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pgod (ppgod)
看板Baseball
標題[問題] 你希望進場看球要安檢嗎?
時間Mon Jun 22 19:15:55 2026
最近發生什麼事相信大家都知道,看球本來就是放鬆、輕鬆的娛樂休閒活動,但總是會有少
數極端的球迷會做出不理性的行為,影響其他人的動作發生,如果未來全台灣棒球場都安排
安檢才能入場的話,你會贊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32.5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126957.A.54E.html
1F:推 icekimtommy: 日本可以 台灣沒辦法? 06/22 19:16
2F:→ Vincent0415: 大巨蛋不是一直以來都要 06/22 19:16
3F:→ ash9911911: 不想但覺得有必要 畢竟誰都不知道會不會真的遇到 06/22 19:17
4F:推 danielgogogo: 該做的還是要做 06/22 19:17
5F:推 TPdidilong: 就做啊,有做總比沒有好 06/22 19:19
6F:推 remvsd: 安全看球比什麼都重要,雖然會花時間,但是是必要的 06/22 19:19
7F:→ TPdidilong: 台灣總是事事給太多方便 06/22 19:20
8F:推 Janel: 我不需要,但別人需要 06/22 19:21
9F:推 aa1477888: 老實說球場這種半封閉場地 本來就該有適當的安檢 06/22 19:21
10F:推 yukiss: 今年亞太開幕戰有做安檢 06/22 19:22
11F:→ Ke1even: 認真安檢才有用 台灣那種做做樣子的乾脆不要檢 06/22 19:23
12F:推 aa1477888: 亞太開幕戰有安檢 主要是因為某人有去 06/22 19:23
13F:推 scatman: 亞太開幕戰安檢是因為某高官來現場看球 06/22 19:23
14F:→ aa1477888: 現在固定安檢 應該只有巨蛋賽事不論平假日 06/22 19:24
15F:推 pttsux: 日本安檢也只是稍微看看 沒有到真的很徹底 06/22 19:25
16F:推 ouo666ouo: 台灣現有的安檢根本是做做樣子 06/22 19:26
17F:推 WeAntiTVBS: 要真的做 就必須完全比照總統副總統進場那種等級 06/22 19:26
18F:→ WeAntiTVBS: 但是現有財力人力難以辦到 06/22 19:26
19F:推 CCY2000: 如果是像之前亞太或大巨蛋摸兩下就放大家進去 那就不用 06/22 19:29
20F:→ CCY2000: 浪費人力了 06/22 19:29
21F:推 david22: 美國可以 台灣不行? 06/22 19:29
22F:推 AAA891216: 不用做到美國那麼極端吧 06/22 19:30
23F:→ lcwll: 支持 06/22 19:30
24F:推 MK47: 我覺得可以接受 因為我會和老婆 小孩 也會帶哥哥姐姐的小朋 06/22 19:30
25F:→ MK47: 友去 不可能全都一直顧著 覺得稍微麻煩的安檢可以接受 06/22 19:30
26F:推 Beakidd: 拜託一定要,台灣瘋子越來越多,保護球迷也保護球員 06/22 19:30
27F:→ alanzeratul: 沒那麼吸引人吧,安檢會掉人數,很遺憾應該是要有事 06/22 19:30
28F:→ alanzeratul: 件才會常態安檢 06/22 19:30
29F:噓 iambackhaha: 不清不楚的 06/22 19:31
30F:推 ShW678: 支持 06/22 19:31
31F:→ Beakidd: 最好嚴格點,比照大聯盟,大包包一律禁止 06/22 19:31
32F:推 aa1477888: 我不認為安檢會影響進場人數就是了 06/22 19:32
33F:推 herrycome: 因為一件事所有人就要安檢 不就跟中國一樣 06/22 19:33
34F:→ ppgod: 安檢很浪費時間說真的….如果是大巨蛋甚至特殊活動人多的 06/22 19:33
35F:→ ppgod: 時候,安檢等到你會吐血 06/22 19:33
36F:推 TenRings: 本來就要 台灣都是等出事才在那邊 06/22 19:33
37F:推 shinweishow: 看到很多人說 又不是在球場發生的 06/22 19:33
38F:→ shinweishow: 我就想說 難道要等到發生了才來正視嗎== 06/22 19:33
39F:推 wangtime: 去日本看球 都可以了 台灣為何不可?Y 06/22 19:34
40F:→ shinweishow: 限制包包的話 安檢也會加快吧 06/22 19:34
41F:推 MK47: 當然安檢分程度 要做到像政治人物來那是不必要 但是包包打 06/22 19:34
42F:→ MK47: 開檢查之類 還可以吧 06/22 19:34
43F:→ wangtime: 其實說穿了 就是人力 資源 金錢 問題 06/22 19:34
44F:推 djygauss: 支持啊 多少有些嚇阻作用 06/22 19:34
45F:推 busters0: 一定要安檢 06/22 19:35
46F:推 aa1477888: 如果一律實施安檢 球迷自然也會預算安檢過關時間 06/22 19:35
47F:→ aa1477888: 假如真的要做肯定是有陣痛期 但習慣了不會耽誤多久 06/22 19:36
48F:推 sergiorossi: 超級贊同 06/22 19:36
49F:→ aa1477888: 人力 物力 財力 才是現在無法推全面安檢的主因 06/22 19:36
50F:推 REKOJBOX: 現在開始不管哪個都要啦 06/22 19:36
51F:推 g0428168: 直接學美國限制可以帶的東西變得很少很透明清楚 06/22 19:37
52F:推 gloria44: 支持 06/22 19:37
53F:→ g0428168: 這樣反對的就輪到砲哥了 06/22 19:38
54F:→ g0428168: 去看個球帶這麼多東西要幹嘛 06/22 19:38
55F:→ pan55536509: 做了會被說擾民,一定會有人不想提早到,排隊後一直抱 06/22 19:38
56F:→ pan55536509: 怨,然後就把氣出在第一線工作人員上 06/22 19:38
57F:推 J0J3J1J3: 日本要看什麼球場,有些鬆有些嚴謹 06/22 19:40
58F:推 a09619508: 安檢要順便幫砲哥噴個體香 06/22 19:40
59F:推 wormchang: 人力夠的話不難啊 06/22 19:41
60F:推 access: 成本不是主因,是球團和球迷都覺得多此一舉,哪天出事就 06/22 19:41
61F:→ access: 落實,哪會說成本太高 06/22 19:41
62F:→ access: 講句難聽的,大巨蛋都有人力,其他比照是很難? 06/22 19:42
63F:→ access: 人力成本只是次因,是缺乏出一次事情來推動 06/22 19:42
64F:推 djygauss: 多請一些工讀生而已 哪有多難 06/22 19:42
65F:→ lawyer94: 叫Z世代打工小弟安檢,一堆只會放水鬼混吧 06/22 19:42
66F:推 er520230: 本來就該嚴格一點啊 06/22 19:43
67F:推 base31105: 安檢當然沒問題啊,你的場外人力也要充足吧 06/22 19:44
68F:推 tenlove: 要 06/22 19:44
69F:推 triangle10: 希望 06/22 19:44
70F:推 oyor: 打工領那麼一點錢 瘋子那麼多 等等惹到划不來 06/22 19:44
71F:推 voyhanxu: 說真的本來就該安檢了 06/22 19:44
72F:→ jumperman: 反正就出事了再來做..等風頭過了再開始隨便... 06/22 19:45
73F:推 MarchelKaton: 當然希望,就算只是看包包也比現在好 06/22 19:45
74F:推 djygauss: 瘋子多不就更要做 06/22 19:46
75F:→ intela03252: 檢查不就是這樣,出事後就會慢慢加強,911以前坐飛 06/22 19:46
76F:→ intela03252: 機也不會那樣檢查 06/22 19:46
77F:推 beben: 支持,也比較想知道「反對安檢」的理由 06/22 19:46
78F:推 andy00xx: 是沒去過大巨蛋? 但跟國外比還是隨便很多 06/22 19:47
79F:推 squalljack: 裝個機場的那種金屬探測器的門,走過有逼的再檢查就 06/22 19:47
80F:→ squalljack: 好了 06/22 19:47
81F:推 taric888: 只想方便 有難度== 06/22 19:48
82F:推 girafa: 可以 萬一傷害球員 球迷 啦啦隊 球場是小孩子也會進入的場 06/22 19:48
83F:→ girafa: 域 兒少安全第一 06/22 19:48
84F:推 Hoshan: 支持啊 難保有一天有瘋子場內亂砍 06/22 19:49
85F:推 capsspac: 台灣現在這種安檢意識 遲早出事 06/22 19:49
86F:推 jpopgirl: 支持 06/22 19:50
87F:推 Joby: 建議明年馬上執行 不然得過且過 等到哪天有人在球場亮刀傷害 06/22 19:50
88F:→ Joby: 人 酸民再來怪為什麼不安檢 06/22 19:50
89F:→ angel902037: 可以啊 沒啥問題,這樣還會少帶東西進去 像 雨傘 06/22 19:50
90F:推 bryantjet: 台灣不安定因素太多,安檢要找專業保全公司 06/22 19:50
91F:推 aray0625: 跟MLB一樣的話大概會很難執行 06/22 19:50
92F:→ d06: 沒意見 現在是實務面難確實執行吧 現場要有人替工讀生撐腰 06/22 19:52
93F:推 powermountai: 有啊,瘋子這麼多 06/22 19:53
94F:推 setuping: 就我個人經驗韓國跟日本安檢跟大巨蛋差不多,要藏怎樣 06/22 19:54
95F:→ setuping: 也能藏 06/22 19:54
96F:推 s27c52: 支持!雖然麻煩了點,但有必要 06/22 19:54
97F:推 solothurn: 希望,而且比照美國機場標準拖鞋、過x掃描 06/22 19:55
98F:推 Joby: 有總比沒有好 先從0-1 再慢慢從1-100 06/22 19:55
99F:→ solothurn: 脫鞋 06/22 19:56
100F:推 HONYLO: 覺得維持現狀 06/22 19:56
101F:噓 ansmms: 因為台灣還沒有真正痛過,所以才不會實施安檢,一旦實施也 06/22 19:56
102F:→ ansmms: 只會覺得擾民 06/22 19:56
103F:推 waynn1215: 要 至少要有個形式 06/22 19:57
104F:推 loveiu0406: 我覺得可以 06/22 19:57
105F:→ leglerg: 檢查 但用手甩巴掌 怎麼防 06/22 19:58
106F:推 djygauss: 知道有安檢 再怎樣都可以有一點嚇阻作用,硬要藏的是另 06/22 19:58
107F:→ djygauss: 外一件事 06/22 19:58
108F:推 wyh800207: 與其事後檢討,不如事先預防,安全第一,贊成安檢,習 06/22 19:58
109F:→ wyh800207: 慣成自然 06/22 19:58
110F:推 rick770423: 跟日本一樣就好啊 日本又沒多嚴格 06/22 19:58
111F:推 Norawu: 支持安檢 06/22 19:59
112F:推 skipjack: 用個金屬探測門 06/22 19:59
113F:推 a7706888: 不支持 06/22 19:59
114F:推 wearood: 等發生之後 才比較有民氣去要求..台灣都是這樣 06/22 20:00
115F:推 raychen0322: 可以多看幾個驗票閘口 06/22 20:00
116F:推 kroya: 大眾交通也一起安檢 06/22 20:01
117F:推 CaminoI: 支持 會因為安檢就不去的 表示本來就沒有多喜歡棒球 道奇 06/22 20:01
118F:→ CaminoI: 那麼嚴格還不是進場人數MLB最高 06/22 20:01
119F:推 aganhog: 支持啊,但場外置物箱可能要備一些吧 06/22 20:01
120F:→ CaminoI: 當然配套一定要做好 不能帶進場的寄放置物櫃或置物處保管 06/22 20:02
121F:→ CaminoI: 就很重要 06/22 20:02
122F:→ CaminoI: 潛在危險人物知道不方便夾帶 自然就減少風險 06/22 20:03
123F:→ CaminoI: 那種犯罪基本上都是預謀 會事先「場勘」 06/22 20:04
124F:推 eunhailoveu: 我可以 我不想看球遇到瘋子 06/22 20:04
125F:→ CaminoI: 在那邊盧小不配合的也要強制執行不放行 才有效 06/22 20:05
126F:推 Din192837465: 嫌麻煩派會開始各種吵你擾民排很久態度等 06/22 20:05
127F:推 macair: 要設體味檢定所 06/22 20:06
128F:→ CaminoI: 尤其大巨蛋那種室內場所 一旦有人要放火/毒氣 會很恐怖 06/22 20:06
129F:→ CaminoI: 總不能期待屋頂漏水能救火吧? 06/22 20:06
130F:→ macair: 大巨蛋現在哪個球團辦都有安檢了,其實影響不大 06/22 20:06
131F:→ CaminoI: 因為他們不在乎別人死活阿 真的遇上了人命沒有 等於他們 06/22 20:07
132F:→ CaminoI: 喪命還拖別人陪葬 06/22 20:07
133F:推 s92eric0405: 本來就該安檢 06/22 20:08
134F:推 maggie777: 台灣要做啊,大型活動,容易讓人激動的場合,一些演唱 06/22 20:10
135F:→ maggie777: 會也會做安檢 06/22 20:10
136F:→ richfancy: 美國槍枝問題那麼多,拿美國來比? 06/22 20:10
137F:→ maggie777: 有安檢,現場觀眾和工作人員也會比較安心,包括啦啦隊 06/22 20:11
138F:→ maggie777: 們 06/22 20:11
139F:推 Amiel01: 慢慢開始進行吧 現在觀眾太多需要管理 06/22 20:12
140F:推 ack0217: 支持 不願意配合的就不要來看 06/22 20:12
141F:推 adamcha: 支持啊 不要拿來斂財就好 06/22 20:13
142F:推 MattiaPasini: 為什麼不安檢? 歐美日本都不會安檢嗎 這時候就不說 06/22 20:17
143F:→ MattiaPasini: 比照歐美先進國家? 06/22 20:17
144F:推 wukoko11: 以現在的進場人數支持啊 但希望安檢效率提高 06/22 20:17
145F:→ MattiaPasini: 為什麼不支持安檢 06/22 20:17
146F:→ highwayshih: 沒出事之前都推不動啦 現在巨蛋安檢也是做做樣子而已 06/22 20:18
147F:→ highwayshih: 我支持安檢 但我不覺得現階段推得動安檢 06/22 20:18
148F:推 Joby: 等到第一個人拿刀進去亂捅 就會推得動了 06/22 20:19
149F:推 ycsheaven: 支持啦 多一道安檢 多一道保障 不然要出事再補救嗎 06/22 20:20
150F:推 CaminoI: 哪來的自信台灣很安全?那隨機殺人事件是怎麼回事? 06/22 20:21
151F:推 chocobell: 支持 越嚴格越好 06/22 20:21
152F:→ CaminoI: 那種罪犯專門挑公共場所下手 06/22 20:21
153F:→ CaminoI: 人越多他們越興奮 06/22 20:22
154F:→ CaminoI: 誰能保證不會被盯上成為受害者?等到後悔時命都沒了 06/22 20:22
155F:推 RINPE: 一堆社畜在擔心人家人力不足? 06/22 20:23
156F:推 wukoko11: 相對來說台灣真的算安全啊 到底在氣什麼.. 06/22 20:23
157F:→ CaminoI: 相對安全≠沒有危險 06/22 20:23
158F:推 wearood: 人力足不足主要看球團錢包不要打開(?) 06/22 20:24
159F:推 highwayshih: 安檢要快也不是沒辦法 直接限制包包大小+透明就好 06/22 20:25
160F:推 wearood: 攝影哥們的相機包 要檢查要花點時間呢~ 06/22 20:26
161F:→ sana113821: 安檢=進場塞車 不方便 所以沒發生事之前大家都反對啦 06/22 20:26
162F:推 ushiwakamaru: 笑死 大巨蛋那個能叫安檢嗎 06/22 20:33
163F:推 BaekJiHeon: 贊成 要安檢 台灣太過自由 06/22 20:34
164F:推 littleMad: 安檢太多會嫌擾民,不安檢又說沒做事,很難取悅耶 06/22 20:34
165F:推 wiork: 現有人力大概都隨便看看...印象巨蛋就擠很久 06/22 20:35
166F:→ wiork: 然後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有不能帶的 06/22 20:36
167F:推 zzz80625: 台灣的安檢根本檢查不到什麼,認真檢查會超花時間 06/22 20:36
168F:推 rickcoo: 這題我會 沒出事-安檢好麻煩 出事前-為什麼沒安檢 06/22 20:37
169F:推 nobeldd: 菜味 又不是沒安檢過 06/22 20:37
170F:推 cyjerk: 至少大巨蛋要嚴格執行 06/22 20:37
171F:→ rickcoo: 出事情 06/22 20:37
172F:推 moto000: 拜託 一定要的 06/22 20:37
173F:推 eric878787: 不用吧 那上捷運要不要== 06/22 20:38
174F:推 dbdudsorj: 不要 拜託 少數老鼠屎真的害死大家 06/22 20:39
175F:推 Vincent8026: 至少像日本那樣開袋看一下 06/22 20:40
176F:推 cityman9999: 不用浪費時間弄安檢,啦啦隊區域的樓梯通道前排幾個 06/22 20:42
177F:→ cityman9999: 工作人員看守驗票管制,可以防很多人了。 06/22 20:42
178F:推 bboyahao: 要 最好砲哥砲管都不要帶 06/22 20:43
179F:推 yuchun32000: 至少要求透明包,安檢時間少一大半,剩下就身上危險 06/22 20:45
180F:→ yuchun32000: 物品檢查,到頭來就是人力跟錢的問題 06/22 20:45
181F:推 kload: 當然支持 瘋子一大堆政府也沒對策 慎重點好 06/22 20:46
182F:推 Jacky4939112: 當然要 在美國看球安檢也很嚴格啊 06/22 20:46
183F:→ Jacky4939112: 我上次後面的用透明包裝東西 06/22 20:46
184F:→ Jacky4939112: 結果連透明包尺寸稍微大一點也不給過 06/22 20:46
185F:→ Minihil: 然後就會有刁民不給看包 06/22 20:46
186F:→ Minihil: 或是安檢排隊排個半小時起跳 進場動力又懶了 06/22 20:47
187F:推 zzoohh: 賛成啊!有什麼可以反對的點 06/22 20:48
188F:推 allenlee6710: 可接受吧 06/22 20:49
189F:推 gswsb: 支持 反正我不進場 06/22 20:51
190F:推 LENMAN: 去一次美國你就知道,這麼難管的美國人都可以配合了 06/22 20:51
191F:推 hdie: 早該認真檢查了,不然等出事就來不及了 06/22 20:52
192F:推 goodfood: 沒有X光機 做做表面功夫那也沒用 06/22 20:53
193F:推 xcv591: 需要,非常需要 06/22 20:55
194F:推 tw00454109: 支持+1 06/22 20:56
195F:推 s880098: 支持,建議跟美國一樣,袋子包包超過某種大小就不 06/22 20:57
196F:→ s880098: 能帶進去,然後包包只能透明的 06/22 20:57
197F:推 alternating: 支持安檢 不要永遠都等到事情發生才要做 06/22 21:01
198F:推 eee60109: 支持 最好是把大砲沒收 06/22 21:01
199F:→ bread220: 照你這麼舉例的話,台灣各個公共場所都要安檢才對 06/22 21:01
200F:推 sonichsuan: 支持 至少先把明顯的危險物品先過濾掉 06/22 21:03
201F:推 righter: 要,成習慣就不會覺得麻煩了 06/22 21:04
202F:推 icecreamdog: 推廣透明包包吧 06/22 21:12
203F:推 melinux: 強力支持 06/22 21:16
204F:推 ilovesola: 大聯盟也都有安檢 06/22 21:20
205F:→ ilovesola: 雖然麻煩但是還是要有比較好 06/22 21:21
206F:推 LeBronJames: MLB NPB都有安檢跟規範 CPBL要不要做而已 06/22 21:22
207F:→ MTBF: 出國過就知道 沒安檢才很奇怪 06/22 21:23
208F:推 Syd: 只覺得為什麼不安檢 06/22 21:24
209F:推 webber04: 其實跟國外博物館一樣的安檢 小包包人工速看 大包包過超 06/22 21:25
210F:→ webber04: 音波就夠了 不會那麼麻煩也還算快 06/22 21:25
211F:推 buddyricky: 大巨蛋安檢根本就只是做做樣子 06/22 21:25
212F:推 sw926301: 強力支持 06/22 21:28
213F:推 yah13305: 大巨蛋安檢防君子不防小人 06/22 21:29
214F:推 richshaker: 不是不行 但現有的器材跟人力做起來八成就是變半吊子 06/22 21:31
215F:→ richshaker: 防君子不防小人 06/22 21:31
216F:推 Dubufan0528: 支持 都要有 06/22 21:31
217F:→ FantasyChopi: 要 06/22 21:31
218F:推 highwayshih: 真的要在不增派太多人力的情況下有效安檢的話 06/22 21:32
219F:→ highwayshih: 就是強制透明包包+限制包包大小 06/22 21:32
220F:推 zeze6666: 台灣真的是過太爽沒有危機意識的國家第一名 治安太好了 06/22 21:32
221F:推 Beantownfan: 很難 我有相關經驗 你把消費者搞得很麻煩 就會降低誘 06/22 21:32
222F:→ Beantownfan: 因 台灣球賽可不像演唱會人人搶 06/22 21:32
223F:→ nyyjeter8: 哪次沒出事前都擾民 麻煩 但台灣做大概也是隨便看看 06/22 21:33
224F:→ Beantownfan: 沒人會去搞自己 特別還沒有事情發生時 06/22 21:33
225F:推 s880098: 不支持安檢的人邏輯上跟共犯沒什麼兩樣,你就是永 06/22 21:33
226F:→ s880098: 遠在放機會給預謀者 06/22 21:33
227F:→ nyyjeter8: 事後檢討 踢皮球 都可以去參加世足了 06/22 21:33
228F:→ Beantownfan: 同時 你不也不可能把安檢搞得太複雜 不如就省起來 大 06/22 21:34
229F:→ Beantownfan: 家也方便 06/22 21:34
230F:→ Hohenzollern: 早就應該全面施行安檢 06/22 21:36
231F:→ Hohenzollern: 愈來愈多怪咖仔想出名 跑去球場鬧事 06/22 21:36
232F:推 ww0102: 支持,會覺得麻煩但安檢真的是必要的 06/22 21:37
233F:→ baychi999: 樂見阿 06/22 21:38
234F:→ Hohenzollern: 去年涼水祭就有北七仔在水槍裝尿亂噴人 06/22 21:42
235F:推 sparrow4817: 支持啊 太多方便最後都變成隨便 06/22 21:43
236F:推 hcl00: 記得美國都有? 06/22 21:45
237F:推 powergreen: 希望有簡易安檢 06/22 21:48
238F:推 memo5215: 美國沒有極端啊 本質看棒球是要帶多少東西 06/22 21:49
239F:推 baobao18: 現在台灣這麼亂,當然要有,尤其某隊的主場 06/22 21:49
240F:推 waiwailove: 不需要 06/22 21:51
241F:推 backian: 不要拖累進場時間就可以,台灣連送贈品都要排超久不知在 06/22 21:51
242F:→ backian: 幹嘛 06/22 21:51
243F:推 cat110211: 支持啊,不要真的出事了才在檢討 06/22 21:51
244F:→ waiwailove: 有心的人 你也檢不到 反而拖累99.99%正常人 06/22 21:52
245F:推 ChoiceLife: 大巨蛋不是有安檢嗎? 06/22 21:54
246F:推 etop: 大巨蛋進去都打開包包隨便看看 06/22 21:55
247F:推 highwayshih: 大巨蛋那個安檢就只是有安檢而以 06/22 21:55
248F:推 webberfun: 有必要 06/22 21:55
249F:推 Lorazin: Good 06/22 21:56
250F:推 s880098: 怎麼可能撿不到 看你規格拉到那而已 06/22 21:56
251F:推 CCAP: 日本也是稍微看看 美國最嚴 06/22 21:58
252F:推 NowQmmmmmmmm: 進場本來就要安檢是台灣太懶人多的地方碰到一個瘋子 06/22 21:59
253F:→ NowQmmmmmmmm: 帶走的人都很多 06/22 21:59
254F:推 lmc66: 安檢做得好怎麼可能搜不到 要不要做而已 金屬探測+只能攜 06/22 21:59
255F:→ lmc66: 帶限制大小的透明包包+不准從場外攜帶液體進場 大概就能阻 06/22 21:59
256F:→ lmc66: 止99.9%攻擊手法了 06/22 21:59
257F:推 kuaiphoto: 安檢是必要的吧,至少可以先擋住一些有心來亂的人 06/22 22:01
258F:推 NowQmmmmmmmm: 進場安檢跟購票要實名制購票然後場內外都要裝攝影 06/22 22:01
259F:→ NowQmmmmmmmm: 機很難嗎只是不作而已 06/22 22:01
260F:推 NowQmmmmmmmm: 不要總是等到悲劇發生才在檢討跟彌補台灣整天最會 06/22 22:03
261F:→ NowQmmmmmmmm: 放馬後炮但是事前的預防一個都沒有作到事後再怎麼 06/22 22:03
262F:→ NowQmmmmmmmm: 彌補逝去的人都回不來了對以後進場看球的人也是一 06/22 22:03
263F:→ NowQmmmmmmmm: 個重大陰影 06/22 22:03
264F:推 tikitaka: 如果是做個樣子而已,還是別吧 06/22 22:04
265F:推 Gjerry: 應該要做,甚至像美國那樣規定只能用透明袋子,就算是做 06/22 22:07
266F:→ Gjerry: 樣子還是有效力 06/22 22:07
267F:推 arthurhsu123: 支持看到穿黃色球衣的安檢其他就不用了 06/22 22:14
268F:推 cagepig: 支持安檢 06/22 22:16
269F:→ Hohenzollern: 國內球場所有權都是地方政府的 裝設幾座金屬探測門 06/22 22:17
270F:→ Hohenzollern: 不會多困難 06/22 22:17
271F:推 studylance: 支持,看球不希望遇到神經病 06/22 22:17
272F:推 beefw: 討論安檢也有人要看隊伍酸是有什麼問題 06/22 22:20
273F:推 TweetyCheng: 支持 06/22 22:20
274F:推 andycyhung: 贊成啊 06/22 22:21
275F:推 murmur38: 檢就檢 沒帶什麼不能帶的是怕什麼 06/22 22:22
276F:推 ko910493: 美、日都要啊 06/22 22:22
277F:→ Hohenzollern: 球場門口多準備置物櫃 觀眾進場只能使用透明提袋背 06/22 22:26
278F:→ Hohenzollern: 袋 減少怪咖仔拿道具在球場鬧事 06/22 22:26
279F:→ Hohenzollern: 之前冰粽哥可以拿釣竿進場超扯 06/22 22:27
280F:噓 mild7no1: 簽名會、私拍、還有那個噁心的髮香噁男區要安檢,嘻嘻嘻 06/22 22:30
281F:推 howming0527: 最好檢查到臭酸肥宅不能進場 06/22 22:30
282F:推 jason5678tw: 閩南人隨便成性出事再來檢討就好 06/22 22:30
283F:→ tommy123310: 那種手電筒晃兩下就算了吧 別浪費彼此時間 06/22 22:36
284F:噓 shitsucker: 搭捷運人有比較少?那就大眾交通工具都檢啊!上公車 06/22 22:37
285F:→ shitsucker: 也檢一下!不然公車空間小人又多,超危險耶!! 06/22 22:37
286F:→ tommy123310: 講直白一點 我空手進去 蓋手章再出來拿道具就好了 06/22 22:37
287F:→ tommy123310: 現在那套根本一點意義都沒有 06/22 22:38
288F:推 jkf790207: 沒發生事情前 不會有人重視 放心 06/22 22:41
289F:推 Rhiner18: 支持啊 06/22 22:46
290F:→ A80211ab: 好 06/22 22:48
291F:推 alfonsosoria: 沒有安檢很瞎 現在還沒遇到 但不安檢就是在給極端人 06/22 22:50
292F:→ alfonsosoria: 士一個很好的平台吸引大家注意 06/22 22:50
293F:推 LanLanLue: 支持 但在台灣肯定做做樣子一陣子後又沒了 06/22 22:52
294F:推 chiahuiele: 當進場人數持續穩定的增加 安檢看來勢在必行 只是時 06/22 22:53
295F:→ chiahuiele: 間早晚問題而已 06/22 22:53
296F:推 hanx5566: 在台灣真的想鬧捷運、百貨公司都可以,捷運甚至還逃不掉 06/22 22:59
297F:→ hanx5566: ,難道這個也要安檢嗎 06/22 22:59
298F:噓 zxcv4321: 前陣子中山砍人 現在呢 06/22 22:59
299F:→ hanx5566: 日本那套根本在抓你有沒有偷帶禁止帶入的酒或食物 06/22 23:01
300F:推 fan0413: 請裝設金屬探測門(器)與X光行李檢查儀設備在每一個球 06/22 23:11
301F:→ fan0413: 場入場門口 06/22 23:11
302F:→ woody31317: 不是有影片介紹某些球場只能帶多大的包包進場,像那樣 06/22 23:12
303F:→ woody31317: 安檢應該就快多了吧 06/22 23:12
304F:推 mainsa: 大巨蛋哪有一直以來都要 第一年就沒有 去年沒啥印象 今年 06/22 23:18
305F:→ mainsa: 才稍微演一下 包包隨便看 拿金屬感測器揮兩下而以 真要偷 06/22 23:19
306F:→ mainsa: 藏東西進去難度很低 06/22 23:19
307F:→ ronale1104: 巨蛋本來都有啊,只是很隨便而已 06/22 23:20
308F:→ xup654z: 幹嘛不安檢?台灣球迷一堆偏激神鶄!之前還在球場舉大罷免 06/22 23:21
309F:→ xup654z: 的看板 06/22 23:21
310F:推 nolimits: 沒啥用 06/22 23:23
311F:→ nolimits: 真的想要傷人用原子筆都可以 06/22 23:23
312F:推 rafaelfala: 要真的安檢,勢必人力要多而且要很多 06/22 23:23
313F:→ rafaelfala: 看看日職球場工作人員有多少再看看台灣有多少,路還 06/22 23:24
314F:→ rafaelfala: 很長 06/22 23:24
315F:推 noknow801011: 支持 06/22 23:39
316F:推 NowQmmmmmmmm: 拿球場比捷運公車百貨公司的人腦袋還好嗎那日韓美 06/22 23:39
317F:→ NowQmmmmmmmm: 職不就都笨蛋沒事愛檢查 06/22 23:39
318F:推 mren: 一定要安檢,才不會有人故意 06/22 23:47
319F:推 wenwei: 要安檢就檢徹底,臺灣工讀生那種應付看看只是拖時間又沒效 06/22 23:54
320F:→ wenwei: 果 06/22 23:54
321F:推 clkdtm32: 安檢很難嗎? 06/22 23:59
322F:→ clkdtm32: 每次看大聯盟 或 NBA 都大概只待30秒就過了 06/22 23:59
323F:推 wtfconk: 大巨蛋有啊,只是嚴不嚴看人,聽說有點工讀生會狐假虎威很 06/23 00:04
324F:→ wtfconk: 欠__ 06/23 00:04
325F:→ Hohenzollern: 捷運列車有警察在顧 公車遇到就停車打開所有車門讓 06/23 00:05
326F:→ Hohenzollern: 乘客逃生 06/23 00:05
327F:推 twitch5566: 我覺得要有規矩,制度建立 06/23 00:07
328F:推 s6525480: 下一題 為什麼客機不附降落傘 06/23 00:07
329F:推 TenRings: 球場小孩那麼多 想不到不安檢的理由 剛開始大家都會哀 06/23 00:11
330F:→ TenRings: 哀叫 習慣就不會了 06/23 00:11
331F:推 kintaro1219: 要啦,球場進場真的太鬆了。。。 06/23 00:15
332F:推 ACerol: 安檢跟排除黑名單入場肯定要、誰知道未爆彈哪時候會引爆 06/23 00:28
333F:噓 abcnelson654: 真的要有人開槍了才要重視? 06/23 00:33
334F:→ QQ101: 本來就會有正反兩面意見 但是隨便看 演一下那就別搞 06/23 00:33
335F:→ scott29: 要,而且限帶透明包包 06/23 00:34
336F:推 granturismo: 本來就應該要的 老是等出事再檢討 都來不及 06/23 00:38
337F:推 kobenature: 不給安檢的理由是什麼 怕自己不能帶酒嗎 06/23 00:48
338F:推 bemily32: 非常需要 不要每次都要等有人犧牲人命才要做! 06/23 01:03
339F:推 AuroraSkyFox: 支持啊 而且大巨蛋現在也是做樣子而已好嗎 還看過 06/23 01:10
340F:→ AuroraSkyFox: 有人從包包掏一支焦段明顯就超過300mm的鏡頭出來 06/23 01:10
341F:→ saidon: mlb,nfl那種觀眾動輒數萬的還不是照樣安檢 人家有靠邀麻 06/23 01:13
342F:推 dannychu0727: 能保證隨機傷殺人甚至恐攻永不發生?不可能就增加 06/23 01:18
343F:→ dannychu0727: 人力動線,讓安檢有效率徹底落實,球迷也乖乖配合 06/23 01:18
344F:推 Windk610i: 希望 瘋子太多 06/23 01:27
345F:推 Eric0605: 美國都有安檢 防瘋子是必須的吧 06/23 01:47
346F:推 Arsenal1017: 本來就該安檢 就算只是看一下也比沒看好 06/23 02:06
347F:推 a1len: 先安檢列管治安顧慮人口;安檢良民是在處罰好人嗎??? 06/23 02:08
348F:推 HAT911: 國外看球也安檢,也不會影響氣氛,只是開放入場的時間跟人 06/23 04:09
349F:→ HAT911: 力也要調整 06/23 04:09
350F:→ saidon: a1len: 先安檢列管治安顧慮人口;安檢良民是在處罰好人嗎? 06/23 04:23
351F:→ saidon: 你怎知道誰是'好人'誰是'列管人口'? 06/23 04:23
352F:推 dknymaster: 認真安檢阿~你去東京巨蛋還不是乖乖排隊 06/23 05:39
353F:推 peterj0727: 安檢很難嗎+1 他山之石,可以攻錯,照抄還不會 06/23 06:12
354F:→ mayokonami: 交差了事 等於白費時間金錢 06/23 06:16
355F:推 ANCEE: 瘋子只會越來越多 安檢是好事 06/23 06:40
356F:→ Diplexer: 不支持安檢的人到底什麼心態?突一時方便? 06/23 06:45
357F:→ Zhang274: 不想,但現在怪人越來越多了;不得不為 06/23 07:10
358F:→ dageegee: 要啊 06/23 07:37
359F:推 r45983: 要 06/23 07:39
360F:推 DaDaDaLa: 本來就要 06/23 07:46
361F:推 ucieric: 學MLB包包限制大小而且要透明,不准帶吃喝進場、限制像機 06/23 08:12
362F:推 wplinwp: 安檢根本沒辦法看很細 人太多 06/23 08:34
363F:→ smartwe: 但也要真檢查才有用 06/23 08:47
364F:推 Doncic0312: 維持現在簡單的安檢就好 06/23 09:14
365F:推 natsu510261: 絕對是要,不要出事再來補救 06/23 10:36
366F:推 photonic: 捷運火車高鐵也該安檢 學中國吧 06/23 10:52
367F:推 Wells033: 支持安檢 06/23 11:03
368F:推 peterw: 支持安檢,但是要規劃好 06/23 11:08
369F:噓 home16124: 台灣球場不可能做到確實安檢的,仔細安檢很花費人力、 06/23 12:17
370F:→ home16124: 時間、金錢的,民怨會更多的 06/23 12:17
371F:推 hanainori: 安檢啊 不用在那邊鄉愿 就是有危險的人 06/23 12:30
372F:推 qaaz: 安檢這東西很確實會惹民怨,但至少可以防君子,也給那些腦袋 06/23 12:41
373F:→ qaaz: 不清楚的神經病一些嚇阻,該做就做 06/23 12:41
374F:推 OSullivan: 要就認真安檢 現在那個做一半的根本低能 06/23 15:48
375F:推 OSullivan: 不過這種事情就是這樣 等到出大事了才會動起來 06/23 15:50
376F:→ OSullivan: 沒出事的時候就不想多花錢增加人力 06/23 15:50
377F:→ OSullivan: 也怕民怨嫌麻煩 安檢做做樣子交差 06/23 15:51
378F:→ OSullivan: 就像當兵吧 有人覺得當兵浪費人生(但這假設是不會打仗) 06/23 15:51
379F:→ OSullivan: 但現行兵役還有一個問題是 進去之後學到的真的有用? 06/23 15:52
380F:→ OSullivan: (是假設打起來的時候 在兵役這邊學到的東西真的有用? 06/23 15:52
381F:→ OSullivan: 看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如果上面的人有心的話 這就過渡期 06/23 15:53
382F:→ OSullivan: 沒心的話 就是等到發生慘案才會動起來修正 06/23 15:53
383F:推 threebangz: 支持 06/23 16:52
384F:推 skipjack: 先推果凍袋啊 06/23 19:17
385F:噓 amimimi: 台灣連安檢也落後唉唉唉 06/23 20:14
386F:→ saidon: home16124:仔細安檢很花費人力、時間、金錢的 06/23 23:00
387F:→ saidon: 以台灣看球的基數和人工費用 是會花多少人力,時間,金錢? 06/23 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