选球很烂 06/24 21:23
12F:→ allen0981: 用碰的碰不到 只能虾挥跟拼人品坏球进垒 06/24 21:24
13F:→ QQ101: 球棒控制跟好球带固守不如日本就明说啊 06/24 21:36
14F:推 liao4767: 这只日职二军都没打过,独联的,他口中的日本打者 06/24 23:23
15F:→ liao4767: 有参考性吗 06/24 23:23
16F:推 edwin11017: 日本独联的没有日本二军弱好不好... 06/25 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