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ulin (joulin)
看板Baseball
標題[討論] 亞太跟淡海的交通哪一個較難到達?
時間Sun Jun 21 22:02:58 2026
最近新北的巨蛋 話題討論很多
現在大概就淡海跟樹林兩個點
我自己也覺得樹林較好
但看來市長的談話 好像很可能是淡海
大概是因為那座大橋剛開通
延續這話題
想要更多的誘因讓那裡的未來更好?
若將來真的是淡海
交通很難到達 是大家最討厭的點
亞太球場之前也是這一個缺點 遭到許多質疑
但這季亞太開出了很好的成績單
好奇想討論 交通 真的是會影響入場的因素?
亞太那個地點 跟淡海巨蛋預定地點 到底哪一個交通更不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81.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Baseball/M.1782050581.A.380.html
※ 編輯: joulin (220.130.81.151 臺灣), 06/21/2026 22:03:51
1F:推 reason825: 亞太根本交通方便,之前亂嘴的也不會出來道歉,所以你 06/21 22:04
2F:→ reason825: 的比較沒有意義 06/21 22:04
開車看來是這樣
但大眾運輸?
淡水其實大眾運輸 較亞太那個地點 好一點?
※ 編輯: joulin (220.130.81.151 臺灣), 06/21/2026 22:05:51
3F:推 johnwu: 淡水冬天很冷 06/21 22:05
巨蛋 室內.....
※ 編輯: joulin (220.130.81.151 臺灣), 06/21/2026 22:06:12
4F:→ duct: 雙北習慣還是大眾運輸為主吧 06/21 22:06
5F:推 csjh960023: 看你是要討論 06/21 22:06
6F:→ csjh960023: 公共運輸的部分 or 騎車開車的部分 06/21 22:06
整體來說...
※ 編輯: joulin (220.130.81.151 臺灣), 06/21/2026 22:07:19
7F:→ csjh960023: 畢竟台南的公共運輸是完全死亡 06/21 22:07
8F:→ csjh960023: 汽車開車 亞太倒是不錯 06/21 22:07
9F:→ csjh960023: 騎車開車 06/21 22:07
10F:推 larry227079: 淡海離市區太遠是大硬傷 06/21 22:08
11F:推 kafing86: 淡海遠的要死,新北人口最多在偏南欸 06/21 22:10
12F:→ Y225: 亞太應該是開車騎車很方便,搭車的就不太好 06/21 22:11
13F:推 kafing86: 林口都比淡海方便了 06/21 22:12
14F:→ Y225: 淡海是兩個都爛 06/21 22:12
15F:→ joulin: 淡海 有輕軌? 06/21 22:12
16F:→ Y225: 兩個選址淡海根本沒有任何一點贏樹林 06/21 22:12
17F:推 daisybubble: 請問市長哪裡有暗示應該是淡水? 查一下只有看到去小 06/21 22:13
18F:→ Y225: 輕軌有啊,但是要先搭半小時紅線到淡水或紅樹林再轉半小時 06/21 22:13
19F:→ Y225: 輕軌 06/21 22:13
20F:→ daisybubble: 熊主場的新聞,好像沒特別暗示會是淡水 06/21 22:13
21F:推 denny1505: 大眾運輸 台南任何一處都爛 06/21 22:14
22F:→ Y225: 甚至可以說從早期選址6選1淡海就是最差的 06/21 22:14
23F:→ Y225: 以前台南球場我都是搭火車到台南然後市區慢慢逛過去 06/21 22:15
24F:→ Y225: 亞太還沒去過 06/21 22:15
25F:→ Y225: 提早來、留下來、晚點走 這句吧 06/21 22:16
26F:→ Jose: 樓主台北人喔?台南亞太誰會談什麼大眾運輸? 06/21 22:16
27F:推 kingard9632: 亞太搭火車到永康 再騎ubike到現場 06/21 22:17
28F:→ coon182: 可是淡海巨蛋是選在沒有輕軌的淡海二期(聖約翰附近) 06/21 22:17
29F:→ keane9112: 自己開車不叫大眾運輸吧... 06/21 22:18
30F:推 coffeedemon: 反正是2050的事情= = 那時候台灣還有年輕人看球嗎 06/21 22:18
31F:推 Y225: 對,淡海二期都到山芝不 06/21 22:19
32F:→ Y225: 到山芝了 06/21 22:19
33F:推 ig49999: 最好的點就是新莊塭仔圳 其他地方沒有蓋的必要 06/21 22:20
34F:推 david22: 淡海的公共運輸如果從淡水捷運站坐公車過去也要20分鐘以 06/21 22:20
35F:→ david22: 上 06/21 22:20
36F:推 pleasepo: 當然是樹林最好,光淡水交通就爛掉 06/21 22:21
37F:推 assnccu8787: 三芝 06/21 22:21
38F:→ karena817: 亞太有接駁車算方便,永康火車站出來旁邊搭車15分鐘就 06/21 22:22
39F:→ karena817: 到球場了 06/21 22:22
40F:推 pleasepo: 騎Yobike會流汗臭死,不要害人好嗎? 06/21 22:23
41F:→ pleasepo: 臺北大巨蛋有冷氣不用怕流汗臭死 06/21 22:23
42F:→ pleasepo: 樹林捷運完勝 06/21 22:24
43F:推 Y225: 外地人搭高鐵到板橋轉火車去樹林也很快 06/21 22:26
44F:推 richiekotzen: 新莊是在搞 擠得亂七八糟 根本不想過去那個糞坑 06/21 22:26
45F:推 alicekoki: 去淡海比去桃園麻煩 06/21 22:26
46F:推 Y225: 樹林還是東部幹線起點,東部人搭火車也能直達 06/21 22:27
47F:→ strikeman: 新莊、天母都比淡水近吧... 06/21 22:27
48F:→ Y225: 真的,台北車站去桃園棒球場比去淡海還方便 06/21 22:27
49F:→ Y225: 三芝,前面一直打錯 06/21 22:28
50F:→ strikeman: 說真格的...北部兩個巨蛋就很夠了.... 06/21 22:29
51F:→ MK47: 淡海不只是遠 那路段車多會塞爛吧 06/21 22:30
52F:→ strikeman: 問題在於巨蛋的使用率,別給我蓋來給非運動賽事的在使 06/21 22:30
53F:推 redsucksndie: 不幸淡海的話最好同時規劃頻繁的直達巴士或捷運 06/21 22:30
54F:→ strikeman: 用,另外交通也是一大問題。 06/21 22:31
55F:推 coffeedemon: 北車去桃園是要高鐵或機捷 容量沒有比較大吧 06/21 22:31
56F:噓 kayuzzo15135: 說冬天很冷的是有什麼問題 冠軍賽最晚11月上旬 12強 06/21 22:32
57F:→ kayuzzo15135: 最晚也是11月打完 11月根本不會到很冷 06/21 22:32
58F:推 Y225: 淡海那位子演唱會我看都不太可能 06/21 22:32
59F:推 liaon98: 不是球團自己蓋的 就一定會被演唱會搶場次啦 06/21 22:32
60F:推 penta: 淡海 06/21 22:32
61F:→ liaon98: 之前市府的新聞稿 就明顯看出 他們看到高雄世運辦演唱會 06/21 22:32
62F:→ strikeman: 台灣蓋那麼多蛋才幾隊...喊蛋比職棒隊多不是很奇怪嗎?? 06/21 22:33
63F:→ liaon98: 大家都會住在高雄 在高雄消費+住宿 增加大量的產值 06/21 22:33
64F:→ liaon98: 所以新北也想故意蓋在交通不便的淡海 這樣你才會住 06/21 22:33
65F:→ coffeedemon: 話說 最近足球議題興起 不可能蓋成複合式運動場嗎 06/21 22:34
66F:→ liaon98: 新聞稿就寫說要弄一個觀光大園區 從桃園機場走台61+淡江 06/21 22:34
67F:→ liaon98: 大橋直接來淡海觀光園區住宿 看大巨蛋+逛老街等等形成 06/21 22:34
68F:推 glacierl: 亞太只是裡市區遠,但是你看它的位置是四面八方都有聯 06/21 22:34
69F:→ glacierl: 外道路。淡海幾乎可以當作只有一條路進出了。 06/21 22:34
70F:推 shenmue1001: 雙北人很少去淡海 開車騎車就是塞車塞到死 06/21 22:35
71F:→ glacierl: 而且我一直在想,真蓋在淡海,養護成本會不會更高?因 06/21 22:36
72F:→ glacierl: 為有海風鹽分問題。 06/21 22:36
73F:→ shenmue1001: 不要以為淡江大橋通車之後 淡水的交通就有救 06/21 22:36
74F:推 Lasman: 淡海就淡水三芝北海岸附近方便,對雙北全體都不方便 06/21 22:36
75F:推 shing529: 淡海交通跟樹林比是爛到不行好嗎? 06/21 22:37
76F:推 dsauqt: 亞太是有車可以到 淡水有車我都不想開進去......... 06/21 22:38
77F:推 liaon98: 就是爛到不行 你才只能選擇住一晚 這樣可以增加新北產值 06/21 22:38
78F:→ dsauqt: 奇怪說淡水可以的到底有沒有假日開車去淡水啊 06/21 22:38
79F:推 starchiang: 正常人都選樹林 06/21 22:38
80F:推 gdd9659173: 市長都說提早來 留下來 晚點走了,有夠明顯的,樹林這 06/21 22:39
81F:→ gdd9659173: 邊剛好是板橋 樹林 新莊三地的交界,捷運也有通迴龍站 06/21 22:39
82F:→ gdd9659173: ,新莊人要來很方便,板橋的話過浮洲橋就到了,但卻是 06/21 22:39
83F:→ gdd9659173: 這邊沒有什麼好旅遊就是了,看完就回家 06/21 22:39
84F:→ MrAIR: 淡海聯外道路淡江大橋接西濱或者平面道路等一堆紅綠燈或捷 06/21 22:39
85F:→ MrAIR: 運 以後頂多加一個不知道蓋到何時的淡海快速道路 假日就很 06/21 22:39
86F:→ MrAIR: 塞了還加大巨蛋根本瘋了 06/21 22:39
87F:→ dsauqt: 樹林吃板橋新莊人口就120萬了 06/21 22:39
88F:推 lity3426: 我演唱會也超討厭去西武蛋啊 不單單只是冰箱/烤爐的問題 06/21 22:40
89F:→ lity3426: 散場交通只有一種而且很久 06/21 22:40
90F:推 dsauqt: 淡水是要吃八里林口金山石門 這人口有10萬嗎 06/21 22:41
91F:→ lity3426: 前面有人說大概就跟光芒差不多的概念 06/21 22:41
92F:推 coon182: 林口想太多了吧,林口搭機捷去桃園都還比較方便 06/21 22:42
93F:推 AisinGioro: 淡水交通超級爛 06/21 22:42
94F:推 liaon98: 市府新聞稿說要吃國際觀光客捏 怎麼可能是吃八里石門人口 06/21 22:42
95F:→ AisinGioro: 因為聯外道路不多 路又小條 06/21 22:42
96F:推 smallweek: 如果最後真的是選淡海其實侯市長的意思就是他沒有真的 06/21 22:42
97F:→ smallweek: 要蓋。“淡海=沒有要蓋” 06/21 22:42
98F:→ liaon98: 格局小了 太小了 06/21 22:42
99F:→ coon182: 而且林口開車去淡海根本惡夢,聯外又沒大眾運輸直達 06/21 22:43
100F:→ AisinGioro: 士林科學園區那塊不是超好的嗎 為什麼不拿來用 06/21 22:43
101F:→ coon182: 士林是新北市的嗎?現在討論新北市 06/21 22:43
102F:→ strikeman: 機場到淡水就好笑了...比起中壢不僅路遠,你確定淡水有 06/21 22:44
103F:→ AisinGioro: 喔 對喔 06/21 22:44
104F:→ AisinGioro: 我一直都把淡水當成台北 06/21 22:44
105F:→ strikeman: 中壢好逛.... 06/21 22:44
106F:→ coon182: 有人會跟你說現在有990直達你敢嘴(X 06/21 22:45
107F:推 sinpo: 淡海你從台北市中心坐車去至少1小 06/21 22:45
108F:推 liaon98: 呃 沒有要幫新北抬轎 但是論觀光 淡水的確屌打中壢吧... 06/21 22:46
109F:→ strikeman: 990直達...哇勒我機捷都沒在驕傲了... 06/21 22:46
110F:推 smallweek: 高雄陳市長直接說沒有要蓋太傷高雄和南部球迷的心了, 06/21 22:46
111F:→ smallweek: 侯市長比較懂人情世故才說要蓋但蓋在夢裡才能實現的淡 06/21 22:46
112F:→ smallweek: 海 06/21 22:46
113F:→ Din192837465: 當然淡海 冷這麼多年連淡水市區的人都拐不太過去 06/21 22:46
114F:噓 jyunwei: 你心中全世界住紅線吼? 06/21 22:48
115F:推 smallweek: 新北真要蓋大巨蛋富邦不會那麼安靜,這次富邦那麼安靜 06/21 22:49
116F:→ smallweek: 就是沒有真的要蓋 06/21 22:49
117F:→ keane9112: 中壢 一堆異國料理 美食觀光淡水很難贏 06/21 22:50
118F:推 shenmue1001: 捷運光是台北車站到淡水就要50分鐘左右 開車的時間 06/21 22:51
119F:→ shenmue1001: 只會更久 至於遇到塞車就慢慢享受吧 06/21 22:51
120F:推 AisinGioro: 捷運沒這麼久 我記得四十多而已 06/21 22:53
121F:→ strikeman: 我勞壢市可是融合越南、泰國、印尼、菲律賓等家鄉風味 06/21 22:54
122F:推 kaube: 搭到淡水再轉輕軌是要多久了?然後散場大家等車等到哭喔 06/21 22:54
123F:推 rivafann: 雙北外的球場除了桃園外都不容易搭大眾運輸吧?為什麼特 06/21 22:54
124F:→ rivafann: 別拿亞太來比? 06/21 22:54
125F:→ strikeman: 4國聯軍還怕你不成... 06/21 22:55
126F:→ kaube: 台北車站到淡水要40幾分鐘,以前讀淡江去高點補習這樣搭 06/21 22:55
127F:→ Din192837465: 反正淡海是救房地產為主 演唱會次 球迷不來恰好蛋雕 06/21 22:55
128F:推 a23639978a: 當初就是太多人用大台北思維在看亞太才會看衰…台南 06/21 22:56
129F:→ a23639978a: 原本就沒有大眾運輸,為什麼去看球就變成要考慮大眾運 06/21 22:56
130F:→ a23639978a: 輸的問題XD 06/21 22:56
131F:推 iceking: 淡海是連台北市的人去都要花很多時間, 亞太離市區近得多. 06/21 22:56
132F:→ ctes940008: 亞太跟板橋新莊差不多的意思,球場附近有車站 轉運站 06/21 22:56
133F:→ ctes940008: 旁邊開上去就是國一 06/21 22:57
134F:→ ctes940008: 高鐵站半小時以內 06/21 22:57
135F:推 Y225: 板橋有高鐵應該和亞太差很多吧 06/21 22:57
136F:推 glacierl: 其實這問題就挑一個假日自己去淡海一趟感受一下就準了X 06/21 22:58
137F:→ glacierl: D 06/21 22:58
138F:推 Y225: 我假日去淡水傍晚回程搭捷運都是每一班都塞滿人的 06/21 22:59
139F:推 ctes940008: 非戰之罪,畢竟高鐵台北就有三個站了。 06/21 23:00
140F:推 shenmue1001: 亞太的交通比淡海好太多了 一堆雲台南人只會用台北 06/21 23:00
141F:→ shenmue1001: 巨蛋的交通便利當標準一直看衰 06/21 23:00
142F:→ ctes940008: 捷運的話,台南還沒開始蓋。但亞太附近規劃有一站。 06/21 23:01
143F:→ strikeman: 61這條路幾乎沒特點...喔...唯一特點是風很大... 06/21 23:01
144F:→ ctes940008: 台南高鐵若當初不是蓋在北高雄,距離會更短(新市) 06/21 23:02
145F:推 az987652: 淡海光只有輕軌就毫無吸引力 06/21 23:02
146F:推 e761031: 亞太跟台南比好很多了吧 光那個交通根本完勝 06/21 23:02
147F:→ az987652: 淡海那個地點是捷運+輕軌 交通至少1小時 06/21 23:03
148F:→ dropdropshit: 猴子選淡海就只是因為樹林是蘇巧慧地盤 06/21 23:04
149F:推 barry841120: 當初六選一裡面最爛的就是淡海吧… 會選淡海有房市 06/21 23:04
150F:→ barry841120: 考量吧 06/21 23:04
151F:推 jeremyex: 富邦態度才是關鍵吧,除非富邦表達到淡海就是沒興趣, 06/21 23:05
152F:→ jeremyex: 市府還堅持就可能面臨札幌巨蛋的困境 06/21 23:05
153F:推 shenmue1001: 淡水是洪媽寶的本陣 做球護航是演都不演 06/21 23:05
154F:推 aalittle: 隨便啦,選址高興就好,會不會真的蓋又是一回事 06/21 23:06
155F:推 wh0111: 絕對淡海 06/21 23:06
156F:推 Y225: 巨蛋還是蓋在二期沒有捷運 06/21 23:06
157F:噓 fanecerce: 淡海巨蛋肯定交通夢魘 06/21 23:07
158F:→ strikeman: 990直達每日六班...很好...我不用機捷... 06/21 23:07
159F:→ coon182: 搞不好蓋林口A9旁邊那塊地都比淡海好…XD 06/21 23:07
160F:→ keane9112: 選了淡水也不會蓋啦 口號牛肉 選了要蓋時錢誰出? 06/21 23:07
161F:→ keane9112: 出錢的最大~ 點不好 真要出錢的不會想花~ 06/21 23:09
162F:→ aalittle: 所以反對選淡海的也不用緊張 06/21 23:09
163F:推 neo74214: 在哪都可以,蓋快點才重要,我怕我等不到 06/21 23:09
165F:→ aalittle: 現過現在都2026了,換地點也還沒順利招標 06/21 23:10
166F:→ aalittle: 難怪這次新北大巨蛋喊2050 06/21 23:10
167F:→ keane9112: 真要發展觀光蓋淡水不如蓋汐止 還能平衡新北東西發展 06/21 23:12
168F:→ coon182: 汐止有啥觀光… 06/21 23:12
169F:→ keane9112: 上午瑞芳九份 下午汐止巨蛋看棒球 晚上基隆廟口 06/21 23:12
170F:→ aalittle: 乾脆說選福隆好了,真的讓你來看球就可能要考慮住下來 XD 06/21 23:14
171F:推 penta: 汐止哪有地可以蓋??? 06/21 23:14
172F:推 Y225: 對啊,汐止要蓋哪 06/21 23:15
173F:推 CCAP: 淡水 鬼都懶得去 06/21 23:16
174F:推 jocabyu: 你如果是要比停車方便的話,目前巨蛋和亞太是最頂的 06/21 23:18
175F:推 pigcat1315: 只能說南部人都有車開 不然那位置真的差... 06/21 23:20
176F:→ keane9112: 看了一下地圖 汐止國泰醫院旁有一大塊 說不定是國泰的 06/21 23:20
177F:→ qwe584632: 當然是亞太 06/21 23:21
178F:→ strikeman: 好啦...讓新北人去負擔...認為淡海那邊他們會去就好... 06/21 23:24
179F:噓 jocabyu: 還在雲真的笑死,那位置一點都不差好嗎XD估計沒來過在那 06/21 23:24
180F:→ jocabyu: 邊亂噴不然就是不熟當地 06/21 23:24
181F:→ nagass: 大巨蛋地點對於新北市西半部大多數區域有些遠 台北車站才 06/21 23:25
182F:→ nagass: 是雙北的地理最佳位置 06/21 23:25
183F:推 raysilence: 台南的大眾運輸...(笑) 06/21 23:29
184F:推 faelone: 淡海那鬼地方是連台北人都覺得超遠的那種 06/21 23:29
185F:噓 huaiken: 鄉民意見重要嗎 之前也一堆說亞太不方便。 06/21 23:30
186F:推 fanglala: 淡海如果蓋巨蛋 我真的不看好欸 光是天氣因素就影響很多 06/21 23:31
187F:→ fanglala: 人看球意願了 06/21 23:31
188F:→ huaiken: 打臉的就不說了 產業發展來說 淡水跟樹林相比以新北來講 06/21 23:32
189F:→ huaiken: 其實都差不多 06/21 23:32
190F:→ fanglala: 亞太騎車跟開車都方便 大眾運輸的話只能靠接駁車了 06/21 23:32
191F:→ kgkg0057: 一樣巨蛋 我去北市東區方便就好 ,才不坐太半天 或 06/21 23:32
192F:→ kgkg0057: 遠到開騎車紅燈多 又不定時塞車或意外車禍 ,留給 06/21 23:32
193F:→ kgkg0057: 淡海愛秋冬春海風海雨的.. 06/21 23:32
194F:→ huaiken: 說天氣不好的 是不是忘記冬天根本不會有棒球比賽 06/21 23:32
195F:→ LtoM722: 淡海啊 06/21 23:32
196F:→ keane9112: 巨蛋根本不用擔心天氣... 06/21 23:33
197F:推 yachkotw: 樓樓上,冬天可以辦演唱會,然後散場沒車的要在寒風 06/21 23:34
198F:→ SLASHCHAN: 新莊棒球場+運動場拆掉,原地改成一個多功能大巨蛋 06/21 23:34
199F:→ yachkotw: 等18分鐘一班的輕軌,還有超慢的行駛速度到紅樹林 06/21 23:35
200F:→ yachkotw: 而捷運紅線第一個分流站叫做民權西路站,請親自搭一次 06/21 23:36
201F:→ yachkotw: 就知道那是怎樣的折磨 06/21 23:36
202F:→ weilawda: 台南有甚麼大眾運輸???開車就對了 06/21 23:36
203F:→ yachkotw: 台北大巨蛋可以臨時弄出班距兩分鐘的高運量雙向列車 06/21 23:37
204F:推 mikobestgirl: 淡水超偏僻 還會塞車 06/21 23:38
205F:推 faelone: 新莊那個田徑場剛重弄而已 06/21 23:38
206F:→ yachkotw: 才能半小時疏散四萬人(含接駁公車)淡海?輕軌? 06/21 23:38
207F:推 ysy2003: 直接結論 哪個地方公共交通需求大 那個地方難度就比較大 06/21 23:38
208F:→ ysy2003: 台南亞太只需要基本的 即可 06/21 23:38
209F:→ yachkotw: 四萬人就算去掉一半開車,兩萬人可能一小時半還疏散不了 06/21 23:39
210F:→ ysy2003: 住新莊和板橋的同學們 都說 蓋淡水是在開玩笑? 06/21 23:39
211F:→ yachkotw: 剛好這週一搭過一次淡海輕軌,一班容納人數頂多文湖線 06/21 23:40
212F:→ yachkotw: 從淡海到紅樹林,最快也要15分鐘,就算班距調成6分鐘 06/21 23:40
213F:→ yachkotw: 跟兩分鐘一班的高運量捷運車廂運載的人數差距多少 06/21 23:42
214F:→ shinichi: 南北交通習性不同 不能用同樣條件類比 06/21 23:42
215F:推 howming0527: 淡水真的沒救 06/21 23:43
216F:→ shinichi: 淡海在北部交通習性上 完全不方便 06/21 23:43
217F:推 nsk: 想到達明天 現在就要啟程 06/21 23:47
218F:推 pollux945: 淡海光台北搭捷運到紅樹林再轉輕軌就飽了 06/21 23:47
219F:推 SlamKai: 淡水跨年煙火時的交通 災難一場 06/21 23:49
220F:推 Y225: 淡海就算用南部開車習慣一樣都是0分 06/21 23:50
221F:推 starchiang: 我也懷疑蓋淡水的決心,畢竟侯友宜快卸任了 06/21 23:53
222F:→ starchiang: 他說淡水、樹林都蓋大巨蛋,也是可以 06/21 23:53
223F:推 aalittle: 所以才說其實也不用特別緊張 06/21 23:53
224F:→ aalittle: 就像so what 你還在意他任內能不能順利讓亞太招標出去嗎 06/21 23:54
225F:→ starchiang: 下一任推翻、修改侯友宜的決定都沒問題,因為沒簽約 06/21 23:54
226F:推 oxygen537: 怎麼不用樹林跟淡海比 06/21 23:55
227F:→ starchiang: 蘇貞昌當年讓高鐵從高雄倒退走到屏東,還不是修改 06/21 23:55
228F:→ starchiang: 所以下一任非常可能修改大巨蛋選址 06/21 23:55
229F:推 LEEWY: 論大眾運輸,台南沒有一個地方是好的,亞太是停車方便 06/21 23:56
230F:→ starchiang: 把這個禮物送給下任市長,很好 06/21 23:56
231F:推 q124578001: 新莊原址重蓋幾乎不可能 周圍道路太小了 溫子圳還比較 06/22 00:06
232F:→ q124578001: 有可能 06/22 00:06
233F:推 q124578001: 可是塭仔圳的地應該都分給建商了 不然離原本新莊球場 06/22 00:07
234F:→ q124578001: 很近 交通又方便 06/22 00:07
235F:推 puppyppo: 發文的真的住台南嗎?亞太旁邊國1國8兩個交流道,又好 06/22 00:10
236F:→ puppyppo: 停車,老台南光進市區塞車跟找停車位的時間就比車程多 06/22 00:10
237F:→ puppyppo: 了 還有,台南大部分是騎車開車的,大眾運輸趨近於零 06/22 00:10
238F:→ puppyppo: ,我從19歲唸成大開始在台南住了30年,還沒搭過一次公 06/22 00:10
239F:→ puppyppo: 車 06/22 00:10
240F:→ bsKershaw828: 問這問題是認真的嗎.. 06/22 00:14
241F:推 josephxg: 樹林有火車站跟萬大線,且迴龍站還會南接桃園,大眾運輸 06/22 00:15
242F:→ josephxg: 性強多了 06/22 00:15
243F:推 HenryLin123: 那種就天龍仔除了出國沒走出過淡水河 06/22 00:15
244F:推 avexgroup: 淡海離台北要兩小時欸 06/22 00:15
245F:推 guowei616: 板橋中和搭捷運到淡水就要1小時 北車要40分鐘 假日幾乎 06/22 00:16
246F:→ guowei616: 都沒位置坐 跟我騎單車去時間差不多 笑死 要不是很閒 06/22 00:16
247F:→ guowei616: 根本不會想搭捷運去 淡海又更遠 我不信台南市區到亞太 06/22 00:16
248F:→ guowei616: 要1小時 06/22 00:16
249F:→ mayko: 雙北大眾運輸捷運為主,公車為輔..有台鐵更好,新北蛋蓋好,萬 06/22 00:17
250F:→ Zhang274: 淡海問題超大 … 交通 &環評感覺都很硬 06/22 00:17
251F:→ mayko: 大二期也蓋好了,台鐵樹林站一直有遷站說,搞不好還能共構 06/22 00:17
252F:→ mayko: 淡海的話...要輕軌再延伸吧... 06/22 00:18
253F:推 puppyppo: 淡海離北車開車近一個多小時,坐捷運轉輕軌也要一個半 06/22 00:21
254F:→ puppyppo: 小時,我台南開車一個半小時都到台中了 06/22 00:21
255F:推 guowei616: 蓋在淡海 根本虐待人口多的區域的人 除非大家真的都在 06/22 00:22
256F:→ guowei616: 淡水住一晚 但可能嗎 會外宿在淡水的幾乎都外縣市中南 06/22 00:22
257F:→ guowei616: 部的人 06/22 00:22
258F:推 lawrencehfp: 淡海那地方大概就像墾丁,離市中心遠得要命,聯外道 06/22 00:22
259F:→ lawrencehfp: 路又少,發展觀光可以,要特地去那看球真的想太多。 06/22 00:22
260F:推 q124578001: 淡江通車後上下班時間從桃園南崁到淡海 可能都比台北 06/22 00:24
261F:→ q124578001: 市區過去快 06/22 00:24
262F:噓 SIL: 你自己把Google Map打開看一下亞太跟淡海跟交流道 06/22 00:26
263F:→ SIL: 的距離就曉得了 06/22 00:26
264F:推 csjh960023: 這篇看下來 06/22 00:27
265F:→ csjh960023: 台南的公共運輸是真的慘xDD 06/22 00:27
266F:→ csjh960023: 完全被五都海放 06/22 00:27
267F:→ csjh960023: 好險喵有自己弄接駁車 06/22 00:27
268F:→ csjh960023: 不然公共運輸死亡 對外地球迷比較影響 06/22 00:27
269F:推 TenRings: 市區搭捷運去淡海回程等到死,紅線有夠遠還沒得轉車 06/22 00:32
270F:→ erain: 不管哪個都不是為了服務現在的居民 是要開發新市鎮的角度 06/22 00:33
271F:→ erain: 搬離一些舊城區的人口 現在雙北太過集中那幾區了 06/22 00:33
272F:→ erain: 但是淡海的麻煩之處是聯外道太少 太小 06/22 00:34
273F:推 q124578001: 淡海沒高鐵台鐵 高速公路 很難變新都心 06/22 00:44
274F:推 qooppp: 好了啦 肯定是淡海 要不要看選淡海的利益誰獲利 06/22 00:52
275F:推 shenmue1001: 塭仔圳不可能拿來蓋巨蛋啦 賊頭猴得意政績之一耶 06/22 00:57
276F:→ shenmue1001: 但是有點頭腦的人都知道塭仔圳就是拿來炒地皮用的 06/22 00:57
277F:→ shenmue1001: 各路牛鬼蛇神都按奈好了 賊頭猴怎麼敢得罪這些人 06/22 00:58
278F:推 aganhog: 台南捷運是有規劃到亞太,但也是以後的事就是 06/22 00:59
279F:→ aganhog: 你如果要拿大眾運輸比那台南就是原罪啊 06/22 01:00
280F:→ Catalyst: 北部人比較習慣大眾運輸工具 南部都開車習慣 亞太比較 06/22 01:01
281F:→ Catalyst: 好 淡水那地方很偏遠 樹林好很多至少離板橋近 06/22 01:01
282F:推 aegis43210: 不蓋比較好,不管淡海或樹林都只會虧損,不如直接淡海 06/22 01:01
283F:→ aegis43210: ,讓所有人死心 06/22 01:01
284F:推 aegis43210: 選樹林就是騎虎難下 06/22 01:05
285F:推 starchiang: 台南就不該成為直轄市啊 06/22 01:05
286F:噓 s5894143: 亞太很難到??? 06/22 01:07
287F:推 redzero: 淡水都很遠不想去了 又塞又常下雨 沒球賽都塞到心累再加 06/22 01:27
288F:→ redzero: 比賽 如果推搭捷運那其他縣市也不用去了 06/22 01:27
289F:推 q124578001: 塭仔圳如果多一個商場加巨蛋 要炒地皮更容易吧 可惜是 06/22 01:50
290F:→ q124578001: 地都分好了 06/22 01:50
291F:→ newest: 永遠都是淡海,去2小時,回家4小時 06/22 01:54
292F:推 Hayatoabe: 對球迷來說距離跨太遠了 06/22 01:56
293F:→ Hayatoabe: 北部可以到新莊城堡 大巨蛋 何必跑到淡海 06/22 01:56
294F:推 cksuck: 只能淡海的話真的別蓋算了 誰想去 06/22 02:22
295F:→ bunbunbun: 都別吵了選紅樹林吧 06/22 03:03
296F:推 zip00000: 不要再塭仔圳了,雖然在我家附近我很爽但我也知道不可 06/22 04:06
297F:→ zip00000: 能。 06/22 04:06
298F:推 zip00000: 塭仔圳的學校用地跟公園用地面積都太小沒辦法蓋,剩下 06/22 04:12
299F:→ zip00000: 都是私人土地。想蓋在那邊可能光是跟地主喬好又要花20年 06/22 04:12
300F:→ zip00000: 了 06/22 04:12
301F:推 charles269: 跨海大橋之前辦活動有搭輕軌過去的就會知道輕軌運量根 06/22 04:15
302F:→ charles269: 本不夠大巨蛋疏散 06/22 04:15
303F:→ charles269: 從紅樹林騎ubike 過去都到跨海大橋了 輕軌還沒搭上車 06/22 04:16
304F:推 herrycome: 桃園球場也很遠 06/22 04:42
305F:推 aro3810: 其實北部一個蛋就夠了,大巨蛋假日都塞不滿 06/22 05:15
306F:推 seimo: 選淡海沒差。反正新北人不見得要去那邊看。搭大眾 06/22 06:15
307F:→ seimo: 交通巨蛋還比較近XD 06/22 06:15
308F:推 lucian5566: 亞太的大眾運輸幾乎是0,外地沒開車騎車球迷只能靠接 06/22 06:24
309F:→ lucian5566: 駁車,和班次少得可憐的公車 06/22 06:24
310F:推 rodyguy: 北中南各一顆比較好 南部夏天多雨又熱 北部一顆其實就 06/22 06:36
311F:→ rodyguy: 夠了 06/22 06:36
312F:推 yah13305: 從北車出發 捷運+輕軌 時間是硬傷 06/22 06:50
313F:→ yah13305: 但的確問題還是散場 淡水市區太擠 不然就要看未來淡北快 06/22 06:51
314F:→ yah13305: 速道路能分流多少人 06/22 06:51
315F:→ yah13305: 淡水市區道路勢必有些地方要拓寬 06/22 06:51
316F:推 BigSnowgray: 亞太並沒有很偏僻啊,淡海根本是遠的要命王國 06/22 07:08
317F:推 maybelie: 搭過一次輕軌就不會有這種疑問了 06/22 07:47
318F:推 dageegee: 淡水是有捷運不過要座超久 06/22 08:00
319F:推 u9596g12: 沒差吧 選淡水看哪個財團會理你 06/22 08:08
320F:→ u9596g12: 你市府慢慢蓋50年 06/22 08:08
321F:推 sospeter: 台北到淡海,可能比到台中還遠喔 06/22 08:09
322F:→ zephyr105: 聽聽就好 8成假政策 06/22 08:28
323F:推 yuwen51: 台北人如果要去淡水看球的話,真的沒動力,打完回到家可能 06/22 08:31
324F:→ yuwen51: 都凌晨了 06/22 08:31
325F:推 silentsand: 淡海開車走三重64淡江大橋可以省近30分鐘車程,猜測可 06/22 08:41
326F:→ silentsand: 能市府巨蛋在淡海,不過樹林最適合的其實是板樹那塊地, 06/22 08:41
327F:→ silentsand: 樹林機五那個點有比淡海好一些,但不如板樹,板樹從土城 06/22 08:43
328F:→ silentsand: 交流道下來過橋就到,因為未被納入考慮,所以這塊日後富 06/22 08:44
329F:→ silentsand: 邦跟市府合作BOT蓋出富邦超超蛋也不意外 06/22 08:45
330F:→ silentsand: 板樹以後還有萬大二期LG14站 06/22 08:46
331F:推 goai: 台南交通從永康市火車站騎Ubike到亞太蠻危險的晚上回更危險 06/22 08:52
332F:→ goai: ,花點錢坐計程車比較好 06/22 08:52
333F:→ cccmn: 在夢裡都很近 06/22 09:38
334F:推 yachkotw: 想靠淡江大橋跟2乙省道就能疏散新北巨蛋車流?太天真了 06/22 09:45
335F:→ yachkotw: 現在連週日淡江大橋都大塞車,真的增加一個大巨蛋 06/22 09:45
336F:→ yachkotw: 只是把淡江大橋好不容易增加的流量全部吃掉 06/22 09:46
337F:→ yachkotw: 就算有目前已經施工的高駕道路,那也只是紓解「現在」 06/22 09:47
338F:→ yachkotw: 的擁塞,真蓋了大巨蛋,那就變成「維持現狀」而不是改善 06/22 09:49
339F:→ sai9288: 亞太方便多了 06/22 11:20
340F:推 orange7986: 亞太在台南科學園區和台南市區中間欸,不偏僻啊,很 06/22 11:52
341F:→ orange7986: 多科學園區下班回市區會經過附近 06/22 11:52
342F:推 RoyRoy2: 亞太好很多 高速公路和火車站都不會太遠 淡水那邊難比 06/22 11:53
343F:推 granturismo: 亞太位置在全台南人口最多的兩個行政區,完全是黃金 06/22 12:10
344F:→ granturismo: 位置,拜託不懂的外地人不要再說亞太位置差這種蠢話 06/22 12:10
345F:→ granturismo: 了 06/22 12:10
346F:推 granturismo: 票房都已經把看衰者的臉打飛了還有人在講亞太位置差 06/22 12:13
347F:推 smena: 除非這幾萬人純粹去看棒球不去使用淡水的觀光資源,不然現 06/22 12:23
348F:→ smena: 在假日都已經飽和了不可能有成長的空間 06/22 12:23
349F:→ smena: 但沒打算結合觀光的話這個但不放在樹林的理由是什麼就找不 06/22 12:24
350F:→ smena: 到了 06/22 12:24
351F:推 cool41723: 樹林跟淡水差不多,淡水大眾交通贏很多,但整體認為還 06/22 12:31
352F:→ cool41723: 是偏差 06/22 12:31
353F:→ pigpeachegg: 就服務淡水和紅樹林鄉親,反正淡水移入人口新北第一, 06/22 12:51
354F:→ pigpeachegg: 以後靠淡水加北投的人口養就好 06/22 12:51
355F:推 klunlinlin: 一定樹林啦 板橋 桃園的人都可以去 06/22 13:34
356F:推 Vicky1016: 淡海有輕軌 說交通不方便的? 頂多不在人口多的地方 06/22 14:42
357F:→ Vicky1016: 樹林優勢是靠近人口多的地方 但樹林印象腹地不大 老市 06/22 14:44
358F:→ Vicky1016: 區街道不寬 06/22 14:44
359F:推 ktoaoeex: 假日可能還好 平日不會想跑去淡海看球 06/22 17:16
360F:→ ktoaoeex: 北部要第二個蛋是因為太常下雨延賽 不用把蛋想成都要蓋 06/22 17:18
361F:→ ktoaoeex: 成台北大巨蛋的4萬上限大蛋 06/22 17:18
362F:推 LoliCar: 輕軌可悲運量跟班距 站又在鳥地方 沒搭過的是樓樓上吧 06/22 17:52
363F:推 sharok: 問 就是淡海 06/22 17:59
364F:→ littlex2: 台北就已經有蛋了 交通還超便利 除了住附近的誰會想去 06/22 18:18
365F:→ littlex2: 淡海看球啊 而且又常下雨 06/22 18:18
366F:推 yftsai: 亞太票房大巨蛋以外第一喔,上半季場均1萬+耶 06/22 18:38
367F:→ xo1100: 為什麼講的巨蛋是兩三年就能蓋好的東西啊 06/22 20:46
368F:推 Vicky1016: 就是鳥地方才有開發空間啊 06/23 14:08
369F:推 Vicky1016: 桃園棒球場蓋得時候附近繁榮嗎?? 06/23 14:12