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ry227079 (超負荷挺羽月隆太郎)
看板Baseball
標題[情報] 今日戶鄉翔征
時間Tue Jun 23 20:31:26 2026
IP:6.1
BF:30
NP:
120
H:5
BB:4
HBP:2
K:6
R:3
ER:3
ERA:2.68
WHIP:1.14
戶鄉今天在客場先發對戰廣島
狀況較為不穩但前6局也只失掉1分
但在7局遇到亂流且球數快爆炸的情況下只解決一出局後便退場並被隊友送回2分
總計今天主投6.1局失掉3分責失
靠著隊友火力爆發終場巨人以7:3擊敗廣島,戶鄉拿下本季第4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9.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217888.A.820.html
1F:→ zephyr105: 窩草 06/23 20:31
2F:推 biosphere: 這個QS跟我想得不太一樣,用球數不會太操嗎 06/23 20:32
3F:推 belucky: 愈投愈帶勁.... 06/23 20:32
4F:推 wl2340167: 超扯 真的天生神力喔 06/23 20:32
5F:→ dododododora: 好扯 06/23 20:32
6F:→ belucky: 看古林和徐就知道要站穩一軍投手真的要燃燒自己 06/23 20:33
7F:推 Edison1174: 120球在NPB算是標準值 06/23 20:33
8F:推 mose56789: 120== 真的有必要這樣操嗎 06/23 20:33
9F:推 hornets1221: 又想偷球數 06/23 20:33
10F:→ ash9911911: 好不容易回來 別又操壞欸= = 06/23 20:33
11F:推 darvipon: 換了一個監督還是一樣啊 06/23 20:33
12F:推 shian3422: NPB就一堆古老思想 06/23 20:34
13F:推 wearood: 熱投 有責任感的投球 越投越帶勁 06/23 20:34
14F:推 Aroman: 場場操 06/23 20:35
15F:推 TopGun2: 再操吧 120球..... 有病 06/23 20:35
16F:推 grizz233: 戶鄉在日職這樣正常 其他隊也會這樣投 06/23 20:35
17F:→ TopGun2: 日本一堆神人經病教練 06/23 20:36
18F:推 annabelle83: 熱投120球…… 06/23 20:36
19F:推 vin312789: 這就是日職 06/23 20:37
20F:推 rocky9137: ACE這球數很正常 一堆中職溫室仔.... 06/23 20:37
21F:推 SuHoNdA: 其實央聯比較嚴重,高橋宏斗也是百球在操 06/23 20:37
22F:→ rocky9137: 要當ACE吃120-130就是基本 06/23 20:37
23F:推 redsucksndie: 120….. 06/23 20:38
24F:→ pl726: This is TOGO!! 06/23 20:38
25F:→ SuHoNdA: 多多的監督最年長,但反而很少操,甚至不太下短打戰術 06/23 20:38
26F:推 stanley86300: 走了一個老害 還有千千萬萬個老害 06/23 20:38
27F:→ SuHoNdA: 中日、巨人,這兩隊對於先發真的是沒在客氣的操 06/23 20:38
28F:推 potato0824: 這用球數真的很多 夭壽 06/23 20:38
29F:推 liaon98: 不投超過100球是MLB先提出的理論好嗎 自以為很懂想酸中職 06/23 20:40
30F:→ luna2000sea: 阿部:看 不干我的事啊 06/23 20:41
31F:→ ckeleaf: 基本盤啦!都有投手3月底開幕系列戰破130球了 06/23 20:41
32F:→ ujythi: NPB日常是120嗎? 06/23 20:41
33F:→ strikeman: 日職又不像大聯盟投1休4.... 06/23 20:42
34F:→ jonsir: 9局就算了 6局有需要丟到120嗎 06/23 20:42
35F:→ AquaSKY: 6局正常頂多90-100球就下吧 拚完投完封才會腫到120-130 06/23 20:42
36F:推 wu73: 戶鄉加油 06/23 20:42
37F:推 jeff1013: 他中間休了12天就是了 06/23 20:43
38F:→ neo74214: 有夠夭壽…巨人的監督有啥毛病 06/23 20:43
39F:推 abc4: 才120 當年一場靖弘投178都沒在叫了 06/23 20:44
40F:→ jeff1013: 但老實講直接一堆人在那嘴阿部對他使用 說啥阿部走了他 06/23 20:44
41F:→ jeff1013: 就好了 但事實上根本不是阿部時期他才有用球數問題== 06/23 20:44
42F:→ SuHoNdA: 洋聯我比較沒在看,但這已經是央聯日常了 06/23 20:44
43F:→ strikeman: 用球數高基本是會換啦,BB完投浪漫想法的應該只有他一 06/23 20:44
44F:→ strikeman: 個。 06/23 20:44
45F:推 u9596g12: 經典日本投手球數 06/23 20:44
46F:→ strikeman: 一場靖弘那時樂天還很嫩啦,根本就沒幾個人可以用 06/23 20:45
47F:推 liaon98: 跟休幾天無關 研究就是指出100球以上就會對人體有影響 06/23 20:48
48F:→ liaon98: 不然你投一休十就能投200球嗎? 實際上就是有個休息也恢復 06/23 20:49
49F:→ liaon98: 不了的人體極限 超過了就是不斷累積身體負擔 某天爆開 06/23 20:49
50F:推 sqtcw1122: 樓上有reference嗎 想研究一下 06/23 20:49
51F:→ girafa: 戶鄉加油 06/23 20:49
52F:推 niceright: 日職王牌120是基本款啊 06/23 20:53
53F:推 TRosenthal: 然後一場就爆炸了啊 06/23 20:54
54F:噓 nolimits: 投一休四每場接近一百球是有比較不操嗎 06/23 20:55
55F:推 liaon98: 忘記原文在哪看的 有找到一篇paper John C Bradbury 2012 06/23 20:56
56F:→ liaon98: 提到high pitching loads can dampen future performance 06/23 20:57
57F:→ liaon98: Rest days do not appear to have a large impact on 06/23 20:57
58F:→ liaon98: performance 表示高投球影響表現 但休息日長度不太影響 06/23 20:57
59F:→ liaon98: 高投球數 06/23 20:57
60F:推 lsb021107: 養樂多盛產玻璃投手,高津跟池山當然不會死命操先發 06/23 20:59
61F:推 chichiwater: 日職真的一堆老害 06/23 20:59
62F:推 sqtcw1122: 感謝L大 來研讀一下XD 06/23 21:01
63F:推 agong: 可以 06/23 21:01
64F:→ lsb021107: 然後在村上旅美之後,缺乏本土核心野手的養樂多當然要 06/23 21:02
65F:→ lsb021107: 想辦法讓年輕選手多打 06/23 21:02
66F:→ lsb021107: 在這個前提之下,我是覺得除了投手跟待退選手都別點 06/23 21:02
67F:→ lsb021107: 而且當年高津跟池山的現役時期野村怎麼玩壞先發投手的 06/23 21:04
68F:→ lsb021107: 他們看的也多了 06/23 21:04
69F:推 SuHoNdA: 也是啦,現在除了洋砲,比較有砲瓦的應該剩增田珠了 06/23 21:05
70F:→ SuHoNdA: 內山的低潮有點太久了,塩見又痛痛人 06/23 21:06
71F:推 niceright: 季初打得不錯的伊藤琉瑋勒? 06/23 21:06
72F:→ lsb021107: 打不到球下去了吧 06/23 21:07
73F:推 Beantownfan: L大那研究我有印象 100球是一個關鍵 06/23 21:10
74F:→ Beantownfan: 而且他之前就是因為太操才壞掉的 06/23 21:10
75F:推 murmur38: 120球 肯定完投了吧 什麼 才6.1局 06/23 21:11
76F:推 dageegee: 皮佳皮甲 06/23 21:12
77F:→ AquaSKY: 今天北山完封也才105 前天高橋遙人109 06/23 21:12
78F:推 ss77995ss: 第六局其實就很抖了 硬投七局就多掉分 06/23 21:12
79F:推 final9711: 到底為何要操他 不是才剛回復 06/23 21:17
80F:推 coon182: 快爆了,只是隊友很挺 06/23 21:17
81F:→ final9711: 那怕又壞喔 06/23 21:17
82F:推 PartinG: 投多其實也還好 有正常休息就行,100球理論差別不大 06/23 21:18
83F:→ PartinG: 會被打爆一樣會爆 06/23 21:19
84F:→ PartinG: MLB多的是提早換投,比賽結果還不是一樣,換人放分而已 06/23 21:20
85F:→ ctes940008: 不一樣了 06/23 21:21
86F:推 liaon98: 換人不是為了分數打不打爆...是要保護投手不受傷... 06/23 21:23
87F:→ july81212: 6.1局QS好像回來了…等等120球?! 06/23 21:28
88F:推 Chung1206: 靠背阿~~一堆人擔心人家操 先關心自己國家投手吧 自 06/23 21:29
89F:→ Chung1206: 己國內職棒操洋將都沒人在靠背 06/23 21:29
90F:推 korzen: 原來只要投1休4以上,一場投120就是基本啊,又在棒球版學 06/23 21:29
91F:→ korzen: 到新知了呢 06/23 21:29
92F:推 windphilip: ...可以不要這樣搞嗎 06/23 21:33
93F:推 gulong: 其他日職投手雖然也會過百球,但多半100球左右,至多110, 06/23 21:37
94F:→ gulong: 戶鄉是例外,120+是家常便飯 06/23 21:37
95F:推 YDSK: 剛復活就拼命操也是很... 06/23 21:40
96F:→ ckeleaf: 應該想讓他投完7局結果投不完 06/23 21:43
97F:噓 LEEWY: 120球zzzz 走了一個老害又換另一個 06/23 21:46
98F:推 tmc94: 還在殺豬公 06/23 21:50
99F:→ hanainori: 咒術看來解開了 06/23 21:55
100F:→ railman: 會不會沒多久啪一聲要做TJ? 06/23 22:04
101F:推 TopGun2: 笑死 。投一休十 可以熱投200球 XDDDDDD 06/23 22:33
102F:推 allgking: 120.... 06/23 22:35
103F:推 chiki428: 誰不在啊 越投越帶勁 06/23 22:41
104F:推 KomeijiYuki: 丟到第7局多了吧 06/23 23:57
105F:推 jaofei: 120球……@@‘’ 06/24 00:38
106F:推 rocky9137: 看日職23年 ACE這球數很正常 大驚小怪 日本是日本 06/24 02:28
107F:→ rocky9137: 美國是美國 看不習慣就不要看日職 06/24 02:28
108F:→ rocky9137: 阿部走了 整個隊氛圍都不一樣超明顯 大城先發場數大增 06/24 02:29
109F:→ rocky9137: 調部也相對變靈活 跟之前差很多 06/24 02:29
110F:→ donkilu: 越投越殆盡 好扯 06/24 02:49
111F:推 s880098: 不要這樣操啊危險 06/24 02:58
112F:推 force5566: 越投越帶勁 06/24 06:25
113F:推 chen2021: 120? 06/24 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